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叶王】无绝期 08

果咩果咩,卡了两天
————————————

  王杰希看了看日历,过两天就是微草主场对战兴欣,这意味着叶修要到B市来了,比赛第二天刚好是圣诞节,王杰希低下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英杰。”刘小别一边偷偷地瞄着王杰希,一边小心翼翼地凑到了高英杰耳边:“你觉不觉得队长这两天心情特别好。”

  他本以为高英杰会一脸不解,谁知对方居然煞有其事地认真点了点头,轻轻说:“我发现了,队长这几天脸上总是若有若无带着笑,以前不会的。”

  刘小别愣愣地看着他,过了几秒才勉强点头“啊”了一身,回到了自己电脑前面,心道连英杰这个乖宝宝都发现了,果然不是自己的错觉。

  叶修把玩着烟盒,静静地看着窗外白色的云雾,飞机马上就要降落了,身边的人都在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叶修眼神涣散地发起呆来。

  “叶修,走了。”苏沐橙的声音将他拉回现实,叶修伸了个懒腰,晃晃悠悠地站了起来。

  一行人有说有笑地走到了机场门口,魏琛突然勾住了叶修的脖子。

  “你老实说你跟王杰希之间是不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叶修脚步一顿,转头看着魏琛,那一瞬间他都不知道自己脸上是个什么表情。

  “你是不是欠了他钱?”魏琛依旧笑呵呵地说。

  叶修卡在喉咙里的一口气骤然一松,闷咳了一声抬起手肘顶了顶近在眼前的胸膛:“你脑子里都在想什么。”

  “那是他欠了你钱?”魏琛若有所思。

  “干嘛?”叶修斜他一眼。

  “喏。”魏琛朝着前面一个方向偏了偏下巴。

  叶修抬眼望去,一下就看见了那个穿着长款黑色风衣,身量颀长的人,他很少见王杰希穿便服,却真的算是道风景。

  叶修怔愣在原地,耳边偏偏还响起魏琛的声音:“你说哪个战队去别人主场,人家还来接的?还是队长一个人来,接的还是你这种人人喊打的家伙!”

  一句说得比一句有力,叶修好像听见了又好像什么都没听见,他看着王杰希走到面前站定,才慢慢生出一种无可奈何的感觉。

  “酒店定好了吗,我送你们过去吧。”王杰希对陈果说。

  “啊,不用麻烦了……”陈果看了一眼叶修:“我们自己打个车……”

  “没事,我都叫好了。”王杰希接过了包子手里的行李箱。

  “诶诶我来吧。”包子伸了伸手就想拉回来,却被叶修拦住了。

  “人家上赶着替咱们省钱,还有什么不好的。”他懒洋洋地一招手:“走了走了,就让微草队长为我们服务。”

  王杰希叫了三辆车,大家不约而同地都往前两辆车里钻,王杰希和叶修并排坐进了最后一辆的后座,被迫和他们一辆车的乔一帆默默地坐到了副驾驶位上。

  车内的气氛有点微妙,王杰希和叶修中间隔着半个人的距离,一个盯着自己的手,一个扭头看着窗外,乔一帆手心都攥出了汗,目不斜视地平视前方。

  “这次比赛有把握吗。”最先打破沉默的是王杰希。

  叶修转回头看了他一眼,双手插着口袋往后一靠,整个人放松地笑了笑:“没的说,第一场你们就赢不了。”

  这话说的其实很欠打,谁不知道自第一场比赛后,兴欣的个人赛第一场一定是队长叶修亲自上,乔一帆还是不太适应有人这么跟王杰希讲话,舔了舔嘴唇有些发懵。

  王杰希轻嗤了一声:“后面两场会是微草的。”

  “嗯。”叶修应得痛快:“会是微草输。”

  王杰希丝毫不被影响,依旧四平八稳地回答:“你还是好好想想第一场吧,要是不小心被我们拿下,后面的路我看你也就不用走了。”

  “那可不一定。”叶修道:“要是我放水呢,或者你上啊,也许还有那么一丁点的希望。”

  “垃圾话对我没用。”王杰希语气淡淡,可嘴角微微的弧度暴露了他此刻的好心情。

  “那上次是哪个队被黄少天的垃圾话刷坏了心态的?”

  “栽过一次就够了。”

  小车飞速向前驶去,后排的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虽然是互不相让的态度,气氛却出乎意料的好。

  微草最终还是以2:8的比分输给了兴欣,两个队伍都是强队,所以即使是输了,微草也没有特别激烈的负面情绪。

  夜幕降临,王杰希提出请兴欣众人吃饭,微草战队里都是年轻的少年,一听说队长难得请客,哄地一下一拥而上,根本容不得谁反对。

  晚餐进行得很顺利,极少有这种经历的微草队员显得十分热情,兴欣的少年被带动着互相打闹,两队之间相处得异常融洽。

  等结了账走出饭店,所有人才发现地面上已经落了一层薄薄的白色。

  “下雪了!”大约是饭饱笑闹后的满足,此刻白蒙蒙的夜市也透着温馨,众人喟叹地往外走去,王杰希落在后边拉了拉叶修的袖子。

  叶修“嗯”了一声,刚回头手心里就被塞进了一个圆圆的东西。

  “平安夜。”叶修听见王杰希略显紧张的声音,他低头一看,是个红彤彤的大苹果。

  “连个礼盒也不包?”叶修笑着扬起眉毛:“快乐两个字也要省掉,真抠门啊。”

  “快乐。”王杰希说,他刚刚弄不准叶修会是什么反应,总觉得自己多此一举,那一瞬间觉得连“平安夜快乐”也过于矫情。

  “还偷偷给我,怎么不给我们兴欣一人发一个啊?微草不穷吧。”叶修盯着手里的苹果,轻轻摩挲了一下,脸上挂着和平时完全不一样的浅淡笑容,就连语气也可以称之为温柔。

  “之前去接你的时候就顺便接了其他人了 。”王杰希说得自然无比:“苹果只想给你一个人。”

  快乐也只想给你一个人,他在心里悄悄地补了一句。

  叶修就那么看着苹果,仿佛没有听见似的,过了一会儿他慢慢地眨了下眼睛,抬起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看不懂叶修的眼神,只觉得里面盛满认真。

  “大眼儿。”叶修轻轻开口:“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会犯规呢。”

  再坚持下吧,他也在心里说,我好像就要被你打动了。

                                                  TBC

你分明就已经被打动了,略略略

评论(19)

热度(2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