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叶王】无绝期 13

啊,王队胃痛梗,这章写得贼刺激是怎么回事,爱他就要虐虐他
————————————

  似乎是因为上次的那场饭局,兴欣和微草之间的关系一下好了起来,这次兴欣主场对战微草,赛后大家很熟稔地就勾肩搭背要一起吃饭去。

  王杰希不着痕迹地放慢脚步,皱着眉轻轻摁了摁胃部,他这两天胃总是隐隐地疼,大概是没有休息好,东西也不怎么想吃。

  “干嘛呢,心不在焉的。”叶修的注意力时刻都系在王杰希身上,一看他落了队,很自然地就凑了过来。

  “没什么。”王杰希放下手,仿佛那只是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商量好去哪吃了吗?”

  “差不多吧。”叶修道:“他们说想吃麻辣火锅。”

  王杰希一顿,被叶修捕捉到了:“怎么了?我倒是没想到你们这么能吃辣。”

  “还好。”王杰希应道:“你能吃吗?不能就让他们换地方。”

  “不至于。”叶修笑:“能吃,何况也不好扫了大家的兴啊。”

  王杰希抿了抿嘴:“嗯。”

  “你今天怎么了?”叶修看着他:“状态不太好。”说着伸手就要摸他额头。

  王杰希微微侧身挡了一下:“没事,昨晚有点失眠。”

  “嗨。”叶修打趣:“别是我来了你太兴奋吧。”

  “难说。”王杰希神色淡淡,倒是让叶修又哽了一下。

  火锅店满座喧哗,热腾腾的气氛蒸得人头晕脑胀,王杰希坐在位子上,闷热的空气让他有些喘不上气,耳边几个少年高声的叫喊也惹得他头疼,他小小地喝了口已经凉掉的茶水,液体滑入胃中浇上之前吃的一点刺激性食物,王杰希身子微微前倾,疲惫地闭了闭眼。

  “怎么都不吃?”叶修在他边上轻轻地问,温暖的手抚上他的手背,叶修皱起眉头:“你不舒服吗?吃了这么久手怎么还这么冰?”

  “没什么。”王杰希捏了捏叶修的手:“没什么胃口。”

  “哪里不舒服?”叶修的脸色并没有放松。

  王杰希看了他一会儿,轻轻呼出一口气:“没有不舒服。”

  叶修看着他那样,半信半疑地给他添上茶水:“你可别骗我。”

  “没骗你。”王杰希把杯子端到手中暖着,微笑着说。

  热闹了一两个小时,大家终于准备散场,王杰希慢慢地站起来拿过椅背上的外套,这才惊觉自己的手有些发抖,胃里传来的一阵阵绞痛实在不好受,王杰希披上衣服,跟在叶修身边走了出去。

  “本来想跟你走走的。”叶修悄悄拉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指:“你都不知道自己看上去有多累,早点回去休息吧。”

  王杰希把目光从前面两个队的队员们身上收回,冷风一吹,他觉得自己的背已经没办法继续挺直了,脑子混混沌沌地把叶修的话听了个大概,沉默半晌才消化透彻,他沉沉地吐出一口气,喊住了微草的人。

  “你们先回去,我跟叶修有点事要商量。”

  高英杰等人面面相觑,兴欣的几个捂脸表示没眼看,刘小别一个激灵,笑嘻嘻地站出来说:“好啊,队长你多了解了解兴欣的内部消息,回头告诉我们啊。”

  王杰希点了点头,叶修在旁边低低地笑了两声,看着微草队员们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挥挥手开始赶人。

  送走了无关人士,叶修才发现王杰希还站在原地没有动,他转过身,就看见对方低着头,一向挺直的肩膀微微佝偻,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快步走了回去。

  “这么舍不得哥,你也真是敢,不过小别那孩子还挺上道,回去记得奖励……王杰希?”不明白心底那股不好的感觉从何而来,叶修提起精神打趣道,然而话还没说完,就被王杰希伸手抓住了手臂,掩饰不住的颤抖让叶修脸上猛地一变,接着王杰希就把额头抵在他胸前,身子慢慢滑了下去。

  “王杰希!怎么了?”叶修扶住站不稳的人,让他把重量压在自己身上,看着王杰希紧锁的眉头和苍白的脸,叶修觉得自己的手也跟着抖了起来。

  “哪里不舒服?我带你去医院。”叶修想把王杰希背起来,却被反手拉住了袖子。

  “没事,胃……有点痛,一下,让我……靠一下。”王杰希被尖锐的疼痛磨红了眼眶,蹲在地上断断续续地说着。

  叶修揽着他,心疼得发疯,王杰希的每一次吸气他都觉得有一个人拿着巨大的针筒在抽自己心脏的血,这人一整天都蔫蔫的,也不知道痛了多久,要不是这下撑不住了,搞不好就忍着和自己道别了。

  “什么靠一下。”叶修想起刚刚王杰希努力不想麻烦别人的语句,深呼吸压下胸口的酸涩:“我去给你买点药,好不好?”

  王杰希忍了忍,觉得这阵痛不太容易过去,他咬着牙,离开叶修的身子坐在了地上,把头埋进膝盖里道了声“好”。

  叶修是千万个不放心,分明是自己提出的建议,现在倒觉得不太靠谱,恰好这时旁边路过一位大叔,看他们这幅样子,好心地过来问了一句:“这是怎么了?需要帮忙吗?”

  千恩万谢地接过大叔买回来的胃药和水,叶修手忙脚乱地照顾王杰希服下,送走了好心人,药效渐渐发作,王杰希总算感觉活了过来。

  叶修一直单膝跪在他面前,看着他抬起头,脸上虽然还是惨白惨白的,但是已经没了痛苦的神色,叶修吊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了下来。

  叶修没说话,神色复杂地看着王杰希,王杰希自知理亏,犹豫着搭上叶修放在自己膝盖上的手:“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叶修挑眉。

  “我不该逞能的,麻烦你了。”王杰希叹道。

  叶修的眼神闪了闪,露出一丝恼意:“这是麻烦我的事吗?”

  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拉着他到一旁的花坛边坐下:“你胃痛多久了?”

  王杰希条件反射就想说没多久,但是叶修抢在他面前嘲讽地笑道:“不想去医院就老实说。”

  王杰希无奈,只好答到:“就是偶尔不舒服,没这么严重的。”

  叶修思考了一下,看来不仅是今天,他这段时间估计都是这样,叶修简直气到无语:“那之前他们要来吃火锅,你也不说?”

  “不好扫了大家的兴。”王杰希淡定地搬出了叶修说过的话。

  “吃饭的时候我问你怎么了,你跟我说没事?”

  这下王杰希没话说了,只能有些心虚地低下了头。

  叶修可不打算轻易放过他:“痛得狠了才告诉我,还说什么麻烦了。”越说越气,叶修略略停顿了一下:“王杰希,你到底把我放在哪里?”

                                            TBC

评论(20)

热度(36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