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人与人之间请多一点真名 03

和 @君撷  的联文

前文: 

因为第二篇联文被删了,我大致讲一下,就是吴邪和黑瞎子出去撸串遇到叶修,三个人坐下一起唠,结果叶修放在桌上的手机突然响了,来电显示“叶秋”

————————————————

  好歹是背叛非议生离死别都经历了个遍的男人,叶修顶着对面两人赤裸裸的视线,淡定地眨眨眼,拿起手机接通了。

  “干嘛……行,回去把钱给我。”他只讲了几句,就利落地挂了电话。

  “我哥。”叶修端起水杯喝了一口:“他最近来北京,跟我住一起,早上出门的时候我带错手机了。”

  “你还有个哥哥?”理由充分,吴邪不疑有他。

  “是啊,打游戏的。”叶修说。

  “打什么游戏?职业选手吗?”黑瞎子啃着串串问:“诶?我记得有个打荣耀打的很好的也姓叶。”

  叶修点头:“就是他。”

  “厉害啊,回头帮忙要个签名呗。”瞎子开了瓶啤酒递给他。

  叶修刚要拒绝,吴邪就把酒接了过去:“他不喝。”

  瞎子愣了一下,随即乐呵呵地点头:“行,那你陪我喝。”

  两人碰了碰酒瓶,就这么直接干了半瓶下去,叶修在一旁咋舌:“没想到啊,解总也会在街边大排档喝酒吃串。”

  “解总……”黑瞎子皱着眉头刚要出声,吴邪就在桌下一脚踩了下去,踩得他一抖。

  “怎么了?”叶修看着他。

  黑瞎子被一口没喘匀的气卡得咳嗽了两声,勉强微笑道:“没事,呛着了。”他有些玩味地瞟了一眼若无其事的吴邪,把事情的来龙去脉摸了个八分明了。

  “叶总不也是?”吴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干脆把问题抛了回去。

  “我得看情况。”叶修说:“装逼的时候就不来。”

  吴邪登时笑了,黑瞎子也翘着二郎腿拍拍吴邪:“你这朋友有趣啊。”说着他喊了叶修一声:“诶,下次再一起出来吃饭,给你介绍咱俩的兄弟,叫吴邪,跟这位解总是穿开裆裤的交情。”

  “哦,好啊,我没问题。”叶修一口答应。

  吴邪默默地看着黑瞎子,瞬息之间两人眼神交流十几回,吴邪恨得牙疼,巴不得剐了他这个师父。

  叶修叫来服务员,又点了十几串东西,说要打包。

  “给你哥带的?”吴邪问。

  叶修说是。

  “你们兄弟俩关系挺好啊。”黑瞎子感叹:“不容易不容易。”

  “我哥挺了不起的。”叶修面不改色地开始胡扯:“他从小就是我偶像,一起长大的人这么优秀,我一直都挺羞愧的。”

  “这种感觉我懂。”吴邪煞有其事地点点头:“我那个叫吴邪的朋友也这样,虽然我们没有一起长大,不过也算是发小了,他简直就是我人生道路上的导师,等你……咱们公司合作完了之后,一定要好好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盒盒盒盒盒盒盒盒……”黑瞎子把脸埋在臂弯里,笑得直不起腰。

  叶修也没问为什么非得合作完了之后,他巴不得这样,等合作的事尘埃落定,他也就不用费心思担心解总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后怒不可遏了。

  “等合作完了,你得好好跟我哥聊聊,一定受益良多。”他举起串串朝吴邪示意。

  吴邪连忙拎起一根和他碰了碰。

  黑瞎子总算是缓过了劲儿,他摇着头举起了酒瓶,看着吴邪一字一句地说:“稳,了,老,铁。”说完立马接收到来着吴邪的白眼一枚,搞得他一口酒没喝就又开始笑。

  “这是怎么了?”叶修不明所以。

  “他脑子不太正常。”吴邪说。

  “他不是你师父吗?”

  吴邪一噎,有些一言难尽地看着叶修。

  “OK。”叶修举手投降:“当我没说。”

  酒足饭饱,吴邪和叶修互留了电话号码,道了晚安就分开了。

  “小三爷,脸什么时候那么大了?”黑瞎子似笑非笑地跟吴邪在街上晃着。

  “拜你所赐,刚刚真是谢谢你啊。”吴邪给自己点上烟,一个眼神都不想分给他。

  “哎哟。”瞎子猛地张开双臂吸了一口气:“你们真好玩。”

  “你说他们这些商业精英,平时都干些什么?”沉默了几秒,吴邪问道。

  “喝酒撸串啊,你不是亲自践行了嘛。”

  “认真的,我要再约他出来,得干什么好?”

  黑瞎子挑眉看他一眼。

  “什么眼神。”吴邪冷静无比:“你不觉得他很有意思吗?”

  “有。”黑瞎子又笑了起来:“太有了,不能更有。”

  “……神经病。”吴邪被他看得耳朵有些发热。

  “请他看戏去啊,解当家么,这人设多好用。”

  吴邪想了想:“你说的有道理。”他记得叶修说自己爱好挺多,这些人的兴趣大概都差得八九不离十。

  “回去好好请教你发小,正牌商业精英,还是奥斯卡鼻祖,让他带你升级。”

  “诶。”吴邪突然想到了什么:“不行,我得给叶秋发个短信,你的存在是个秘密。”

  说着他掏出手机,给刚存了号码的人编了一条短信去。

  “我有个师父的事儿,你别和别人说。”

  那厢黑瞎子还没反应过来:“什么存在,为什么是秘密?”

  吴邪淡淡地看了他一眼,仿佛在看一个死人:“要是让小花在外面听到消息,说你黑瞎子是他的师父……呵呵。”

                                                             TBC

评论(48)

热度(68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