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听说你是个穷人

我的太阳……这篇源自大半夜睡不着突然很想写点东西
但是好久没写了,改了好几遍,希望不会太sha

——————————————————
1.

  叶修遇见吴邪是在一个夜晚,那时刚入春天气还微凉,叶修莫名其妙地被人拦在西湖边,听着对方嗓音沙哑地向他讨要一根烟。

  叶修没做声,默默给了,那人盯着他沉默半晌,开口却是再来一根。

  纵使内心五味杂陈,叶修还是皱着眉头照做了,对方喉咙间那道狰狞的伤疤太唬人,叶修大神觉得及时认怂才是正确的选择。

  只是没想到,等他把第二根烟递到男人面前,对方却冲他扬了扬下巴:“请你抽,陪我坐一会儿。”

  叶修差点把烟摁到他脸上,许多年后叶修再回想,也不记得自己到底是犯了什么毛病,还真的就留了下来,再仔细想想,可能是那时候吴邪脸上的表情太过沉重,饶是不愿多管闲事的叶修都有些心软。

  总而言之,当夜风再次携着沙粒卷过,两个萍水相逢的人已经肩并肩坐在了西湖边的长椅上仰望星空。

  “你有遇到过什么很不顺心的事儿么?”吴邪问。

  “嗯?”叶修愣了愣,随后点头:“有啊,肯定有,谁没有呢。”

  吴邪的眼珠慢慢转动了一下,周身的气场低了下去:“那无法挽回的时候……该怎么办?”

  叶修瞟了一眼他脸上掩不住的疲倦和哀伤,故作轻松道:“都无法挽回了,除了想开点还能怎么办。”

  吴邪只觉得肩膀重得不行,他狼狈地把脸埋进手掌,话音颤抖:“我走出来了这么多次,可是这次……好像……”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心里怪不好受的,这人要不是实在撑不住了,估计也不至于大半夜在路边抓个人就能倾诉。

  “行了吧……”他斟酌着开口:“没那么难的。”

  吴邪搓了搓脸,闷闷地说了声:“我兄弟死了。”

  叶修一僵。

  吴邪又补道:“我害死的。”

  “你杀的?”叶修定了定神,小心问道。

  吴邪扫了他一眼,眼眶通红:“怎么可能。”

  “那不就得了。”叶修长吁一口气,差点以为自己碰上个杀人犯。

  “既然是为你死的,想来是替你挡了一劫吧。”叶修语气淡淡:“他不会怪你的。”

  “他不怪我,可我要怎么接受。”

  “总得接受的。”叶修耸肩:“想想,要是你为他死了,会希望他有个怎样的下半生?按照那个标准去活就好了。”

  吴邪静静地坐着,不说话了,叶修在边上长叹一口气:“我也有个已逝的兄弟。”

  吴邪的眼睛转了转。

  “没办法,日子还是要过,他想做的我都在做,过的也挺好。”

  也不知道是不是相似的经历拉进了两人的距离,他们一人一句倒也聊得和谐。

  最后,吴邪说得找个地方好好放纵一把。

  叶修笑着看他:“兴欣网吧了解一下?pvp实时对战,没有最爽只有更爽。”

2.

  吴邪走进兴欣网吧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他站在服务台前,问有没有一个看上去懒懒的还很爱抽烟的男员工。

  他上次忘了问名字,只知道那人大概是在这里工作的。

  可前台的姑娘却突然警惕起来,就算吴邪从没觉得自己长得凶,这时候还是无奈地补了一句我是他朋友。

  姑娘拿起电话,问吴邪名字。

  吴邪想了想,说他不知道我名字。

  最后吴邪还是被放进去了,他教那姑娘问“还记不记得那晚与你同游西湖的帅哥”,叶修亲自下来接他,走前吴邪觉得那姑娘微妙的眼神简直要把他看出洞来。

  叶修带着吴邪上了二楼训练室,带他认识了自己的工作和情况,给他介绍了兴欣网吧和兴欣战队。

  然后吴邪走到陈果面前,言辞恳切地问:“老板娘,你们还缺打杂的吗?”

  陈果懵逼,兴欣战队懵逼,叶修笑:“你能干什么?”

  吴邪想了想:“写作?”

  “……”

  “摄影?”

  “……”

  “鉴宝?”

  “……”

  “打架?”

  “这是我的工作!”跳起来的是那个叫包子的青年。

  “你还真是多才多艺。”叶修感叹。

  吴邪没想过自己真能留下来,他被要求为战队写稿子,比赛的还得时候跟去拍照片。

  但他觉得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叶修。

3.

  吴邪在兴欣基本算是吃白饭的,他向老板娘预支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说是要用来生活。

  众人不可置信,直到他拿出只有两张绿色票子的钱包,大家才真的无语了。

  “算了算了,你手机拿出来,我把官博给你,你以后的稿子和照片直接发。”陈果说。

  吴邪的眼神一闪,道:“我写手稿,或者用电脑也行,手机……砸了。”

  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叶修叼着烟上来赶人去训练,吴邪这才松了一口气。

  然而这口气还没松到底,吃完晚饭的时候叶修就凑到了他身边。

  “你现在整天泡在这儿,也没个手机,家里人不找你?”

  “家里平时就不怎么找我,不拿手机主要是不知道怎么面对我那些兄弟。”

  叶修想起他说有个人为他而死,心下了然,估计其他兄弟无法忍受,要来找他麻烦。

  挺可怜,叶修在心里下了定义,说:“那你就在这呆着吧。”

4.

  吴邪第一次写完的宣传稿被大肆传阅,陈果念叨着捡到宝了,魏琛也说大学校出来的就是不一样,理科生都能写得一手好文好字。

  “还会书法呢。”叶修笑。

  众人的感慨在某一天吴邪向他们打开了一个文件夹时达到了顶峰。

  “我的天!这都是什么时候拍的?”陈果惊喜不已,文件夹里放着的是兴欣成员平时生活的各种抓拍,就算是不通摄影的他们也能被照片的布局和色调打动。

  “不得了啊。”叶修一连串看下来,拍了拍吴邪的肩:“这不是挺有能耐的嘛,怎么会这么穷?”

  “怀才不遇。”吴邪毫无波动。

  “诶?”苏沐橙突然笑了起来:“这些照片基本都有叶修呢。”

5.

  叶修觉得吴邪真是穷的不行,这人一天到晚抓着他拍拍拍,美其名曰要对得起自己的工资,然后三餐都“顺理成章”地跟他一起,然后就“顺水推舟”地由叶修结账。

  “今天你请客。”叶修可不是闷声吃亏的主儿:“你预支的工资呢?”

  “我全身上下就这么点钱,你就不能让我存一段时间?”吴邪笑道。

  “少来,你活这么大没点积蓄?”叶修用眼睛斜他。

  “诶,我之前就天天看着一家古董店,一年到头也没什么生意。”

  叶修无语,最后还是没有让吴邪给钱,他发现吴邪在兴欣干的这段时间,就跟个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人一样,孑然一身,仿佛一点牵挂都没有。

6.

  上林苑没有多余的房间给吴邪住,他就每天睡在训练室,叶修来网吧的时候会顺手给他带一份早餐。

  本来没什么不对,直到一天方锐猥琐地摸着下巴,靠在桌子上看着叶修:“最近怎么都是你第一个来训练室,你什么时候这么勤劳过?”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面上还是呛道:“你不思进取,还能阻止别人追求上进吗。”

  后来吴邪也拉着他,煞有其事地说:“你真是个好人,我以后就跟着你混怎么样?”

  叶修第一次知道好人卡不仅可以用在拒绝人上,他看精神病一般看了一眼吴邪,转身就走。

  像是怕对方听到他如鼓的心跳。

7.

  叶修意识到自己应该是喜欢上吴邪了。

  虽然当了二十几年的单身汉,叶修对于这方面还是异常敏锐,他也懒得多纠结什么,直接就去告了白。

  难得对一个人有感觉,他的想法是速战速决,要是没有可能,尽早断了念头也好。

  吴邪被这个直球打得错不及防,愣了整整十秒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问叶修为什么,得到了一个“看你顺眼”的答案。

  吴邪十分无语,然后他就多了一个男朋友。

  作为一个天生的gay,他早就对叶修抱有不轨的想法,到头来反而是叶修对于事态的进展惊讶不已。

  不过既然一切顺利,叶修当即决定晚上跟吴邪出去吃饭。

  吴邪也乐得有人请客,两手空空就揣着兜跟出了门,直到他们停在一家私房菜门口,吴邪才变了脸色。

  “怎么来这里?”

  “嗯?你来过?”叶修反问。

  吴邪“唔”了一声,勉强挤出个“挺贵的吧”。

  叶修盯着他,突然伸手往他肩上一搭:“这不算贵,放心,日子没那么苦。”说罢拇指还在他肩头摩挲了一下,补充道:“没钱找哥拿。”

  吴邪看着把自己当成小可怜的某人,心情颇为复杂,但还是点点头:“好。”

  吴邪觉得叶修不像是会来这种地方吃饭的人,果然还没等开始点菜,叶修就告诉他自己也是第一次来。

  吴邪暗自叹气,两人大快朵颐了一顿,叶修拎着账单去结账。

  服务员算好了价钱,一抬头就看到站在叶修斜后方的吴邪,登时一愣,张嘴就要喊人。

  吴邪的眼睛猛地一眯,嘴巴微微撅起做了一个口型。

  叶修莫名其妙地转过头来,吴邪一秒变脸,若无其事地朝他笑。

  叶修又莫名其妙地转回去看着服务员,那服务员何其机灵,get到了暗示话音一转便道:“先生,我突然想起来你们是今天的第一百桌客人,老板今天心情好,第一百桌客人五折优惠。”

  叶修捏着小票走出大门,还是一副没有反应过来的样子。

  “嘿,居然五折。”他笑:“什么人品。”

  “跟我谈恋爱就是好事不断。”吴邪脸不红心不跳地侃道。

  看着叶修乐呵呵的脸,他还在心里长叹一口气,装小白脸也是个技术活儿啊。

8.

  叶修和吴邪恋爱后的生活有滋有味,两个大男人也懒得腻在一起,对上眼神了就扯个意味不明的笑当作调情,像是直接进入了情感平淡期。

  “我说你拍照的时候倒是跟我们打声招呼啊。”叶修翘着二郎腿:“你发在微博上的都是什么时候的照片。”

  “干嘛。”吴邪斜他一眼:“你有看到有人说丑吗?”

  那倒没有,叶修吸了一口烟,粉丝们都敏锐地发现了官博的转变,留言都在问是不是请了个专业摄影师,声称叶修帅出新高度。

  没错,叶修。

  “那你也多发发别人的啊。”叶修继续提要求:“我再帅也不用九张里六张都放我吧。”

  “情人滤镜八米厚。”吴邪拎着相机走到他身边,趁着叶修把烟拿下来,弯腰轻轻含住了他软热的嘴唇。

  伴着烟草味的温情在两人身边绕出一层旖旎的气氛,吴邪跟叶修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笑着凑在他耳边说:“我只想拍你。”

9.

  在一起后时间过得水一样快,只是谁也没提过以后的事情,叶修也不像以前那样时不时问问吴邪有什么打算,两人都心照不宣地维持着平静的日子。

  只是他们有心安稳,却总有变数要找上门来。

  “砸场子?”陈果握着手机跳了起来,顿时所有人的目光都转了过去。

  接着电话那头不知讲了什么,她抬头看了一眼吴邪。

  吴邪也不是白混了那么多年,虽然陈果的目光一下就转开了,他心里还是瞬间就有了数。

  “我下去看看。”他放下手里的东西站了起来。

  “我跟你去。”叶修也注意到了老板娘的异样。

  吴邪没说什么,兴欣的人在他后面跟成一条长队,一道下了楼。

  楼下,一个胖子和一个穿着粉色衬衫的男人面色不豫地站在前台边上,场面比叶修他们想象中要缓和得多,至少客人们都没有被惊动。

  听到响声,那两个男人转过头来,瞬间就锁定了吴邪,叶修觉得他们的目光狠得像是要吃人,偏偏当事人神情淡淡,也不走近,就这么遥遥地看着他们道:“去楼上说。”

  吴邪问陈果借了训练室边上的隔间,叶修可不管什么识趣不识趣,摆摆手把队员们赶回去训练,自己就闪身跟了进去。

  关上门,那胖子原地转了两圈,有些咬牙切齿地看向吴邪:“咱可以开始了?” 

  吴邪沉默两秒,点点头。

  叶修还没反应过来开始什么,胖子就猛地扑上去狠狠一拳揍在吴邪脸上。

  “嘭——”噼里啪啦一阵巨响,吴邪整个人翻倒在地。

  “操。”叶修惊了一瞬,罕见地爆了声粗口,三两步冲上前拦在吴邪面前,脸上是难得的恼怒:“你嘴巴长着摆设吗,看看这是什么地方,谁让你动他了。”

  胖了愣了愣,然后“哟”了一声,伸手拽住了叶修的衣领。

  叶修刚要挣扎,就听身后的吴邪忍痛开口:“胖子,他是我的人。”

  下一秒叶修就觉得领口一松,他被胖子推到一边,听到那人说“老子揍的是你,谁稀罕跟他动手”。

  叶修还想再走过去,手臂却被拉住了,一回头,看见了那个一直没有出声的粉红衬衫。

  那男人长得过分好看,此时却盯着他冷笑一声:“你的人?”说着他把视线转向地上的吴邪:“我们在外面找你找得半死,你躲在这谈恋爱,快活?”

  叶修隐约猜到了什么,这两人大概就是吴邪口中“无法面对”的兄弟了。

  还来不及想更多,眼见着胖子又要动手,叶修甩不开解雨臣,急道:“你们够了吧,死者无法挽回,这能怪到他头上吗!他本来就够难受了你们还这样逼他,亏他把你们当兄弟!”

  此言一出,空气都静了下来,半晌过后,解雨臣松开叶修的胳膊,冷冷道:“兄弟?你问问他,除了那个死了的,还有谁是他兄弟。”

  叶修一时不太明白,吴邪低着头有些心虚地喊:“小花……”

  “吴邪你丫的是真欠揍。”胖子指着他鼻子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你说说看,你一边躲着我们,一边去我店里吃饭?吃饭就算了,还他妈有脸要五折,你这行为跟光着屁股喊快来操 我有什么区别?”

  “你他娘的。”吴邪狼狈地撑起上半身,也横起了眉毛:“你们家服务生上赶着给我打折,分明就是下药强奸,还能赖我头上?”

  叶修只觉得铺天盖地的信息砸得他有些眼晕,旁边那个真人和名字极不相符的男人就摇了摇头:“你们俩什么时候能吵得有技术含量一点。”

  一片混乱之时,隔间的门突然被打开,探进了一个戴着黑色墨镜的脑袋,那男人看到门内的情景,“哎呀”一声就窜了进来:“不是说了找到他了带我一个吗。”

  “不需要,我们会好好教训他。”

  “天地良心。”黑眼镜上前冲吴邪伸出手:“我是怕你们把他弄出个好歹才来的。”

  吴邪刚被拉起来,就听黑眼镜在耳边说:“怎么样徒弟,喊声师父,我帮你报仇?”

  “行了。”解雨臣懒得理会那对画风不正常的师徒:“多大点事,想开了没,想开了就赶紧回去,王盟要工资都要到我这里来了,就算那位死了,你也不至于要死要活的。”

  “就是,你看你跟着我吃饭都不用付钱,何苦靠脸去骗那五折。”胖子说。

  吴邪看了一眼叶修,还没来得及开口,黑瞎子就一把揽住了他:“咱们要向胖爷学习,那家伙走的没什么遗憾,你也不用这么作自己。”

  叶修在边上看着事情操蛋的转变,算是看透了一切。

  这哪是众叛亲离无人理解怀才不遇连饭都吃不起的落魄青年。

  这分明是万千宠爱万贯家财心情不好随便搞个离家出走的大少爷啊。

  这戏剧化的人生。

10.

  吴邪觉得事情前所未有的棘手,五分钟前他好说歹说把那三位爷送出了兴欣大门,转身就看见叶修叼着根烟盯着他,直给他看出一层汗来。

  “怎么不回去?”叶修问他。

  “你还在这呢。”吴邪说,心里暗道要是现在走了,那事情可就更乱了。

  接着就是长达五分钟的沉默,吴邪几次想开口,都被叶修那审视的目光逼了回去,不得不感叹这家伙认真起来还是颇有气势的。

  “那天那店是你朋友开的?”最后还是叶修打破了僵局。

  “哦,是。”吴邪点头:“刚那个胖子。”

  叶修嘲讽地笑笑:“五折?跟你在一起好事不断?”

  吴邪心虚地摸摸鼻子,嘴上还在挣扎:“那不……就是好事嘛。”

  “……你不想让他们找着,直接告诉我换个地方多好。”

  吴邪有些诧异地看他一眼,随后正色下来:“也不能一直躲着,算是逼自己一把吧。”

  叶修吸了两口烟,突然笑了:“我这算不算青蛙变王子真人版啊?”

  吴邪愣了两秒,扑过去抱住他,趁胜追击道:“别生气。”

  “这有什么好气的,有大腿给我抱还不好啊。”叶修拍拍他的肩:“你之前说的那古董店,你是老板啊?”

  吴邪顶着鼻音“哼”了一声。

  “土豪。”叶修说:“还在我这蹭吃蹭喝那么久,以后我可不给你付钱了。”

  “都给你。”吴邪往他耳朵后面印下一吻:“连人带家产,都给你。”

  叶修被湿热的触感戳得微不可察觉地缩了缩脖子:“还是亏了。”

  “怎么?”

  “你上次直接找那服务员免单多好,还白白付了一半的钱。”

  “……”吴邪面色复杂两秒,把脑袋扎进叶修的肩窝,闷闷地笑了:“你倒是适应得挺快,行,以后都带你白吃白喝。”

  叶修感受着打在脖颈处清浅的呼吸,一直以来都蒙着雾的前路露出了真貌,他心里莫名地轻松,怀里温暖的身躯和温暖的怀抱,仿佛就是他的万贯家财。

                                                    END

评论(61)

热度(3535)

  1. 共1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