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跨越时光的爱意和绿帽 (上)

先做个声明,《万好》没有坑!但是剧情的连贯性和现在不定的更新时间,我是不想在高考前去动长篇,其他的小段子是休息的时候撸着玩的,比较短所以好操控,长篇以后会更!

穿越梗应该看得懂吧……

————————————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他迷迷糊糊地想坐起来,手却一下撑了个空,身子一歪就侧着摔到了地上。


  “诶诶,诶!”叶修摔得莫名其妙,这才发现自己根本不是在家里的床上。


  环顾四周,叶修的瞳孔不自觉地放大,他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自己睡了一觉会在花坛边沿醒过来。


  “这是……西湖啊?”他前后看了几圈,有些犹豫地得出结论,这里怎么看都像是西湖,但又分明有着天差地别,眼前的景象似乎远远地存在于记忆中,又好像从来都没见过。


  看着几步之外的古董店,叶修突然冒出个他是被吴邪弄过来的想法,随即哑然失笑,因为实在搞不明白眼前的状况,他干脆起身向古董店走去。


  “欢迎光临。”刚刚迈进店里,叶修就听见了一个清亮的声音,他微微怔住,这肯定不是吴邪的声音,那家伙的嗓子动过手术,哑得有些性感,但也不是王盟的声音,相处了这么久,他不至于这个都分辨不出来。


  寻声望去,一个白净的青年正坐在柜台后,伸着脖子探出头来看他。


  脑子里轰地一声,向来冷静的叶修放在身侧的手猛地一抽,扬声喊到:“吴邪?!”


  那人分明就是吴邪的模样!


  “啊?哪位?我们认识吗?”吴邪站了起来,神色有些迷茫。


  叶修内心大震,他看着面前的人,五官都是熟悉的样子,可头发看着却更长更软,皮肤也白嫩一些,更重要的是肉眼所及处没有一点伤疤,而那副无害的表情,绝对不是昨晚还跟他睡在一起的那位会有的。


  双胞胎?私生子?叶修的脑子乱七八糟地理出一点思绪,但这人刚刚的意思分明就是承认了他是吴邪。


  “先生?”吴邪喊了他一句。


  “哦。”叶修回过神来,他缓了一会儿,突然想到了什么似的,猛地快走两步往一边的墙上看去——他记得那里一直挂着一副日历。


  果不其然,叶修的目光胡乱扫视过去,慌忙间堪堪捕捉到了一个重要的字眼,瞬间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2003年。


  怎么回事儿?做梦吗?怎么会是2003年?叶修觉得自己坚定了十几年唯物主义的脑子开始隐隐作痛。


  “喂,你干嘛的?”身后传来响声,叶修转过头去,见吴邪的眼底已经明显带上了一丝警惕,他定下心神,冲对方笑了笑。


  “不好意思,刚才不小心在西湖边睡着了,梦到自己穿越,醒来还有点懵。”


  “哦,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名字的?”吴邪并没有因为他的解释而放松。


  “嗯……我朋友是z大的,上次路上遇见你,他跟我提了下。”叶修只犹豫了一瞬,就展现出了教科书式的心脏素质,扯谎扯得眼睛都不眨一下:“说你很出名来着。”他记得吴邪说过他大学也是男神一般的存在,现在只能寄希望于他不是吹牛。


  “这样。”毕竟还是个小青年,听见夸奖还是难免开心,吴邪的脸色马上就缓了下来:“那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啊,没事,我就看看,在外头感觉这店挺高端,就进来逛逛。”叶修还没完全消化穿越了的事实,下意识就想结束对话。


  “行,那你看着吧。”吴邪开张久了,也懒得应付一知半解的客人,说完就自己看书去了。


  叶修晃悠到一旁的架子后面,靠着物品阻挡,透过隔层间的缝隙去看那小掌柜。


  26岁的吴邪刚毕业没几年,身上还没有岁月打磨的痕迹,一举一动间满是少年人的恣意,干净又耀眼。


  叶修静静看着,感觉心里汇入汩汩暖流,忍不住就想探寻更多。


  “老板。”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唤出了声。


  “嗯?”吴邪抬起头来。


  “你这店里没招个伙计吗?”叶修不确定这时候王盟是不是已经出现了。


  “有一个,他今天有事请假了。”


  “哦。”叶修点头:“那平时都是他看店吗?你不在店里?”


  “一般都会在,有的东西他看不来。”


  这些事叶修其实都知道,他只不过是想找点能和吴邪聊的东西。


  “那……你还招伙计吗?”叶修没忘了自己当下的处境,03年的他才六岁,要是一直留在这里,当务之急就是解决生存问题。


  吴邪看着他:“不招了,本来也没什么生意。”


  “哦……”叶修慢慢点头,想着不然就先去找个网吧熟悉一下这个年代的游戏,以后做代练也不至于饿死。


  事关紧要,叶修决定先出去看看是什么情况。


  “我先走了。”他说:“下次能来找你玩吗?”


  吴邪愣了一下,觉得有些莫名其妙,不过伸手不打笑脸人,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应了下来:“能啊。”


  叶修这才满意,转身走出了古董店。





  “…………快点了。”


  叶修的眼睛猛地睁开,下一秒又被灼亮的阳光刺得瑟缩了一下,入眼是白茫茫的天花板,旁边还有个人正说着什么。


  “起不起来,你不是说早上要去兴欣弄什么训练计划吗?”


  脑袋空白了半天,叶修后知后觉地转过头去,看见了在床边摆弄窗帘的吴邪。


  “怎么了?”吴邪回身就见他愣愣地盯着自己,不由皱起了眉头:“不舒服?”说着俯身下去摸他额头。


  “没。”像是被吴邪的举动抓回了灵魂,叶修往边上避了一下:“做了个梦,没反应过来。”他摸着脖子慢慢地坐起来,吴邪在边上又说了什么,他没细听,满脑子都是昨晚的那个梦。


  真实到那种程度,难道真的只是个梦吗?


  一整天都过得心不在焉,直到睡前,叶修还有点恍惚。


  “你怎么回事儿?”吴邪靠在床头看他:“状态这么差。”


  “没事。”叶修笑笑,慢腾腾地挪进被窝。


  “不舒服要讲。”吴邪有些无奈地给他拉了拉被子。


  叶修囫囵应了一声,翻了个身就投入了周公的怀抱。


  “噼,啪,噼,啪……”水滴砸在脸上,叶修一个激灵睁开了眼。


  “……这到底是怎么了。”看着眼前又回到了过去的景象,叶修发现自己再次从2003年的西湖边醒来。


  不过这次没时间给他多想,倾盆的大雨几乎是瞬间就泼了下来。


  “哗——哗——”门外的天气说变就变,吴邪撂下笔,推了推旁边正咬着笔壳冥思苦想的年轻人:“去关窗。”说完就走到右边去拉窗户。


  “我早上看天气那么好,还以为天气预报又错了。”王盟小跑到左边去把大开的窗户拉进来,顺手抹掉了靠窗木椅上的几滴水。


  “这天气也是够烦的。”吴邪抱怨了一句,刚转身,就看见店里急匆匆地闯进一个人。


  “啧……故意的吧。”叶修喃喃了一句,拍拍已经半湿的衣摆,抬头就看见了另一个熟人——青年版的王盟。


  “嘿,小伙计。”叶修扬了扬手:“今天你老板没在吗?”


  王盟愣了愣,示意他往后面看。


  “巧啊。”吴邪走过来把店门也虚虚掩上:“这雨估计下不长,不急就坐会儿。”


  叶修看着今日份的吴邪,觉得这个年纪的他怎么打扮都很吸引人。


  “站在那干嘛。”吴邪冲他大大咧咧一招手:“给你条毛巾吧?”


  “哦,好啊。”叶修跟着他走到柜台前,还不忘对着王盟点点头:“你好,我叫叶修。”然后一指吴邪:“他朋友。”


  吴邪挑挑眉毛,没反驳。


  “你好,我叫王盟,在这里工作的。”


  “嗯。”叶修接过吴邪递过来的毛巾,胡乱在脑袋上呼噜了一把,顺势就低头看到了桌上的方格纸。


  “哟,五子棋?”


  “是啊,太无聊了。”吴邪把最上面的那张纸撕了下来:“来一把吗?那小子太菜了。”


  “喂!老板你搞清楚啊,我刚刚本来都要找到突破点了,是你打断我的。”王盟愤愤地为自己抱不平。


  “再找借口扣工资啊。”吴邪轻飘飘投过去的眼神里含着点得意。


  “……资本主义。”王盟撇着嘴呸了一声。


  叶修新奇极了,他遇见吴邪的时候,不论是他本人还是身边的伙计都是一副沉稳的模样,就算是插科打诨也没有现在这种嚣张愉快的感觉。


  “来,叶修,我们下。”吴邪兴致勃勃地把笔拨到他面前,率先在纸上画了一个圈。


  叶修好笑地看着纸上的符号,估摸着对方还不知道圈圈和叉叉代表着什么,于是抿着嘴在旁边画了一个叉,不动声色地占了这便宜。


  时钟滴滴答答地走着,纸摞了一张又一张。


  “诶呀,不好意思。”吴邪再次把五个圈圈一笔连起,乐呵呵地抬头去看叶修。


  “厉害厉害。”叶修对于自己几把连输的结果并不意外,他很少玩五子棋,面对着头脑机灵的少年胜算本就不大。


  “你也不错了。”好歹是才见过两次面的人,吴邪还有点不好意思地客套了一下。


  “诶,雨停了。”偶然瞥过窗子,吴邪这才发觉耳边已经没有雨滴声了。


  “停一段时间了。”王盟在旁边补充。


  “你要回去吗?”吴邪转头问叶修。


  “再坐会儿。”经历了昨晚,叶修觉得他应该是不会在这地方呆很长时间,于是也不急着离开。


  “你是做什么的啊,咱俩谁大?”吴邪问。


  叶修嘴角一勾:“我大,哥拿奖的时候你还在彻夜苦读呢。”


  “啊?”吴邪微微瞪大了眼:“拿奖?拿什么奖?”


  “小孩子不懂的。”叶修观察着吴邪脸上的表情,越看越稀罕。


  吴邪沉默了一瞬,悠长地“切”了一声。


  “真的,喊声哥听听。”叶修脸不红心不跳,觉得不能放过这种好机会。


  “我靠,脸呢兄弟。”吴邪被他这不要脸的自来熟惊到了。


  “实话实说嘛……”叶修话还没讲完,就觉得眼前景象飘忽了一阵,他不易察觉地晃了晃身子。


  完蛋。叶修下意识地想着吴邪肯定发现了,估计又要被抓着问半天有没有不舒服了。


  “实什么话,谁知道你有没有骗我。”收到了意料之外的回答,叶修这才反应过来眼前的这位还没有未来那么敏锐,他笑笑,却很上道地获取了身体发布的警告。


  “好了,我得走了。”他站起来:“先回家了 。”


  “有空常来。”吴邪对他点点头。


  “拜拜。”王盟也冲他挥手。


  “再见。”叶修说。


  他觉得应该还会再见的。





  平静地睁开眼,叶修罕见地没怎么拖拉就坐了起来,开始认真思考这两天晚上的事情。


  一个人是不是在做梦其实是很容易区分的,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回到过去,但他知道这肯定不是自己臆想出来的情节。


  就是不懂会不会真的改变历史,吴老板会不会哪天突然记起两人在很久的以前就见过面。


  那有点可怕。叶修想,毕竟那时候他才六岁。


  吴邪发现叶修今天总是盯着他看,这不免让他有点恼,因为叶修的脸上并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探寻的神色更像是在拿他跟别的什么人做比较。


  可等他问了,对方却又摇头说没事,态度就是个大写的敷衍。


  “你这两天怎么回事儿?”终于忍无可忍,吴邪抓着叶修的肩膀把他扳过来正对着自己。


  “什么?”叶修不解。


  “你总看我干什么?”


  “我看你也要理由吗?”叶修脸上变幻出一个戏谑的表情。


  “得了吧,少在我这装,你那眼神一看就有问题。”吴邪无情地戳穿他。


  “诶。”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下意识就想起了年轻时候的吴邪:“你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强势了,单单纯纯的多可爱。”


  吴邪呼吸一顿,他清楚自己从没在叶修面前“单纯”过,那这话是什么意思?


  桎梏着自己的力量松懈了,叶修没注意到眼前人的表情,若无其事地把椅子转了回去:“看你你还不乐意,难伺候啊——”


  吴邪默默站了一会儿,犹豫着伸手在叶修后脑上揉了一把,转身走了。


  晚上叶修回来的时候浑身都是湿的,他怀疑这天气可能是针对他,早晚都要让他淋一次。


  “怎么搞的,不是说有伞吗?”被拒绝去接人的吴邪皱着眉头给叶修擦头发:“快去洗澡。”


  被软软的毛巾擦得心猿意马的叶修被推着往浴室方向走了几步,慢悠悠地准备去卧室拿衣服,他回想起昨晚的际遇,感叹了一下这个强势的吴叔叔简直魅力十足。


  “衣服我去给你拿,你快点去洗。”吴邪不由分说地把中途拐弯的人捞回来塞进浴室:“水开热一点,多冲一会儿。”


  叶修心里暖暖的,勾着嘴角“好”了一声。


  “扣扣。”喷头刚打开,叶修就听见门被敲响了。


  “衣服放在门口,拿的时候动作快一点。”


  “好。”叶修又应了一声,门外就没了声音。


  等他慢吞吞地洗了个热水澡,慢吞吞地出来把衣服穿上,就听见玄关处传来关门声。


  “嚯,你干嘛去了?”叶修看见了手里拎着正往下淌水的雨伞,身子却依然湿了一半的吴邪。


  “买点生姜,家里没了。”吴邪踩着鞋跟脱了鞋,一溜小跑把伞扔到阳台上,转进厨房拿出锅,放了姜倒了水,开着火煮,接着转身往浴室走去:“帮我拿条短裤来。”


  “你这时候出去买什么生姜。”叶修“啧”了一声:“我一个人还不够,你自己再淋一场?”


  “反正都要洗澡,生姜水比药好得多。”吴邪不以为然:“不用看火,你回房间去。”


  叶修看着眼前考虑得面面俱到的男人,无奈又幸福地叹了一口气。


  吴邪出来的时候生姜水已经滚沸,他倒了两碗,往其中一碗加了点红糖,端去了房里。


  “喝掉。”吴邪把红糖生姜水递给叶修,自己就着纯生姜水灌了一口。


  “我靠,难喝死了。”他的脸瞬间皱到了一起。


  叶修呵呵笑了:“谁让你大半夜跑出去的。”


  三两下喝完辛辣的液体,吴邪砸咂嘴弯腰搂住叶修的脖子:“这么难喝当然不能让你一个人喝。”


  叶修扭头看他,吴邪挑眉。


  “得了吧,我要睡觉了。”叶修一口干了碗里的水,推开吴邪就钻进了被窝。


  吴邪见状又皱起了眉头:“你什么时候这么早睡过了。”


  “现在。”叶修急着去见另一个时期的小男友,面对眼前这个时刻存在的另一半就显得随意许多。


  吴邪慢慢沉下脸色,想了想还是没有再说什么,转身去关了灯。


  五脏六腑漫起一阵温热,叶修舒服地喟叹一声,意识渐渐模糊了。





  “叶修,来来来。”吴邪一见叶修进门就招手喊人。


  “怎么?”头一回在这里收到这么主动的反应,叶修不由得有些愉悦。


  “你看这块玉,漂不漂亮。”吴邪把手上的东西塞进叶修手里。


  “我老板对玉有一种莫名的执着。”王盟在边上插话:“就这东西我一上午已经听他来回评析了二十几遍了。”


  “呵呵。”叶修当然知道吴邪有多喜欢玉,他低头把玩着手里色泽匀润的东西,感受着细腻触感上吴邪残留的温度。


  叶修掂了掂重量,又举到眼前来观察,吴邪在边上看着他这些举动眼睛一亮,语气染上些惊讶:“你懂玉?”


  叶修闻言瞟了他一眼,脑海里浮现出了当初吴邪从容不迫地在他面前对着玉石指点江山的模样,嘴角一勾:“观光泽,测硬度,拈比重,听声响……”


  “观光泽,测硬度,拈比重,听声响,看断口,良玉假雕琢,好诗费吟哦,玉声贵清越,玉色爱纯粹。”那时饱经世事的吴邪不慌不忙,一手搭着叶修的肩膀,一手给他指店里新收的美玉。


  “文化人啊。”那时候的叶修随口调笑,却将对方安然自信的模样锁在了心里。


  “厉害啊!”26岁的吴邪把叶修的思绪拽了回来:“王盟你看看人家,你说我要你干什么。”


  王盟欲言又止,略显委屈。


  叶修把玉还给吴邪:“我也就知道这么多,比不上你们这些专业的。”


  “这是和田玉里的白玉。”吴邪拿着一个放大镜,给叶修看玉中均匀分布的云絮状纹理:“应该是新疆产优质仔料,可惜不是羊脂白玉,那才是上等的精品。”


  话语间沉淀着赞叹,叶修看着他与十几年后如出一辙的自信,却又多出的一丝神采飞扬,嘴角的弧度不免柔和了些。


  “送你吧。”脂白滋润的玉突然被递到眼前,叶修一下没反应过来。


  “难得找着个懂点玉的,看你跟它有缘就给你吧,反正我这儿多的是玉。”吴邪见他愣在那儿,又补充道。


  “哦,好啊。”叶修很干脆地应下了,他挺高兴能收到另一个时空的吴邪送来的礼物,要是以后不能再见面,留个纪念也好:“但我更喜欢青白玉,看着就好吃。”


  “什……好吃?”吴邪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


  “哈哈哈哈……”一直不太敢发表建议的王盟在边上笑出了声:“好吃好吃,青白玉确实长得好吃。”


  “你他娘的。”吴邪给他气笑了:“和田玉颜色众多,白玉最为精贵,你可真会找事儿。”


  “都说了我不是专业的了。”叶修无所谓地“诶”了一声:“看这玩意也就图个舒畅。”


  “我后悔了,暴殄天物。”吴邪假意嫌弃地瞥了眼叶修。


  叶修挑着眉毛说来不及了,接着身体又泛起一阵熟悉的眩晕。


  急忙别过吴邪和王盟,他匆匆走出店门,下一刻,他就从床上睁开了眼。


  下意识地攥了一把左手,叶修把白玉举到眼前对着光看了几秒,确实是很好看的东西,细细凉凉的手感也让人倍感舒适。


  “诶?”突然从边上伸出一只手挡住了阳光,接着手里的玉就被一股力量带走了,叶修下意识急了一下,翻身坐了起来。


  “和田玉?”吴邪拧着眉毛:“你怎么会有这个?”


  “厉害啊,这就看出来了。”叶修刚醒,语气懒洋洋的有点欠揍:“干嘛,我不能有?”


  “开什么玩笑,你对这个又不感兴趣。”吴邪面色不虞道。


  “那我现在喜欢了行不行。”叶修无奈:“还给我。”


  “一大早就摆出一副思春的表情看这个。”吴邪避开他的手,顺势压住他的两条胳膊:“是谁送你的吧?”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意味深长地笑了笑:“送我的怎么了,我难道还不能收礼物吗?”


  吴邪怔怔地看着他,叶修也怪不正经地对视回去,没一会儿吴邪就低下头,妥协地把东西还了回来。


  “言念君子,温其如玉。”他拍了拍叶修:“起床吧,既然拿了这东西,就跟着玉好好做人。”


  “我做人可没问题。”叶修一边琢磨着吴邪不记得这块玉,大概这些穿越并不会造成什么大的变动,一边摸索着下床穿鞋。


  吴邪脸上有些勉强的故作轻松在转身后彻底挂不住了,他放平嘴角,眼底逐渐漫上黯然。

                                                  TBC

评论(43)

热度(1156)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