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撒野】我操发烧了

  蒋丞的电话打过来的时候顾飞刚收拾完东西,他看着来电提醒挑了挑眉,划开屏幕接了。

  他知道蒋丞今晚有聚会,但是他想不出有什么事儿是需要这会儿给他打电话的。

  更想不到打电话的还是蒋丞的同事。

  真心话大冒险?

  这念头在顾飞脑子里只闪过了一秒,下一秒他就被对面的一句“他好像发烧了”给说愣了。

  “发烧了?”顾飞拧起眉头。

  “对。”同事的声音混在嘈杂的背景音里有点听不太清,“你要不过来一趟……这半昏不醒的,我看他都要晕了。”

  “好的。”顾飞站起来拿了椅子上的衣服,“我现在过去,麻烦帮忙看一下。”

  蒋丞发烧了? 

  什么时候烧的?

  顾飞拦下一辆出租车的时候脑子里转了八百个弯,但是那个弯往前又冲了五百米并且甩了个尾急刹车停下来以后,他还是没记起来早上蒋丞出门的时候有什么不对劲。

  难道是昨晚……不,昨晚不到十一点他俩就睡了,最近这段时间蒋丞回家都挺晚的,累得几乎能倒头就睡,导致他俩之间一点不纯洁的想法都出不来。

  那难道是上周做得狠了?

  会延迟这么久发病吗?

  顾飞无意识地把手机捏在手里翻来翻去,窗外的景物慢慢停了下来,他啧了一声。

  以前也没发现这条路红绿灯这么多啊。

  刚刚打电话那人说什么?半昏不醒?这得烧成什么样才能晕过去,蒋丞不知道自己烧吗为什么还跟去喝酒?他发烧有没有吃药?要是吃了药还喝酒……

  “操。”顾飞低头点开了微信扫一扫:“师傅付钱。”

  “这还没到呢。”司机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

  “先付,您给个数。”顾飞说:“多了不用退。”

  “诶那哪能多收啊……”司机扶着方向盘拐了个弯:“给二十吧。”

  “给您五十。”顾飞手机上点了两下:“等下到了得麻烦您在门口等我一会儿。”

  “哦。”司机说:“接朋友啊?”

  “嗯。”顾飞点了点头。

  蒋丞聚餐的地方不算远,司机大概是看出来顾飞坐不太住,后半程明显加快了速度,很快就停在了ktv门前。

  顾飞把门甩上的时候只来得及听见司机转过来说了一声:“需要……”

  需要什么?顾飞打开手机看了眼蒋丞同事发来的包间号。

  需要帮忙吗?需要下来帮你扶一扶你朋友吗?

  顾飞乱七八糟地想了一通,略过前台和一路的服务员,直接找到地方就把门开了进去。

  一二三四……里面大概坐了十几个人,顾飞推门的时候还听见有人在嚎歌,他一进去,所有人齐刷刷地扭头看他,他愣了一下差点想说对不起我走错了。

  “顾飞?”蒋丞坐在最边上,眯着眼喊了他一声。

  顾飞扭头看过去,眨了眨眼睛。

  是蒋丞没错,可他不是晕了吗?

  顾飞走过去摸了摸他额头,滚烫的。

  “我接到电话,说你烧……”顾飞顿了顿,往边上扫了一眼:“晕了。”

  “是。”挨着蒋丞坐的男人接了话:“他刚是晕了一阵,又自己醒了。”

  “吃药了吗?”顾飞扫了一眼桌上乱七八糟的酒瓶,脸色有点差。

  “没有。”男人说,“问他了,应该是刚发现烧起来的。”

  “嗯。”顾飞点点头,拉起蒋丞的胳膊:“走了。”

  “……哦。”蒋丞下意识顺着他力道站起来。

  “我先送他回去。”顾飞跟其他人打了声招呼,就带着蒋丞走了出去。

  一出ktv,蒋丞立马深吸了一口气。

  里面的空气混浊得不行,他吸着就觉得脑袋涨得慌,这会儿被凉风一吹,蒋丞顿时想铺个凉席就地睡了。

  “丞哥。”顾飞从背后靠上来凑在他耳边说:“你看那个司机。”

  “啊?”蒋丞顺着方向看过去,看到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司机把窗户全摇了下来,正探出头来抽烟。

  “他为什么要把车停下来抽烟呢?”顾飞问。

  “……是哈。”蒋丞慢了半拍:“不想拉客吧,真潇洒。”

  “不。”顾飞说。

  “嗯?”蒋丞转头去看他。

  就这么一个动作都让他觉得晃得头晕。

  “他是在等你。”顾飞说。

  “什么?”蒋丞没反应过来。

  “我叫的车。”顾飞揽着他的肩往那儿走:“赶紧走。”

  “我操。”蒋丞一直走到车门前才骂了一声:“您拐这么大个弯累不累啊。”

  “你都快烧成傻子了。”顾飞把他推进车里:“我怕直说你听不懂。”

  “……啊。”蒋丞看着顾飞钻进来关上门:“等等,你是不是生气了啊?”

  “师傅回去。”顾飞看了蒋丞一眼,没回话。

  我操。

  蒋丞在眨眼都滚烫的间隙抽空懵了个逼。

  顾飞是生气了吧?对吧对吧这个样子就是生气了吧。

  虽然自己发着烧还出去唱歌喝酒是挺气人的,但是……顾飞他妈的怎么看上去好像一点都不着急啊?

  前面还有个司机在开车,蒋丞半阖着眼,忍着没再说话,他觉得很累,累得提不起劲儿,但是这并不妨碍蒋丞选手在心里边吼边奔跑跳跃。

  顾飞——

  顾飞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是我最近忙得太不修边幅了吗……不对今天早上照镜子的时候明明还是个帅炸了的小伙汁。

  顾飞你丫的。

  为什么不看我?手机有什么好玩的?弱智爱消除吗?你又过不了关玩玩玩玩个屁玩。

  蒋丞天马行空地想了一堆,车子晃得他都快睡着了,一直到顾飞碰了他一下他才睁开眼睛。

  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跟顾飞贴一块儿了,几乎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顾飞身上。

  “……到了?”蒋丞勉强把自己撑起来,这才觉得身上重得不行。

  “嗯。”顾飞开门下车。

  蒋丞跟着下了车,在风中感受了一下夜晚的气息。

  啊,蒋丞选手感觉自己连多走一步的力气都没有了。

  顾飞往前一直走出了大概十米,才发现蒋丞根本没跟上来,他回头一看,蒋丞正弯腰撑着膝盖,低着头只能看见个头发璇儿。

  “丞哥!”顾飞几步冲了回去,伸手扶住蒋丞的后背:“怎么了?想吐?”

  蒋丞觉得自己实在站不住,只好撑着膝盖歇会儿,这会儿听着顾飞的动静还在心里冷笑了一声。

  您不是牛逼得很吗,走啊你继续往前走啊,妹妹你……

  哦不对,哥哥你大胆地往前走啊,莫回——头。

  蒋丞直起身子的时候还在心里叹了口气,也就自己现在全身哪哪都不爽,要不这事儿肯定没这么容易过去。

  “不想。”他说:“走,回去。”

  顾飞叹了口气,揽住了蒋丞的腰。

  蒋丞没什么反应。

  顾飞在心里啧了一声。

  这要换以前蒋丞能直接蹦开三米远去,顾飞扭头看了看他泛着红晕的脸,手底下隔着衣服都能感受到滚烫的温度,男朋友现在就跟个冒热气的小火球似的,烧得他心疼。

  蒋丞感觉自己脚底跟踩着云一样轻飘飘地就飘回了家,他脱了鞋,刚准备把它们摆进鞋柜,就被拉住了手臂。

  “放着。”顾飞边说边把拖鞋摆到他脚边。

  “我这是发烧啊还是瘸了啊。”蒋丞晕晕乎乎地穿好了鞋。

  然后晕晕乎乎地被带进了卧室。

  晕晕乎乎地换了衣服。

  晕晕乎乎地进了被窝。

  晕晕……晕过去了。

  顾飞从抽屉里找出不知道还有没有用的电子体温计,在蒋丞脑门上测了一下,39.1。

  我操?

  我操!

  顾飞觉得自己好久都没这么惊讶了,这会儿要是有人告诉他李炎跟刘帆在一起了,他大概也就这么惊讶。

  39度1,就这还能有心情去吃饭喝酒,还能一路清醒着跟他回来,男朋友这是相当牛逼啊。

  顾飞觉得这时候自己应该生气。

  但事实是他慌得都记不太起来气了,烧这么高是不是该去医院啊?

  从小到大顾飞也没少照顾生病的人,就他身边的那群朋友,他妈,他妹……顾淼小时候比这更高都烧过,但他还是第一次这么直观地感觉到慌。

  心慌。

  怕蒋丞烧出点什么事儿来。

  “丞哥。”顾飞轻轻喊了一声。

  蒋丞的睫毛抖了抖,没睁眼,只从鼻子里哼出点气“嗯”了一声。

  “烧得太高了。”顾飞摸了摸他的脸:“我们去医院吧。”

  蒋丞又哼哼了两下:“不。”

  他一躺下来就觉得全身骨头跟散架了一样,蒋丞还抽出点精力思考了一下自己是不是吃了什么软骨散之类的玩意儿,这时候想让他动一下,那除非是顾飞在他面前跟别人打啵儿……呸呸呸。

  “那我去给你煮点面?”顾飞的拇指在蒋丞额角蹭了蹭:“家里应该还有药,吃了药要是还往上涨就去医院。”

  蒋丞蚊子一样嗯了一声,撑开眼皮扫了顾飞一眼,然后顿了顿,又扫了一眼。

  “别。”他有气无力地说:“皱眉头。”

  顾飞下意识松了松眉头,但是立马又拧了起来:“啧,我警告你,我正在心疼,你不要太过分啊。”

  蒋丞闭着眼傻笑了两下:“心疼呀。”

  他的声音软绵绵的,大概是人松下来热度高了,嗓子都带着哑了起来,顾飞心里一紧,弯下腰跟他碰了碰额头:“你睡会儿吧,我去煮面。”

  蒋丞没动,鼻子里呼出的气扫在顾飞脸上,滚烫的。

  “别煮了。”顾飞刚以为他睡着了准备起身离开,蒋丞就来了这么一句:“吃不下啊。”

  “少吃点。”顾飞说:“这事儿我说了算。”

  蒋丞又笑着靠了一声。

  “抓紧睡。”顾飞看着他虚弱的笑容心里就一阵难受。

  蒋丞没声音了,顾飞站着看了他一会儿,伸手给他掖了掖被子,转身出去了。

  去厨房烧了锅开水,顾飞先炒了点肉末,又切了一堆青菜碎,跟面条一起扔下去煮了,生病的人嘴里没味儿,顾飞也不好放太多盐,只能加了点生抽调了调,然后就趁着煮面的功夫去客厅翻药了。

  他们俩平时都不是能生病的人,家里的药也不知道是多久以前备着的了,要是过期了还得重新买,要不点个超市外卖让他们……找到了。

  顾飞对着光看了看保质期,还没过期,他猛地松了口气。

  顾飞站起来的时候撑着电视机缓了一会儿,就翻个药这几分钟,他心跳快得都能撞出来了。

  ……真出息了啊。缓过那阵劲儿,顾飞苦笑了一声,蒋丞烧得乱七八糟在房间里躺着,他居然被吓得差点腿软。

  太丢人了。

  顾飞回到厨房盯着锅里发呆,脑子里难得地一片糊糊。

  要是半夜蒋丞又烧起来怎么办?

  回头烧得不省人事,该怎么把他弄去医院?

  用背的吧,虽然抱也能抱起来……但可能坚持不了多久。

  顾飞越想越远,脑子里甚至开始回放以前看的不知道哪部电视剧里的“对不起,我们已经尽力了”。

  操,操,操。

  顾飞抹了把脸,有些狼狈地夹了一筷子面,面滑下去,砸起几滴沸水,溅到顾飞手臂上烫得他一激灵。

  “……诶!”顾飞有点恼了,他撑着灶台,重新挑了一筷子面进嘴里嚼了嚼,感觉烂得差不多,就把碗拿过来装了。

  舀了几勺汤进去,顾飞拌了拌面,又往上面滴了点香油……至少闻起来让人很有食欲了。

  转身去倒了一杯水,顾飞用牙齿咬着一版药片,去厨房单手端起了面,尽量又稳又快的往卧室走去。

  两步以后他就轻声“啊”着把面放在了电视柜上。

  “嘶……”顾飞甩着手捏住了自己的耳垂,他盯着面看了几秒,叹着气放下了手里的杯子,先把面老老实实端进去了。

  然后他就跟旋风一样飞出来把水卷进去,又去厨房卷了个空碗,等一切都准备好了,顾飞才扭头看了一眼蒋丞。

  男朋友半张脸都埋在被子里,挺长的睫毛都乖乖垂着,头发乱得有点可爱,有几撮还被汗粘在了他脸上,整个人睡得悄无声息的……当然也没几个人睡着了还能是锣鼓喧天的。

  “丞哥。”顾飞把被子压下去,拿手蹭了蹭蒋丞的下巴:“起来吃点东西。”

  蒋丞睡得鼻尖红红的,被吵醒还有点不爽,慢慢睁开的眼睛都湿漉漉的。

  顾飞顿了顿,压下一些不太合适的想法,上手扶了他一把:“吃了药再睡。”

  “……唉。”蒋丞睡得有点懵,感觉一睁眼都有点不知道今夕是何夕了。

  “我真是一点都不想吃……”他伸手接过被顾飞夹出一小碗的面,盯着里面被香油和菜叶点缀的面条看了一会儿:“真香。”

  “能闻到味儿,鼻子不塞?”顾飞把筷子塞给他,顺手摸了摸他的额头:“还是烫。”

  “废话。”蒋丞喝了一口汤:“我才睡了一觉呢,得再睡一觉才行。”

  “啊。”顾飞莫名觉得这句话很可爱,忍不住乐了两声:“这么厉害的。”

  “那必须。”蒋丞扒拉了两口面,继续小口小口地喝着汤,偶尔嘶哈嘶哈地吹两口气,吃得汗蹭蹭地往外冒。

  虽然蒋丞感觉顾飞的手艺应该是不错的,但他愣是没尝出太大味道,勉强吃了小半碗,他就拧着眉摇了摇头。

  吃了药重新躺下,蒋丞眯着眼叹了口气:“这床单明天是不是得换了。”

  “嗯。”顾飞说:“还有被单。”

  “靠。”蒋丞笑了两声,又闭上了眼睛。

  顾飞在边上窸窸窣窣地整理餐具,声音跟催眠曲似的听得他很安心。

  “顾飞。”蒋丞低声喊。

  “嗯?”顾飞单膝跪在了床边去看他。

  “睡觉吗?”

  “睡。”顾飞凑过去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你先睡。”

  蒋丞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呼吸慢慢地变得绵长了。

  顾飞看着他这样,觉得离开一刻都是在考验自己的意志力,他看了看床头柜上的东西,飞速地把碗筷收了,小跑去厨房把它们泡在池子里,又飞速地小跑回来。

  把睡衣直接换上,顾飞决定不洗澡了,反正蒋丞也是一身汗,两人刚好搂一块儿睡。

  关了灯,顾飞拿着电子温度计和手机躺在了蒋丞身边,他怕蒋丞半夜再烧起来,干脆拿手机每隔两个小时都设了一个闹铃。

  只振动不响铃的那种。

  一整个晚上,顾飞都觉得自己处于睡着和醒来的交界点,每次都能在即将陷入睡眠的那一刻被手机吵醒。

  不过好在退烧药管用,蒋丞的体温总算是慢慢降了下去,一直到凌晨四点,顾飞才松了口气彻底睡过去。

  蒋丞醒来的时候有一瞬的恍惚感。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怎么这么黏。

  哦……自己好像发烧了来着。

  蒋丞后知后觉地一扭头,看见了边上正冲着他睡着的顾飞,和枕头边的体温计。

  男朋友估计昨晚是没怎么睡了,自己烧得好像挺高,顾飞大概被吓了一跳。

  蒋丞这边想着想着,那边顾飞慢慢睁开了眼睛。

  “我操。”蒋丞的声音还有点哑,他小小声地说:“我的目光这么牛逼吗?还能把你看醒了。”

  “多么热烈的爱意。”顾飞闭上眼笑了笑,话音里还带着浓厚的困意。

  他躺了一会儿,起身又拿温度计在蒋丞脑袋上滴了一下。

  “退烧了。”他看了一眼就倒了回去。

  “毕竟您照顾得那么周到呢。”蒋丞侧过身来摸了摸顾飞的手臂:“辛苦了男朋友。”

  “为男朋友服务。”顾飞顿了顿:“烧退了就解释一下昨晚的事儿。”

  “嗯?”蒋丞愣了一下:“我靠,在这儿等着我呢?”

  “嗯哼。”顾飞闭着眼哼哼。

  “昨天跟他们走的时候我没觉得自己烧。”蒋丞说:“听他们唱歌听得头大,灌了两杯酒就有点晕了。”

  顾飞继续哼哼。

  蒋丞停了一会儿:“这不是立马就打电话给你了吗。”

  顾飞还在哼哼。

  蒋丞挑了挑眉。

  这人很嚣张啊?怎么着,仗着自己有道理要蹬鼻子上脸吗?

  “继续说啊。”好半天没听到蒋丞的动静,顾飞睁开一只眼往旁边瞟了瞟。

  “您想听什么啊?”蒋丞在被子里拿脚趾戳了戳他的小腿:“不然你写下来我照着念呗。”

  “行啊。”顾飞掏出手机,在上面开始打字。

  “我靠?”蒋丞愣了一下,往他那边凑了过去。

  顾飞一个闪避,拿手机背面对着他。

  “……你还躲。”蒋丞有点无语:“装得跟真的似的。”

  顾飞没说话,又过了一会儿,他把手机塞给蒋丞:“读吧。”

  蒋丞一低头,看到了手机上的备忘录。

  “我对于自己昨晚的行径表示由衷的愧疚和后悔……”

  “我发誓以后不出去吃饭,不出去喝酒,不出去唱歌……我靠!”

  “啊?”蒋丞放下手机瞪着顾飞。

  “嗯?”顾飞也扭头看他。

  蒋丞一歪脑袋:“好霸道呀飞飞?”

  顾飞学他一歪脑袋:“是的呢丞丞。”

  “操。”蒋丞笑了起来:“神经病。”

  “啧。”顾飞还努力绷着一张脸:“你就说后不后悔吧。”

  “后悔。”蒋丞笑着点点头:“我现在就是后悔,非常后悔。”

  顾飞没忍住,跟着蒋丞一起抖了起来:“这位当事人你有事吗?”

  “没事。”蒋丞突然凑过去抱了一下顾飞:“我没事。”

  顾飞慢慢收了笑,就这个姿势被抱了一会儿后用额头顶了顶蒋丞的胸膛。

  蒋丞在他后脑后背上一通搓。

  “没事就起来洗澡。”顾飞揪着他脖子把他拉开:“我都觉着自己馊了你一点感觉没有吗?”

  “啊——”蒋丞喊着滚开了:“真他妈煞风景。”

评论(245)

热度(23420)

  1. 共7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