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随缘恋爱 09

  “以后慢慢跟你说。”吴邪顿了顿,“你那什么表情……本来就是啊,婚都结了,这还瞒得住吗?”

  “你知道就好。”叶修夹了口菜吃了,“其实我就想说…你们聊天不用顾忌我。”

  “是啊。”黑眼镜也跟着搅和,“小三爷,一家人还说什么两家话啊。”

  吴邪叹了口气,不是很想理他。

  散宴后大家也没什么继续的活动,干脆就相互道别各回各家了,吴邪叫了辆车,一路上跟叶修都几乎没有交流,到家的时候也才刚过九点。

  “今晚还打游戏吗?”吴邪换着鞋顺口问了一句。

  “玩啊。”叶修跟在后面慢吞吞道,“不然没事干。”

  “你可以跟我斗地主。”吴邪说,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手游。”

  “下次吧。”叶修说,“可以开个双人直播……”

  “那还是算了。”吴邪一想到那场景就忍不住一哆嗦,“早点睡。”

  说完他就进屋去了。

  叶修没什么反应,他走到桌边给自己倒了杯水,也晃悠着回了屋子。

  十二点十七分。

  叶修关电脑上床,脑子里全是各种人的语录回放。

  一会儿是陶轩说要重组战队,一会儿是神神叨叨的黑瞎子说要去堵人,一会儿又是吴邪说的以后再把事情慢慢告诉他……

  也不知道这个以后是什么时候。

  叶修翻了个身,决定不为难自己了,大半夜的还是睡觉比较舒服。

  一点四十七。

  吴邪第不知道几次翻身,一声叹息后,他在黑暗中睁开了眼睛。

  捞过手机看了一眼,吴邪有些烦躁地把它砸进了被子里,挣扎了三秒,他坐了起来,下床穿上了拖鞋。

  安眠药对他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管用了,吴邪脑子里闪过好几条安眠药自杀事故,才勉强克制住自己没有增加药量。

  他走出房门,去冰箱里拿了一瓶牛奶,转身丁零当啷地在柜子里翻了一通,找出奶锅来开了火。

  悲惨的人生……

  一阵脚步声传过来,吴邪在电磁炉嗡嗡的声响中愣了愣。

  叶修还没睡?

  果然,随着脚步声的接近,叶修的身影很快就出现在了厨房门口。

  “吴邪?”他揉了揉眼睛,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你大半夜的干嘛呢,饿了?”

  “睡不着,来煮牛奶。”吴邪说,“吵醒你了?”

  “没,我一直迷迷糊糊的。”叶修叹了口气,“不算睡着。”

  大概是心里事情太多,他一直都没法睡沉,外面一有动静就醒了过来。

  “你……”叶修凑近锅边看了看,“煮牛奶?不是说不管用么?”

  “万一今天管用呢。”吴邪说,“反正也没事干。”

  “哦。”叶修顿了顿,“也给我煮一杯吧。”

  “嗯。”吴邪点点头。

  叶修转身去开了冰箱,捣鼓了半天也没捣鼓出什么来,只好关了冰箱门又去灶台上看。

  “找什么?”吴邪问,“饿了?”

  “没,看看有没有方糖。”叶修说。

  “那是什么?”

  “糖呗。”叶修说着掀开一个调味瓶的盖子,用手沾了点儿尝了尝。

  “放点糖吧。”他拿着调味瓶走回吴邪身边。

  “为什么?”吴邪问,边问还边从糖罐里舀糖出来加了。

  “忘记在哪看的了,说加点糖可以助眠。”叶修说。

  “是么?”吴邪有点惊讶,“那我以后岂不是可以油盐酱醋全都试一遍,指不定哪个就有用呢。”

  “你别喝出毛病来。”叶修说。

  煮牛奶是一件很快的事情,吴邪等糖差不多全化开了,就关火把牛奶分进了两个碗里。

  叶修用指尖抵着杯口,捧到嘴边往里头吹气,看着吴邪把奶锅泡进水里,慢慢嗦了一口牛奶。

  甜滋滋的。

  “好喝吗?”吴邪问了一句。

  叶修唔了一声,继续嗦奶。

  吴邪也学着他,一边吹气一边喝,烫得呼哧呼哧的,但却意外地好喝。

  “不错吧。”叶修舔了舔嘴唇。

  “是不错。”吴邪点点头。

  两个人就这么或倚或靠,在厨房里把牛奶慢慢喝光了。

  “行了。”把洗好的杯子排进格子里,吴邪擦了擦手,“回去睡吧。”

  “嗯。”叶修跟着吴邪,两人一前一后地往房间去了。

  “诶。”刚到房门口,吴邪想起什么似的顿住了,“你……等我一会儿。”

  叶修一声哦还没说完,吴邪就进了自己房间,没过一会儿就出来了,手上拿着几本厚厚的本子。

  “这?”叶修看着递到自己面前的本子,慢慢接了过来。

  “这是我以前记的日记。”吴邪说,“以前有这个习惯,而且经历挺特别的,我就总想有个记录什么的……现在已经不太敢翻了,给你看看吧,看完你就能知道我以前是干什么的了。”

  “……好。”叶修默默抱紧了笔记。

  这几个本子看上去有一定年代了,叶修觉得自己要看完可能也得挺长时间的。

  “给你个建议。”已经转身过去的吴邪又扭头回来看了看他,“别在晚上看。”

  “啊。”叶修愣了愣,笑了,“很可怕吗?”

  “不。”吴邪拧开了门,“是很刺激。”


评论(85)

热度(8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