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撒野哨向哨】契合度有时候还是很科学的 06

  顾飞跟着蒋丞,在雪地里一脚深一脚浅地埋头走,一间比较简易的木屋很快就出现在了眼前。

  顾飞眯了眯眼,很努力地想要看清屋门口立着的东西。

  好像是……

  “你没看错。”蒋丞说,“门口坐着个人,一个冰天雪地不进屋要在门口赏雪的人。”

  “操。”顾飞笑了起来,“听上去怎么这么傻啊……不过不好意思,我连那是个人都还没看出来。”

  蒋丞无语了两秒,冲他拱了拱手:“对不起,在下高看你了。”

  顾飞乐了两声,叹了口气:“你也真是挺欠揍的。”

  说话间他们离木屋越来越近,蒋丞在对方已进入射程并且还没发现自己的时候停了下来。

  “顾飞。”他小声喊了一句,“炸吗?”

  “啊?”顾飞也小小声回他,“炸……吗?”

  蒋丞啧了一声,拧着眉头转头去看他。

  “我怎么知道啊。”顾飞说,“不过这连劝都不劝一下直接动手是不是不太好啊?”

  “……行吧。”蒋丞想了想,“那就派你前去交涉。”

  顾飞没说话。

  蒋丞看着他:“怎么你还想让我一个哨兵去吗?”

  “有道理。”顾飞说,“那我就……”

  “别讨论了。”一道沙哑的嗓音从前方飘来,“谁来都一样。”

  蒋丞和顾飞一激灵,瞬间进入了备战状态。

  “你们不必劝我。”屋前坐着的男人说,“我没打算活着出去。”

  蒋丞半信半疑地收了刀:“我有炸弹,你自己拉?”

  “我希望你们帮我做一件事情。”男人接着说。

  “不可能。”蒋丞果断拒绝,背着包就跑了过去,“你不动手我帮你。”

  顾飞吓了一跳,赶紧跟在了他后面,结果等他们俩绕到屋子前面,才发现那个男人并不是一个人坐在门前,他边上还放了一张椅子,一个面色惨白的男人正坐在上面,闭着眼睛斜斜地靠在哨兵的怀里。

  “他怕热。”哨兵低着头理了理怀里向导的刘海,“我只能带他坐在外面。”

  “我操。”顾飞说,“什么情况,没说还有第二个人啊。”

  “人质?”蒋丞拧着眉头。

  不知道这两个字那里戳中了对方的痛点,台阶上哨兵锐利的眼神瞬间杀了过来,“他是我的向导。”

  蒋丞和顾飞一起愣住了。

  “他是被你们学校的老师杀死的。”

  蒋丞和顾飞对视了一眼。

  那个人死了?

  尸体?

  所以这鬼天气是为了……防腐?

  “你背叛了协会。”顾飞说,“自然会有人去抓你们。”

  “你说得对。”哨兵喃喃道,“可是他最喜欢的樱花,我还没来得及带他看一眼。”

  蒋丞突然觉得有点不是滋味儿。

  我操我操我操。

  蒋丞同学。

  请你控制好自己的同情心。

  太多了可以送给别人。

  “节哀吧。”纠结了半天他还是开了口,“人都没了你想这些也没用了。”

  “帮我找一朵樱花。”哨兵抬头直直地看着蒋丞,“我会和他死在一起。”

  蒋丞啊了一声:“我……去哪给你找樱花啊?这不是你精神图景吗?造一个不就好了。”

  “你精神图景可以造东西?”哨兵看上去很疲惫。

  “我们一时半会儿确实找不到什么地方有樱花。”顾飞顿了顿,“而且你……为什么一定要守着他一起死?你完全可以带他出去,葬在有樱花的地方。”

  “你遇见过跟你契合度极高的哨兵吗?”男人看着他。

  顾飞一愣,下意识看了眼边上的蒋丞。

  “契合度很高的哨兵的向导,他们之间的羁绊是远超所有人想象的。”

  “放屁。”蒋丞有点不爽,“你一个个例,还能代表所有人了?”

  “你们会知道的。”哨兵说,“如果你们能遇上的话。”

  蒋丞心说我已经遇上了,也没知道有什么羁绊啊。

  除了被迫在顾飞面前撸了一把。

  不过顾飞也撸了,丢脸一起丢。

  “怎么着,丞哥?”顾飞凑过来说,“给他找樱花吗?”

  “你给他画一个吧不然。”蒋丞看着他。

  “我肯画人也得肯要啊。”顾飞说。

  “那怎么办。”蒋丞一阵烦躁,“现在哪儿他妈有樱花啊?”

  “联系老徐他们吧。”顾飞掏出了通讯工具,“让他们去想办法。”

  把事情汇报给了协会,顾飞很快就收到了“原地待命”的通知。

  “待什么命。”蒋丞瞪着眼睛,“他们怎么不空运个房子过来给我们待命?”

  “进去吧。”门口的男人朝他们偏了偏头,“这间屋子虽然小了点,但好歹能挡挡风。”

  蒋丞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转头看向了顾飞。

  “嗯?”顾飞一挑眉毛。

  “进去吗?”蒋丞问。

  “进。”顾飞点点头,“不然回刚刚的洞吗?”

  蒋丞把二者比较了一秒,果断甩着膀子往木屋里去了。

  不到一分钟,他就明白了那位哨兵所说的“虽然小了点”,是有多小。

  就是一间屋子的大小,空地上放了个可以烤火的炭盆,边上靠着墙还有一张一眼就能看出来是单人床的床。

  仅此而已。

  蒋丞突然觉得还是直接把那人炸了会好一点。

评论(15)

热度(2560)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