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撒野中秋24h】0:00 五仁还是蛋黄

大家好我来了你们的宝贝带着中秋贺文走来了!

今天依旧是毫无波澜的流水账,但我知道就算是流水账你们也会喜欢看der(呸你以为关了评论就可以随便说话吗!没错!)

请在心里大声说爱我!

我!听!见!了!

>>>

  蒋丞睁眼看见顾飞的时候是挺惊讶的。

  他脑子还没来得及清醒,思维已经拐出去八个弯儿了。

  顾飞怎么还在床上?

  是自己起早……自己什么时候起早过?

  眯着眼懵了快一分钟后,蒋丞才终于想起了今天是什么日子。

  中秋节,大中小学校都要放假的日子。

  爽啊!

  蒋丞手一伸,搂着顾飞伸了个懒腰。

  “……嗯?”顾飞迷迷糊糊地哼了一声,“干嘛?”

  “没事。”蒋丞抱着他不撒手,“早安。”

  “早安。”顾飞闭着眼睛顿了顿,“闲得慌去跑步吧,一大早的我不想动手。”

  “操。”蒋丞笑了起来,在顾飞肚子上搓了两下,“我要去上班了。”

  顾飞没动:“去。”

  “我要去上班了。”蒋丞又说。

  顾飞撑开眼皮扫了他一眼:“快走。”

  “我。”蒋丞挥了挥拳头,“真的要去上班了。”

  “我该说什么?”顾飞打了个哈欠,“啊不要走蒋丞哥哥陪我睡觉。”

  “蒋丞哥哥是大家的。”蒋丞坐了起来,“慢慢享受假期吧,你男朋友去为人民服务了。”

  “加油。”顾飞翻了个身,十分没有气势地说完这两个字,又闭上眼梦周公去了。

  中午十一点

  顾飞甩着手上的水从厕所走出来,思考了一秒中午吃什么。

  可以去买点牛肉,家里还有青椒可以一起炒了,再买点白菜豆角什么的……

  顾飞看了眼时间,叹了口气。

  还是叫外卖吧。

  手机嗡嗡两声,顾飞把手在身上抹了抹,用指尖把手机捏起来摁亮了。

  是蒋丞发来的消息。

  —中午吃什么?

  瞧这默契,顾飞勾了勾嘴角。

  —你就没想过我已经吃完了这个可能性吗?

  —放屁,你什么样我还不知道

  —好嚣张啊,我什么样?

  —我喜欢的傻样,''з''

  顾飞靠着桌子笑了好一会儿,杯子都笑倒了一个。

  —求生欲很强啊

  —那必须的,啵啵

  —啵啵

  下午一点五十

  顾飞放下书揉了揉眼睛,看了眼手机。

  聊天框里的对话还停留在他说要去看书,一个中午过去了,也不知道蒋丞在干嘛。

  ……啧,敢想就要敢问,毕竟是自己男朋友呢。

  顾飞噼里啪啦就打字过去了。

  —干嘛呢丞儿

  大概过了快十分钟,蒋丞才回了话。

  —丞他妈什么儿,你脑子被炮打了?

  —丞哥

  —诶我刚醒呢,我就想着趴一会儿居然还睡过去了

  —想不到吧.jpg

  发完表情包顾飞乐了两声,乐完又有点儿心疼,蒋丞这一天天的工作忙得很,连中秋都不能放假那么忙,连中午睡觉都得一不小心那么忙,跟狗似的那么忙……狗还是算了吧。

  —中午累就去休息间睡一会儿

  —知道知道,今天是例外,不说了我去整理资料了哈

  —好嘞

  对面再没有消息过来,顾飞放下了手机。

  下午四点

  顾飞摘下了眼镜,从电脑前抬起头来抻了抻腰。

他感觉自己骨头都坐酥了,咬进嘴里还能嘎嘣脆的那种。

  也不知道丞哥脆了没有。

  脆了吧,毕竟一坐就是一天呢。

  哦不对,他也可能在外面到处乱跑,顾飞忘了以前从哪儿看到过一句话,说律师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

  除了他们的办公室。

  顾飞想了一圈正努力工作的男朋友,顿时觉得自己又浑身充满了干劲……也不知道这股劲儿哪来的,可能是一个人在家休息有点不好意思吧。

  毕竟自己介么有良心。

  傍晚七点十五

  蒋丞推开门,把一盒月饼放在了地上,弯腰把鞋脱了。

  “丞哥?”顾飞在厨房喊了一声。

  “啊!”蒋丞抬头应了。

  “收拾好了来厨房。”顾飞说,“我做好听你解释的准备了。”

  “嗯?”蒋丞愣了愣,“什么解释?”

  “解释你为什么迟了半小时到家。”顾飞说。

  “……哦。”蒋丞有点茫然,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哦,我靠!”

  “不是。”蒋丞也不换衣服了,趿着拖鞋就进了厨房,“顾飞我发现你最近表演欲爆棚啊。”

  “没道理么?”顾飞斜了他一眼。

  操。

  蒋丞现在才发现这个逼在笑。

  大概从他进门就开始笑了,想的估计也是男朋友真好玩什么之类的。

  “你什么时候这么晚回来过?”顾飞问。

  蒋丞啧了一声,瞪着他没说话。

  “你自己说。”顾飞又看他一眼,“有没有道理?”

  “有。”蒋丞点点头,“必须有,您是谁啊,您说的话就是真理。”

  “哦。”顾飞憋不住笑了,“我是谁啊?”

  “金马奖影帝。”蒋丞说,“兼教育界大手子小白兔。”

  “别擅自给我定品种。”顾飞笑着说,“我们乖乖族暂时还没想好当个什么颜色的兔子。”

  “不是绿色么?”蒋丞拧着眉头说,“你妹那绝世的色彩搭配,由得着你选择吗?”

  “说得很有道理啊。”顾飞很认真地想了想,“看来我得找个时间跟顾淼小姐姐聊聊,毕竟她现在也是个善解人意的小姐姐了……”

  “操。”蒋丞笑了,“神经病,你继续表演吧,我去把西装脱了,勒得慌。”

  顾飞把饭端出来的时候蒋丞刚好从屋里出来,饭桌上三菜一汤,都是很普通的家常菜,却勾得蒋丞肚子咕噜了一声。

  “啊——”蒋丞坐下来喊了一声,“好吃!”

  “……不知道的以为你真吃了呢。”顾飞把饭摆在他面前。

  “看着就好吃。”蒋丞拿筷子夹了一片牛肉,“色香味俱全也得走程序全,我先夸色和香。”

  说完他就把牛肉放进了嘴里,嚼了两下后冲顾飞竖了竖大拇指:“现在夸味。”

  “好的。”顾飞点点头。

  吃完饭,蒋丞很自觉地去洗碗,顾飞就瘫在沙发上消食,消到一半扭头看见了沙发边上靠着的一个礼品袋。

  蒋丞带回来的?

  顾飞拎过来一看,是盒月饼。

  “这月饼是你买的吗?”顾飞问了一句。

  “嗯?”蒋丞扭了一下头,“哦,单位发的,我下班就是领这个领了半小时。”

  “啊。”顾飞说,“那它罪过很大啊。”

  “罪过最大的不是你么。”蒋丞把最后一个碗放好,走了出来,“戏精。”

  顾飞笑了笑没说话,动手把月饼从袋子里拿了出来。

  “这才刚吃完饭呢。”蒋丞在他身边坐了下来,“怎么你没吃饱吗?”

  “饱了。”顾飞动作一顿,转头看着他,“但我就要现在吃,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蒋丞说,“吃,多吃点,全吃完。”

  “嗯。”顾飞利索地把盒拆了。

  偌大一个包装盒里就被分成了六块,六个盒子被牢牢地塞在里面,肉眼看上去十分高端大气上档次。

  “嚯。”顾飞叹了一声,“牛逼。”

  “怎么颜色还不一样。”蒋丞凑过来看了看,“是口味不同吗?”

  “你挑一个。”顾飞把盒子往蒋丞那儿送了送。

  “就……这个吧。”蒋丞拿了个黄色的。

  顾飞又开始笑了。

  “你他妈。”蒋丞指了指他,“你笑屁,我这个肯定是蛋黄的,你一会儿别哭着求我让你吃一口。”

  “啊我好羡慕。”顾飞笑着把盒子放在膝盖上,自己拿了个黑色的。

  “你这颜色太死亡了。”蒋丞说,“快拆,我已经准备好嘲笑你了。”

  顾飞两三下就把月饼盒给拆开了,他拽出里面的塑料壳,看了看里面的月饼。

  “一样的啊。”蒋丞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月饼,干脆把它拿出来掰开了。

  月饼很饱满,里面塞满了瓜子仁,杏仁,花生……

  蒋丞:……

  顾飞看了一眼,愣住了。

  蒋丞慢慢抬头去看顾飞,意料之中地看见男朋友的嘴角已经快绷不住了。

  “给我憋住。”蒋丞说,“月圆之夜我不想把你抽出去吹风。”

  “我们影帝。”顾飞感觉自己胸腔都在颤抖,“都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我们都不……噗……”

  “……操。”蒋丞没忍住,跟顾飞一块儿笑了起来。

  这他妈居然是个五仁馅儿的。

  五仁为什么包黄色的盒子。

  这不是欺骗消费者吗?

  “唉。”笑完后蒋丞叹了口气,“自己开的月饼,跪着也要吃完。”

  说着他皱紧眉头,小小口地咬了一口月饼。

  哦哟。

  花生和各种仁儿都跟烤过了似的。

  哦哟还可以。

  哦哟满嘴喷香。

  哦哟哟哟哟。

  “我操?”蒋丞惊呆了,“不是说五仁月饼前滚翻后空翻坐飞机八千七百六十度旋转难吃吗?”

  说着他又咬了一口:“我操是我味觉失灵了吗我居然觉得很香。”

  又咬了一口。

  “我操我操我操!”

  “可能是老式的五仁月饼。”顾飞抓着蒋丞的手,凑过去尝了尝,“真正的五仁其实挺好吃的。”

  “我宣布。”蒋丞把手中的月饼举高了点,“从今天起我正式对它路转粉。”

  “不是黑转粉么?”顾飞说。

  “我黑过它吗?”蒋丞说。

  “您对它意见都那么大了。”顾飞说,“不仅是黑,还是无脑黑。”

  “闭嘴。”蒋丞说,他指了指顾飞手里的月饼,“给我掰开,快点。”

  “好的呢。”顾飞低头很利索地把自己的月饼掰开了。

  一个蛋黄被劈成了两半。

  两个人静静地盯着它看了几秒,顾飞抬起了头:“你可以笑了丞哥。”

  蒋丞把东西放在了茶几上站了起来:“出去打一架。”

  “别。”顾飞笑着拉住了他:“放过我吧。”

  “诶我就操了。”蒋丞说,“我感受到了世界对我的恶意。”

  “还有我对你的爱意。”顾飞说,“感受到了吗?”

  蒋丞就站在沙发面前,低着头看顾飞。

  男朋友腿上还摆着大大的礼盒,手里抓着个蛋黄馅儿的月饼,蒋丞觉得自己都已经能想象出那个味道了,绵软咸香,手榴弹式霹雳爆炸好吃,而且……

  顾飞这个角度真帅啊。

  蒋丞满脸严肃地摁住了顾飞的肩,在他一个挑眉还没行动到位的时候,弯腰下去吻住了他。

  男人真挚的情感在血液中奔腾不息,蒋丞的势头很凶,顾飞有点撑不住,往后靠在了沙发背上,隔着月饼,他感觉蒋丞亲了得有一个世纪才停了下来。

  “感受到了。”蒋丞亲完还咂了咂嘴,“中秋快乐男朋友。”

  顾飞笑了笑:“中秋快乐。”

评论(57)

热度(5225)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