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人与人之间请多一点真名 06

前文见tag(是我懒得开电脑搞链接)

第四章tag无,链接见第五章

——————————————————

   一整场戏的时间,吴邪和叶修都没有再说过话,他们不约而同地秉持着同一个理念。

  不能打扰对方看戏,以及,要装作自己也在看戏。

  戏入尾声,吴邪的思绪早就把八大星系都逛了个遍,实在是不想继续把时间浪费在这里,于是他抿抿嘴,看着叶修道:“怎么样?叶总,这戏如何?”

  叶修高深莫测地点点头:“很有味道。”

  只是简短的四个字,就把吴邪满心想要约他离开的话语赌了个严丝合缝,吴邪咽了咽口水,有些憋闷地转开了头。

  这一转,就透过镂空的包厢壁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

  吴邪当即抽了一下嘴角,还没等他做出反应,那人就有感应一般地抬起了头,跟吴邪对上了视线。

  天要亡我。吴邪脑子里划过四个大大的字,他千算万算也算不到即使拦住了解雨臣跟着一起来听戏 ,还是会在这里遇上他。

  下意识回身背对着自己发小的方向,吴邪动作的幅度有点大,手肘狠狠撞在桌沿,不过他没有心情去在意那一瞬的剧痛,也无暇顾及叶修投来的目光里除了惊讶是否还含着一点关切,他站起来拍了叶修一下:“走走走,我们快走。”

  “啊?” 状况外的叶修跟不上他的脑回路:“怎么了?”

  吴邪头都大了,嘴一快,就说了句“仇家”出去。

  叶修反应也快,闻言迅速起身,他往吴邪身后看了一眼, 捕捉到了一个瘦高的身影,那身影太近,还没等他几乎左脚绊右脚地跟着吴邪出去,就已经堵在了门口。

  “见了我掉头就跑,你什么毛病?” 一个十分悦耳的男声响起,接着叶修才看清了来人的模样。

  身长玉立, 面若冠玉,叶修觉得所有形容人好看的成语放到这人身上都不为过。

  解雨臣看着吴邪,像是看到了什么好玩的东西:“你搞什么,不是说今天不来了?”

  吴邪挤挤眼睛,给解雨臣比了个眼神,压着声音说:“这不是……盛情难却嘛。”

  解雨臣顺着他的暗示看了眼叶修,又看了看吴邪,“哦”了一声:“你不应我的约,就是为了约别人。”

  解雨臣没有控制音量,叶修在后面愣住了,吴邪差点把眼珠瞪脱眶,心说也不是你约的我啊,面上还是忙不迭地摆手:“你别瞎说。”

  “那不然呢?” 解雨臣伸手把吴邪拨到一边去:“这是哪位啊,介绍一下?”

  眼看解雨臣伸手就要给叶修来个自我介绍,吴邪连忙一把抢上去摁住他的手臂,把人推开两步道:“你饶了我吧,下次,下次我把他带回去,你们再好好认识。”

  “这就想着带回去了。” 解雨臣的眼神更加幽深。

  叶修莫名感觉有些不自在,他揉了揉有些发热的耳朵,低头轻轻咳了一声。

  “不是。” 吴邪就差给他跪下了:“你他妈少在这挤兑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不跟我来,我还不能自己来了?”解雨臣说:“也多亏你们提醒我,我才想起来今天这儿有一场秦香莲,好久没看了。”

  吴邪暗自叹气,果然还是瞎子的锅。

  叶修越听越不对劲,这两人怎么也不像是仇家之间会有的气氛,他想了想吴邪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又琢磨了一下解雨臣语气总是不太对劲的话语,恍然大悟。

  这显然就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标配戏码啊。

  “行了行了,我们有事,先走了。”

  “得——” 解雨臣慢悠悠道:“这才说了几句你就这样了,看来我真是打扰到你了。”说着他看了一眼叶修:“赶紧走吧,约会带人来听戏,我都觉得你污染这儿的空气。”

  吴邪生怕他透露出什么信息来,丢给他一个白眼,回头一把拽了叶修,连个目光接触也没让他跟解雨臣有,拉着人就走了。

  出了门,迎面就是一阵热浪,吴邪后知后觉地松了手,却下意识地捻了捻指尖。

  “那什么……” 叶修笑着摸出一包烟来:“你的桃花啊?”

  “嗯?” 吴邪愣了两秒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什么,不是!”

  “唔。” 叶修点点头,看着对方似乎是恼羞成怒的模样,默默在心底给自己的猜想落了个实锤。

  “来一根。” 吴邪看叶修自顾自叼了根烟,伸手道。

  “解总不是不抽烟?” 叶修还记得这是当时宴会上这人亲口说的。

  吴邪连个理由都懒得编了,随口道:“没事,偶尔也抽。”

  谁知叶修直接就把烟盒一关,揣回了兜里:“那可不行,你不是还要唱戏么,嗓子还是得好好保养。”

  “……” 吴邪记不清这是自己今天第几次瞪人了,他张了张嘴,却找不出能反驳叶修的话。

   这种日子得他妈何时才是尽头啊。

TBC

解总到哪里都是情敌呢。

评论(36)

热度(4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