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37

  进了吴邪的店,叶修只来得及跟王盟打了个招呼,就被抓去了楼上。

  “试试。”吴邪冲着桌上的一台电脑扬了扬下巴。

  “嗯?”叶修挑了挑眉毛:“你换新电脑了?”

  “没换。”吴邪说:“买个新的放这,你来了可以用,上次你不是说我这的电脑太垃圾吗。”

  叶修绞尽脑汁,才从不知什么时候的记忆里勉强翻出了关于这件事的对话,随口的一句吐槽被人记在心上,叶修要说没有触动那是假的。

  “唉,那小伙计还整天抱个卡死的电脑扫雷呢,要知道他老板这么偏心不得心痛死。”

  吴邪看着他笑:“那没办法,不能跟老板娘比这一点我相信他还是有觉悟的。”

  叶修刚想跟他争论一下“老板娘”这个称呼,门就“叩叩”响了两声,他回过头去,就看门被打开,他们刚刚还在讨论的小伙计顶着满脸的犹豫露了面,有些凝重地对吴邪说:“老板,二爷来了。”

  不知道这位“二爷”又是个什么角色,叶修只知道吴邪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好像是慌了一瞬,随即他三两步朝门外走去,经过叶修的时候拍了他一下,轻声说:“在这里等我,别出来。”

  门“咔哒”一声合上,叶修才用手蹭蹭额角叹了口气,觉得吴邪就是个意外体质。

  “二叔。”吴邪四平八稳地下了楼,冲沙发上喝茶的男人喊道。

  吴二白看了他一眼:“他怎么不一起下来。”

  吴邪脚步一顿,略略转头用眼刀撇了一眼王盟。

  小伙计委屈得不行,自己可什么都没说,你家二爷观察力太锐利还能怪别人吗?

  “我这才刚回来,您也不至于现在就要见他吧。”吴邪在边上的椅子上坐下。

  “安生了一段时间就待不住了?这次为什么突然又去掺了一脚?”吴二白问。

  顶着二叔犀利的目光,吴邪只觉得伤口都隐隐作痛起来:“没什么,反正我现在已经回来了,以后不会了。”

  面对吴二白他不敢撒谎,也不太敢说实话,干脆就想耍个赖直接糊弄过去。

  吴二白居然也没说什么,他抿了口茶,转了个话题:“既然赶上了,就叫他下来吧,别总藏着,你还怕我吃了他吗。”

  吴邪在心里大骂一声老狐狸,但也没有再推却,扬声冲楼上喊道:“叶修!下来!”

  叶修试吴邪的新电脑试得好好的,门外突然传来自己的名字,他有点儿惊讶,想不到吴邪有什么需要叫他出去的事儿。

  边想着边出了门,叶修一眼就看到吴邪跟一个穿着还挺复古的男人坐在底下喝茶,不知为什么,他心里突然打起鼓来。

  “找我啊?”叶修下了楼,问了吴邪一声,然后他就对上了吴二白的目光。

  那是一种审视的,锐利的眼神,叶修只觉得被刺了一下,全身的寒毛都竖了起来。

  “过来坐。”吴邪朝他招了招手:“这是我二叔。”

  叶修坐下的动作滞了一秒,心里翻出滔天巨浪。

  二叔?

  吴邪的二叔?

  这算什么,见家长吗?

  见家长?!!

  “二叔。”叶修咽了咽口水,把满腔震惊一同塞回肚子里。

  “嗯。”吴二白盯着他,没有多余的反应。

  叶修手心不自觉地冒出汗来,只能继续开口:“真巧,没想到今天能在这碰到您啊。”

  吴邪抬手掩去嘴角忍不住的笑。

  “你是什么人,也跟着叫我二叔。”

  叶修愣了愣,强装镇定:“哦,这个……吴邪的朋友嘛,那不得跟着他喊啊?叫二爷多生分是不是。”

  这时候他才知道,吴邪这个黑社会大哥在他面前是有多良善。

  “行了,别装了。”吴二白移开目光:“年纪轻轻还挺能稳得住。”

  叶修眨眨眼,不知道这个“别装了”是什么意思,一时不敢乱接话。

  吴二白看了一眼正在偷乐的吴邪,风轻云淡地说:“找个时间回家,大哥打你一顿是你该,你还想因为个男人跟家里断绝关系吗。”

  叶修的手指一抽,吴邪的笑容当场卡住。

  “下次再遇上就不用躲了。”坑到侄子的吴二白看上去挺满意,他施施然起身:“我走了。”

  “啊。”吴邪勉强应了一声,站了起来。

  “待着吧。”吴二白撇了眼还愣在沙发上的叶修:“王盟送我就行了。”

  店里很快就恢复了安静,叶修抬头看着吴邪,心里闪过很多念头。

  吴二白的反应基本可以断定是知道他们的关系了,不过吴邪家里又是怎么回事儿?

  怎么就断绝关系了?

  还挨打了?

  “那个……”吴邪坐到叶修身边,思考着开口:“我,出柜了。”

  “什么时候?”

  “就上次我问你是不是同性恋那时候,没多久。”

  叶修回想了一下:“就上次我去你店里撞见花儿爷给你上药那次?”

  吴邪点头。

  叶修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还记得那次吴邪刚被兴欣的队员们不甚友好的反应招待过,踌躇着问自己是不是天生的同性恋。

  叶修怎么也没想到他前脚刚说了自己是真的喜欢吴邪,后脚吴邪就能跟家里出柜去。

  “你不要有压力。”吴邪说:“我这边的问题比较好解决,就先处理一下。”

  叶修默了半晌:“那我这第一关算是过了?”

  “什么?”吴邪一下没跟上他的思维。

  “二叔说我稳得住来着。”

  “哦。”吴邪眨眨眼,笑了:“是,他暂时没挑出你的毛病。”

  “啧,我什么毛病啊?”叶修说。

  “没毛病。”吴邪瞬间改口。

  “谢谢夸奖。”叶修厚着脸皮点头,然后他沉默了一会儿,攥住了吴邪放在沙发上的手。

  “我是认真的。”他说:“给我一点时间,我会证明。”

  “我知道。”吴邪说,他也狠狠地攥了回去。

TBC

评论(28)

热度(7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