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人与人之间请多一点真名 01

跟 @君撷 的联文……哈哈哈哈一直想跟人联文来着!我算是废了,大家一起催她更文呀

两个人谈恋爱谈错对象的故事(???)

——————————————————

  “……哥你有没有在听?”电话那头的人沉默了一会儿,声音染上了点怀疑。

  “啊?嗯……嗯。”叶修咬了一口面包,心不在焉地应着。

  “别再抽烟了!”叶秋有点急:“晚宴已经开始了吧。”

  “谁抽烟了。”叶修“啧”了一声,由于怕身上沾上烟味,他下午换了西装以后就没碰过烟盒,可以说是很克制了。

  “把我说的记住啊。”叶秋的声音缓和了点:“尤其是那个解总,我们公司接下去最大的一笔单子就是跟他合作,今天难得请到他,算是我跟他的第一次见面,你可千万别给人家留下什么坏印象。”

  叶修无奈道:“知道了,你说你有事来不了就跟他们直说多好,叫我来顶替又这么不放心。”

  “你以为那么容易啊。”叶秋说:“叶家办宴,多少人在看着,我必须在场,不然今晚来的人都得成笑话。”

  “麻烦。”叶修果断下了结论。

  “我实在是走不开,你千万顶住,别露馅了。”

  跟弟弟发誓了千百万遍的叶修终于成功挂断了电话,他心累地叹了一口气:“一点求人的样子都没有,哥就这么不可靠吗?”

  端起总裁架子,叶修重新回到了大厅,堆满假笑地应付过几个人,他赶紧把叶秋的助理抓到了身边:“小江,你离我可不能超过三米远,否则碰上熟人肯定玩完。”

  小江是唯一知道今晚叶修假扮“叶秋”的人,此时也是紧绷着一根弦,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

  “那个什么解总,来了没?我得去会会他。”叶修还记着弟弟嘱咐了半天的对象。

  “来了来了,刚到。”小江连忙指了个方向:“蛋糕架子挡住的那位,黑色西装的。”

  “啊。”叶修望过去,看见了半个修长的背影,毫不犹豫,他抬脚就朝那边走了过去。

  “慢点慢点……大少我跟您讲讲。”小江小跑着追上他:“这位爷手下产业不多,但势力大,背景也深,没人能在他面前耍心眼,嗯……哦!他喜欢听戏,也喜欢穿粉色的衬衫。”

  “什么?”叶修觉得好笑:“兴趣这么高雅,粉色衬衫是什么品味。”

  小江大惊失色:“您可千万别在他面前说这种话,他最讨厌别人对他指手画脚。”

  “哦。”叶修了然:“挺自大。”

  小江急得满头汗,还想说点什么,叶修却突然快走了两步,扯出笑容喊道:“解总。”

  背对着他们的男人转过头来,叶修眉心一跳,忍不住在心里叹了一句真帅。

  柔和俊朗的五官十分立体,头发抓在头顶用发胶固定住,光洁饱满的额头衬得面部线条分明凌厉,那一双眼睛明亮含笑,完全不是叶修想象中的刁难形象。

  “叶总。”男人不疾不徐地打了声招呼,声音低缓沉静,让人好感倍增。

  “没想到解总这么帅。”叶修把对方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发现他的衬衫是白色而非粉色,配上裁剪得体的黑色西装,整个人都显得腰细腿长,劲瘦挺拔。

  小江没想到他第一句话居然是这个,登时低头猛地咳嗽两声,叶修在边上无比淡定,他想的挺简单,谁不喜欢别人夸自己帅呢,反正这人不认识叶秋,暂时不用太担心崩人设的问题。

  解总也是愣了一下,接着就笑了:“叶总才是青年才俊,年纪轻轻就把生意做得这么风生水起。”

  “哪里哪里。”叶修摆摆手:“以后还要仰仗您,希望接下去能和贵公司好好合作。”

  完美地打完太极,叶修功成身退,带着小助理溜到一旁吃东西去了。

  解总目送他们离开,转身掏出手机拨了个号码出去。

  “喂?”没响两声就被接起,电话那头有些嘈杂。

  “喂,我怎么感觉这个叶总,跟你说的不太一样啊?”男人注意着周围的人,压低了音量说。

  “接触过了?”对面的语调微微上扬:“我也不知道,以前没交集,怎么样,给点意见,我马上要跟他们公司合作了。”

  “我一共就跟他讲了三句话,还全是客套话,能知道什么。”

  “那你去跟他聊聊啊。”

  “等等吧。”吴邪左右看了看:“解总,你确定今晚这个宴会没有你认识的人在场么,要是被发现我假冒你,搞不好要被人打出去的。”

  “谁敢?”解雨臣笑道:“只管打回去,死了算我的。”

  “牛逼啊。”吴邪跟着侃:“你那边怎么样了,处理干净点,下次可别再让我帮你干这事儿。”

  “放心吧,你别一直讲电话了,当心隔墙有耳。”

  叶修现在有点头疼,这场子里的人他还没全认齐,小江就有事必须离开一会儿,眼看着几个生面孔就要往这边来,叶修深刻地感觉到要翻车。

  视线一转,他看到了刚刚那位年轻的解总。

  与其跟叶秋认识的人装相周旋,不如跟那个长得挺好看的人待在一起轻松点,抱着这个想法,叶修当机立断,又往那边凑了过去。

  “叶总不喝两杯么?”看着重新出现在身边的人,吴邪记着要给解雨臣试人的任务,顺势开了个话题。

  “一杯倒,没办法。”叶修耸肩,心里暗暗奇怪这人为什么不知道叶秋没有酒量的属性。

  “哦。”吴邪点点头。

  一时间没人讲话,两人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不过其他人倒也是很有眼色地没再找来,叶修悄悄松了一口气。

  吴邪有些奇怪,这人既然没话跟他说,那是过来干什么的?他看着叶修心不在焉左瞧右看的样子,心里隐隐有了个猜测。

  “叶总这是在……躲人?”

  叶修回过神看着吴邪,对方面部带笑,似乎并没有恶意,他笑了两声:“呵呵,小江不在,怕那群人来灌我酒。”

  吴邪乐了:“今晚来的都是和您有交情的吧,叶总一杯倒的事,大家应该都知道?”

  “那你怎么不知道呢?”叶修嘴一快,反问道。

  此话一出,两人都愣了。

  吴邪是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直接说出来了,叶修则觉得好像有点对不起叶秋。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叶修试图挽回形象,他下意识摁了摁腿侧的口袋,摸到了身上唯一的一根烟。

  “抽烟吗?”叶修也不知道自己那一秒在想些什么,居然把那支烟递了过去。

  吴邪愣愣地看着伸到眼前的手,没忍住,笑了。

  “诶。”叶修叹了口气就要把烟收回来,手上突然一暖,却是对方把手覆了上来。

  “烟我收下了。”吴邪觉得这人实在有趣:“解总不抽烟,记住啊。”

  那你收了干什么,叶修在心里吐槽,嘴角翘起的弧度却暴露了他此时不错的心情。

  “叶总平时都喜欢干些什么?”吴邪又问。

  叶修眨眨眼,拼命回忆着自己弟弟的爱好,却悲催地发现什么都想不起来:“看书?”

  “怎么还是个问句。”吴邪笑。

  “我爱好还挺多的,有空一起玩。”叶修用手里装着白水的杯子碰了碰吴邪的酒杯。

  “没问题。”吴邪应得爽快。

  两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开了话匣子,从今晚的蛋糕哪个最好吃聊到身边的兄弟哪个最狗,生意场上的事一句没提,居然也没谁觉得不对。

  夜色渐深,宴会也终于接近了尾声。

  “没想到啊。”吴邪出门的时候跟叶修握了握手:“这大概是我参加过的最尽兴的商宴了。”

  “那我真荣幸。”叶修发自内心地笑着,这个晚上要是没有眼前这个男人,他都不知道多难熬。

  后面还有不少人等着叶修去送,他也没办法再跟吴邪多讲什么,两人只得匆匆道别。

  回程途中,吴邪总是不由自主地想起那位叶总,他真是好久没遇到过这么对他胃口的人了,思忖再三,他拨通了王盟的电话。

  “你去查查花儿爷接下去准备合作的叶氏负责人,叫叶秋,对,要资料。”

  叶修送走最后一个客人,精疲力尽地瘫在沙发上,手机却在这时候震动了起来。

  “喂?”

  “结束了没?”

  “你时间掐的倒是挺准。”

  “没出什么岔子吧?”

  “能不能盼我点儿好了?”

  “我今晚是回不去了,你明天好好跟我说说。”

  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罕见地犹豫了一下:“叶秋啊……”

  “嗯?怎么?”

  “那个解总,叫什么名字?”

  “解雨臣,你干嘛了?”

  “我能怎么样啊,你回来再说。”叶修懒懒地驳回一句,挂了电话。

  解雨臣,他在心里默念着,算是记下了这个名字。

                                                          TBC

评论(35)

热度(99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