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五年的时光变迁

  第一年的清明,叶修关上出租车的门,抱着一束天堂鸟走进南山公墓。

  一辆黑色别克随之停在出租车刚刚离开的位置,吴邪下车,手上只攥着一瓶酒,施施然往墓园里走。

  两人一前一后,方向一左一右,谁也没注意谁,半小时后各自离去,各自奔忙。

  第二年的清明,叶修和吴邪心照不宣地空出了时间,谁也没提自己当天的去向,却碰巧在墓园里相遇。

  谁也没理由唠叨谁,两人相视一笑,互相坦白了祭奠的对象。

  那年他们有幸相识,彼此间依然留有余地,互相尊重的念头如此强烈,使他们不敢逾越半步。

  第三年的清明,是吴邪开车载上叶修,他们一起出发,到了地方,叶修抱着他的天堂鸟,垂首发愣等着吴邪停好车,两人一齐走进墓园,互相示意,然后各奔各的目的。

  那年他们初表心迹,各自谨慎小心,维护这段感情的方法尚且生涩。

  第四年的清明,离开前吴邪拉住叶修,问他要不要见见自己已故的兄弟。

  叶修第一次往墓园右边去了,吴邪絮絮叨叨说了很多,介绍完逝者又介绍活人,叶修心里软软的,面上还是很随意地一笑,看着墓碑说以后我帮你看着他。

  吴邪也见了墓园左边的人,他老老实实鞠了一躬,感谢对方当年帮了叶修,他说那家伙烦的不行,以后我帮你养吧。

  那年他们各自努力,相互靠近,吴邪去开车的时候捏了捏叶修的手,叶修看他,两人相视一笑,只是不再有第二年的疏远隔阂。

  如今是他们相识的第五年,清明时分,吴邪破天荒地带了一束白百合,叶修左手还是依旧抱着天堂鸟,右手却奇奇怪怪地拎了一瓶水。

  两人头一次方向一致,一道去了右边,叶修以水代酒,隔着墓碑遥遥敬了那缥缈忠义的灵魂,吴邪笑他没出息,叶修耸耸肩,说怕我睡在这你不好收拾。

  然后两人收拾收拾又去了左边,吴邪把百合放在天堂鸟的旁边,对照片上年轻无畏的少年说今年多了个品种,叶修噙着笑在边上看,直到吴邪转头看看他,说,挺好的。

  挺好的,他也说,以后就这样了。说完拍了拍墓碑,拉着吴邪走了。

  今年他们相互扶持,相互交心,斯人已逝,终于不必担忧。

                                                   END

清明时节,祝愿每个灵魂都安心喜乐❤

评论(20)

热度(7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