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听说你们王不见王 【上】

表白日更三天了的tag!【好惨好惨】

————————————————

  吴邪是个网红,而且是个相当成功的网红。

  作为一个网红,要如何才能火得天怒人怨?简单,要么长得惨绝人寰,要么实力硬穿地心。

  而对于从没在自己的微博上发过个人照的吴邪,那170万粉丝无疑都是被他的实力所吸引。

  从一开始的只是发发摄影作品,到后来开始上传自己写的毛笔字,再到偶尔转发几个鉴宝微博并附上一串专业高逼格的术语评论,然后在一群外行怀疑不屑觉得他胡扯八道的时候引来几个大v同样专业的肯定与赞美,最后再“一不小心”地让自己骨节分明的美手出镜一下……吴邪算是小有心机地一步步把粉给圈稳了。

  这170万人的日常就是在关根的微博下舔屏,还有在一切提到“叶修”这个名字的微博下冷嘲热讽。

  原因很简单,就像每一个新粉都会在第一时间被普及的那样,关根,和那位游戏职业选手叶修,一向不和。

  作为爆火到基本上全民皆知的游戏“荣耀”的第一人,叶修逆天的手速和操作是他拥有八百多万粉丝的基础,而他“自强可怜”的经历和大众喜闻乐见的嘲讽性格更是他个人魅力的加持。

  照理说这两人的世界天差地别,本该八竿子也打不到一起去,但是某日夜晚叶修突然更新的一张照片却改变了这种平静的状态,那是一个背对着镜头的男人,落日的余晖把他笼罩成黑色的剪影,只能看出笔挺的长腿和宽阔的肩膀,瘦削得很有力度,在唯美的画意中是最浓的一笔精华。

  叶修配了句“哥这拍照技术也是没谁了”。

  五秒后消息跳成99+,一群人哈哈哈哈,各种跪舔感叹,而更多的人则忙着调侃被叶修日常秀的“那个男人”。

  众所周知,叶修大大有一个背后的男人,此人气质好相貌佳,最早是以光头的形象出现在叶修的微博上,从此便成了叶修发微博日常提及的对象,粉丝们乐忠于吃这两人cp,各种图片段子层出不穷,可就偏偏没人挖得出这男人到底是谁,叶修也从不透露关于此人的一点信息。

  本来是条很平常很喜闻乐见的微博,评论里却突然冒出个不和谐因素。

  关根v:呵呵。

  这下子可真是一石惊起千层浪,众人仿佛嗅到了两个百万粉丝的大佬即将撕逼的气息,吴邪的评论下面瞬间就沦陷了。

  xxx:这谁?阴阳怪气的什么语气。

  xxx:你呵呵个什么劲儿啊,叶神拍得好有错?

  xxx:哟,专业摄影师了不起嘛,怎么,非专业的入不了您的眼哦?

  xxx:不爱看滚啊,谁让你来了?真tm破坏气氛。

  诸如此类的评论以可怕的速度增长着,但吴邪的粉丝也不是买来的,一看自家男神被围攻,立马纷纷挺身而出。

  xxx:哎哟喂,了不起了不起,也不看看自己什么水准,还“没谁了”,要脸吗?

  xxx:恕我直言,我自拍都比某位选手技术高。

  xxx:敢发不敢让人评价,blx快滚。

  xxx:我靠,关老师要是在我发的照片下评论呵呵我tm都能蓬荜生辉到直接升华好吗?

  就这样,关根和叶神莫名其妙地结下了仇,两家粉丝见面就怼,简直无脑互黑,闹到连关根都不得不发微博表示,他和叶修其实是很好的朋友。

  喜闻乐见地,热门评论第一条就是另一位主角。

  叶修v:【抱拳】

  出人意料的是,战争再度升级。

  xxx:嚯,瞧这上赶着抱大腿的模样,是不是被我叶神八百万的粉丝吓到了

  xxx:叶神:【抱拳】→真能扯淡谁跟你是朋友

  xxx:某电竞大佬什么态度,说跟你是朋友那是给你脸。

  xxx:八百万呵呵呵我吓死了,我们家关根什么级别,一个人就抵你们一百个好么

  ………………

  吴邪翻着评论一阵心累,他伸手揉了揉眉心,抬头给叶修去了消息:你说你回什么抱拳啊,找表情也不能找个好点的。

  叶修:我哪想得到还有这种发散思维的操作,不过话说回来还不都是你惹出的事情?

  吴邪看着对方的回复无言以对,只能把手机倒扣在桌面上长叹了一口气,连道三声失策。

  就这样,叶神和关根的关系被迫恶化,就连网上的【随手拍】比赛,两家都能掐起来。

  xxx:我真是无语了,好好的电竞选手参加什么摄影比赛,是不是吃饱了撑的

  xxx:别找虐了,关爷在此,叶粉快叫你们男神回去训练。

  xxx:某家不要自立flag,回头脸打得啪啪响

  xxx:都是瞎的吧,看见随手拍三个字没?就你们能参加?就专业的能拿冠军?

  这些吴邪和叶修都不知道,他们本来就不是会在意这些东西的人,反而是陈果他们看这个发展看得心惊肉跳。

  “我说你们俩是不是赶快澄清一下,网上都要把你们传成死对头了。”

  “这么可怕。”叶修慢悠悠地应着:“是该注意注意。”

  陈果看他一副完全没有放在心上的样子直想吐血,只能寄希望于一旁正在穿外套的吴邪。

  “嗯,他们真神奇。”吴邪拍拍叶修:“走,出去吃饭,增进一下感情。”

  傍晚,叶修又发了微博,两张图片,一桌子的菜,还有他跟吴邪的合影,配字:又有这家伙必点的醋鱼。

  评论区又炸开一场关于“那个男人”的讨论,疯叫着官方发糖,疯狂地舔着吴邪的颜,直到主角又落下一磅重弹。

  关根v:没有楼外楼的好吃。

   粉丝几乎是一秒疯狂:

  xxx:卧槽你这人真的很ky

  xxx:没人教你要尊重别人吗,你爱吃你自己去吃啊,人家就喜欢这里的不行?

  xxx:行行行就你吃的多就你吃得高端,求求你别针对我家修修

  xxx:说一句楼外楼更好吃你们也有话说,抱走关老师

  xxx:这叫实诚,没办法,心黑的人看谁都感觉不怀好意

  xxx:楼外楼的就是好吃,怎么样,不服憋着啊

  利利索索的一场大战,两边各有道理,战到最后言语已经简单到互相骂“猪”,而引起一切的两个人浑然不觉发生了什么,吴邪拿着看了一半的书去客厅倒水,经过叶修身后的时候还凑过去在他肩膀上咬了一口。

  叶修一哆嗦,差点踩进boss的大招里,赶紧爆手速找回节奏,也不忘挑起嘴角念叨一声幼稚。

  事情的转折是在一个下午,起源是微博上突然爆出一波讨伐吴邪的人。

  不明所以的人点进去浏览,才明白是一位粉丝勉强上万的摄影新人在指责关根抄袭他的作品。

  洋洋洒洒写了几百字的声明,把关根描绘成了一个“仗着自己粉丝多就随意欺负新人”的形象。

  再往下,是两张图片的对比,那名新人发出来的是他三个月前在山里拍的照片,一条河流蜿蜒着横向贯穿了整张照片,河流后面是一片杂乱的森林,一眼看上去会让人觉得很美,但是稍微专业的人很容易就能看出他的构图并不好,照片断得有点突兀。

  而吴邪的照片,好巧不巧也是这个地方,也是这条河流,也是这个角度,只不过他的焦点聚集在河边的一条蛇身上,那蛇盘旋而立,背后森林恰到好处的虚化营造出无与伦比的神秘气氛,波光粼粼的河面被镜头截得自然流畅,照片布局完整。

  分明是两张档次内容都不相同的照片,可偏要扯出一线关联倒也确实说得通,于是就有心里不平衡的人出来蹦跶,还顺便带动了一批不懂摄影的人先入为主地针对关根。

  这下关粉们可坐不住了,辗转各处为自家男神辩护,可跟不明真相的人聊专业简直是对牛弹琴,就在正着急上火的关头,叶修的粉丝也进来掺了一脚。

  xxx:诶哟惹到人了吧,让你欠揍。

  xxx:叶粉吃瓜看戏

  xxx:嗬嗬嗬嗬喜闻乐见,看对面出事就莫名畅快

  关粉气急败坏,而新人摄影师的粉也很快就发现了这波“友军”,乐颠颠地跑到叶粉评论下站队。

  xxx:我之前都不知道原来关根人缘这么差,丑人多作怪,怪不得从来不发照片

  xxx:求叶神家联盟,敌人的敌人就是我们的朋友!

  xxx:搞得他身败名裂!170万粉欺负我们家人少,求叶神替我们出头

  xxx:求叶神替天行道!揭露关根真面目

  看到这种发展,关粉的心都凉了半截,可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叶粉的回应意外地公正理智:

  xxx:神tm替天行道hhhhhh 跟你们家拍同一个景色有违天理哦?脸简直比关根还大

  xxx:不,拉倒,别扯到我们叶身上,我们可没说要站你们

  xxx:讲真我不爽归不爽,从来都没质疑过关根的能力,这两张照片什么水平一看就知道吧

  xxx:表示这里专业关黑都不觉得人家有什么好抄袭你的,快别舔着脸蹭人家热度了

  一片哗然,关粉感天动地,纷纷佩服感谢,表示原来你们的爱这么深沉这么隐秘,引得叶粉嫌弃无比,两边你一言我一语又开始掐架,倒是原本声讨关根的第三方人士被晾在一旁,百脸蒙蔽。

  一场大戏正在上演,而叶修直接把它推向了高潮。

  就在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新人摄影师挂吴邪的那条微博下突然出现了叶修的评论。

  叶修v:呵呵。

  xxx:???高仿???

  xxx:我tm点进去看了十几遍,一定是我开手机的方式不对,叶神?!这是站关根的意思?!!

  xxx:我靠我是瞎了吗……这是隔壁那个天天给我们找事的正主?

  xxx:某热评自重!到底谁给谁找事?帮你们你们还要拉仇恨也是没谁了

  xxx:叶神和某根这是撕出了友谊啊……

  xxx:关根→(呵呵)→叶修→你太辣鸡
         叶修→(呵呵)→某新人→你太辣鸡

  不管怎样,在这件事上关根家和叶修家算是站成了一线,叶修发完评论也没去管后续,重新登上荣耀继续宠信自己的事业,然而副本打了一半,就突然被人从后面搂住了。

  “我都说了你不用表态,你还非得搞点新闻出来。”吴邪把下巴戳在他肩膀上说。

  “不能辜负那几百万的cp粉啊。”叶修身子微微往后仰:“老板,别总在我打游戏的时候动手动脚行不行。”

  吴邪松了手:“人也不知道我就是你背后那男人啊。”

  “怎么?”叶修一心两用地回着话:“想正名了?”

  “你给我正?”

  “自己登我号。”叶修很随意偏了偏下巴。

  吴邪笑了两声,拍了一掌叶修的后背:“过段时间找个机会公布吧。”

  叶修被他拍得猛地震了一下,无奈地叹了口气道:“真欠揍啊,学着听听人话不好吗?”

  很快,关根的微博就出了一篇长条微博回应抄袭风波,数名大v挺身支持,孰是孰非显而易见,风向顿时就演成了一边倒的局面。

  经此一事,关粉和叶粉是彻底换了一种相处模式,虽然遇上了还是瞬间开嘲,但言语间已经少了激烈的针对,甚至被其他家粉丝戏称为相爱相杀。

  不过对于这一点叶粉是抵死不认的,大多数人依然坚定地站着自家叶神和光头哥不动摇,关粉也表示不屑和他们组cp,日子就这么吵吵闹闹地过了一天又一天。

  某日吴邪闲得没事,提笔写了一张“余独好修以为常”,然后把手压在纸沿拍了张照片,传上了微博。

  关根v:民生各有所乐兮。【图片】

  不一会儿他点开评论,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叶修v”,那崽子只评论了一张图片,吴邪心头涌起一阵不好的预感,抽着嘴角点开了图。

  图书一只修长无暇的手高高举起,在阳光下骨节分明,美得让人移不开眼。

  “卧槽。”吴邪倍感头大:“傻子吧。”

  说完他也懒得去看评论发展的趋势,只动动手指,存下了那张照片。

                                                 TBC

评论(49)

热度(1556)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