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人与人之间请多一点真名 05

前文:        

第四篇也被删了,但我记不太清了,大致是解雨臣突然来了,黑瞎子坑吴邪,告诉解雨臣吴邪要约他看戏,解雨臣答应了,黑瞎子还跟小花说了点啥我就忘了

———————————————— 

吴邪最后还是没跟解雨臣解释出个所以然来,他打着哈哈囫囵应付了下,就匆忙跟那两人道别了。

  回家之后吴邪怎么想怎么不对劲,他在脑海里翻来覆去问候了黑瞎子八代祖宗,还是拿手机给解雨臣去了短信,编理由推了明天看戏的约定,说有时间再请。

  收到解雨臣同意的答复后,吴邪松了口气,然后他思索地转了转手机,点开通讯录调出了今晚刚存上的号码。

  「叶总,明天下午两点李家胡同317号,名角儿的戏,赏个脸吗?」

  编辑成功,发送,吴邪把手机扔到一边,进卧室准备洗漱的衣物去了。

  叶修正撑着脑袋拿小号在游戏里闲逛,床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两下,他扭头瞥了一眼,推着桌沿把椅子滑过去,伸手随意戳了两下屏幕。

  “解总”二字跳入视野,叶修一激灵坐直了身子,一把捞起手机举到眼前。

  “戏?”叶修看着短信自言自语道:“真喜欢听戏啊。”他想起了小江跟他说过的解雨臣的爱好,轻轻地摇了两下头:“高雅。”

  “我可听不来啊……”嘴上这么念叨,叶修还是很快给对方回了短信。

  「没问题。」

  吴邪理了理自己的衣领,他为了今天的约会特意翻出了衬衫穿上,臂弯里还搭了一件以防戏院内空调太冷的西装外套。

  “嗯。”他看着镜子里魅力十足的人,满意地撩了撩用发胶固定好的头发,转身出门了。

  叶修七拐八绕了半天,总算是摸到了短信里的那个地址,他略微喘着气扯了扯窄得不行的袖口,觉得穿衬衫贴身又束缚,实在是太难受了。

  “叶总。 ”前方传来喊声,叶修抬头看去,是解雨臣。

  “解总。”叶修打了个招呼。

  “我还怕你找不到路。”吴邪笑着走过来:“进去吧。”

  戏场里到处都是走动的人,叶修被迎面的冷气一激,打了个哆嗦。

  吴邪偏头看了他一眼:“没带件外套吗?”

  “啊。”叶修一皱眉:“忘了。”

  “那穿我的吧。”吴邪把手里的衣服递了出去。

  “哦,不。”叶修下意识拒绝:“咱俩都是一件衬衫,半斤八两。”

  “你身上全是汗。”吴邪把衣服直接塞到他怀里说:“我请你出来一趟回头再让你感冒了,下次我还有没有脸约你了。”

  叶修愣了愣,慢吞吞地把衣服披上,带着洗衣粉味儿的西装罩在身上有些宽大,却好像瞬间就隔开了寒气。

  “约啊,这有什么不好约的。”他说。

  “走。”吴邪拍了拍他的肩膀:“咱们是雅座。”

  上了二楼包厢,叶修忍不住打量着四周古色古香的装潢,透过眼前的栏杆,正好能看见下面的戏台。

  “喝点什么?”吴邪打断了叶修的思绪。

  “嗯?都行。” 

  吴邪翻着菜单,一边肉疼一边假装气定神闲:“那就普洱吧。” 他不想多看,直接点了壶看上去稍微便宜点的。

   叶修看着他合上菜单,倾身过去把手肘撑在桌子上饶有兴致地问:“解总平时经常来吧?”

  “嗯。” 吴邪转转眼珠,有些囫囵地应了。

  “挺好的。” 叶修点头:“多有情操,听说你还会自己唱戏?现在还唱吗?”

  吴邪的面部表情僵了一秒,所幸这时候他们的茶被呈了上来,吴邪连忙说了两句“很久不唱了” 糊弄过去。

  小花确实很久不唱戏了。他想。

  另一边叶修也在偷偷打量吴邪。

  实在是想不出这人扮戏装的样子,他想。 

  生怕叶修再继续这个话题,吴邪拎起茶壶给两人斟茶,率先一步开口道:“我记得叶总会打高尔夫?”

  风水轮流转,这回四肢僵硬的轮到叶修了。

  吴邪说完话也悔得直想扇自己一巴掌,解雨臣之前谈合作的时候没少跟人出入那种场合,要是这位叶家少爷兴头一起,邀请自己去打球,那离身份败露估计也就不远了。

  好在他面对的也是个不折不扣的冒牌货, 叶大少不但没有这个兴致,反而还摸摸鼻子摸摸脖子,提心吊胆着吴邪下一句会不会是“咱们一起打场高尔夫如何”。

  两人各自心怀鬼胎,目标却意外地殊途同归,互相尴尬地扯了几句话,居然都没察觉对方的异样,叶修心有余悸,往楼下瞟了一眼,问:“那个……戏什么时候开始?”

  吴邪正喝着茶,闻言撩起眼皮从茶杯上方去看他,声音在杯里闷闷地说 :“这就开始了。”

  不是诳他,叶修问得确实很是时候,等他再把目光转向楼下, 音乐已经叮叮当当地响了起来,叶修不由得提起了点精神,好说歹说也是他第一次听戏,怎么也有点新鲜感。

  可耐着性子听了半天的敲锣打鼓,叶修愣是一个人都没有看到,正当他眉头一皱准备转移注意力时,一个蓝衣白袖暂时看不出男女的人踩着步子登场了。

  叶修微眯着眼,认真审视了一番那人红白相间的脸颊,半晌后略有些气馁,得出的依旧是欣赏不来的结论。

  “碧波潭碧波荡漾,桂花黄疏影横窗,空对此一轮明月,怎乃我百转愁肠。”

  台上终于咿咿呀呀地唱开了, 叶修眨眨眼,愣是没听清这句说了些什么,他向后靠了靠,眼睛往边上溜着去瞄吴邪,那位大爷托着腮,眼神有些迷离,似乎是一下就入了神,正随着楼下的那句“唉!想我张珍呵”轻轻晃着脑袋。

  唉,想我叶修啊。叶修挑了挑眉毛心道,这是为的什么在这里受罪哦。

  其实吴邪远没有他想得那么享受,那百转千回的唱腔一出来他就觉得头疼,以前看解雨臣在台上的时候他还有点兴趣,要真让他坐这儿听戏,那也是够无聊的。

  吴邪借着端茶杯的功夫扫了眼叶修,那家伙眼睛眨也不眨地盯着楼下, 也不知是不是听出了张珍话里满腹的悲愤,表情严肃又有些迷茫。

  真不是一路人啊。吴邪扶额想到。

TBC

评论(24)

热度(4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