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21

还没放假,近期龟更……哈哈哈……

————————————————

  叶修第一次见到这样满是吴邪生活痕迹的地方,一时好奇得很。

  跟在吴邪身后进了门,展现在叶修眼前的是一间略显凌乱的屋子。各种物品看上去似乎都在它们该在的位置上,只不过一些写满了字的纸张这里一堆那里一堆地散着,书桌上摊满了大大小小的照片,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一条毯子斜斜地垂到地上,看上去竟是很有生活气息。

  “哦,你这屋子跟我想象中的差距不大。”叶修说。

  吴邪刚弯腰捡起床脚的三张纸,闻言掀起眼皮扫了他一眼:“有点乱。”

  “其实还好。”叶修搓着手左右看着,这屋子对于男人来说真的算是整洁的了。

  “要不要洗澡?”吴邪冲着屋里的另一扇门扬了扬下巴问。

  叶修经常犯懒,一觉睡醒了再爬起来洗澡是常有的事,有时候不想动,他就干脆隔一天再洗,这时候习惯性就要拒绝,但张口却卡了壳,在喜欢的对象面前,他也无法阻挡地变成了在意形象的小青年,“不洗”两个字在喉咙里滚了一圈,还是压成了肯定的答案。

  “去。”吴邪顺手勾起床沿的深蓝色睡袍,扬手抛了过去。

  叶修匆忙接住,低头翻看了一下,他挑起了眉毛:“就这啊?其他的不打算资助一下吗?”

  吴邪斜了眼他嘲讽的脸,不为所动:“要么别换要么光着,这儿没新的。”

  “哦。”叶修一勾嘴角:“其实我崇尚大自然,这玩意你也不用给我,裸睡最舒服。”

  吴邪微微眯眼,他看着叶修,把手里的纸叠了两叠道:“你一会儿要是敢裸着出来,我就让你彻底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怕死了。”叶修耸耸肩,抱着浴袍进了浴室。

  吴邪非常怀疑叶修的洗澡仅仅只是走个过场,他还没把满地的纸张收拾完,卫生间里的水就已经停了。

  “咔嚓。”

  吴邪回过头去,叶修裹着他的睡袍,白白的小腿明晃晃地露着,他的头发有些乱,脸上的水没有擦干,一滴一滴聚到下巴,滴落在没有拉紧的领口。

  吴邪不动声色地撇了一眼他分明的锁骨,转开了视线:“睡吧。”

  叶修随意在下巴上抹了一把,坐到了床边:“一张床?”

  吴邪“嗯”道:“不然呢?”

  “诶,我说你这算不算打一巴掌给个甜枣啊?”叶修微微仰身撑着床道:“刚刚才在下面拒绝我呢,转头就要我跟你一起睡。”说着他摇了摇头:“不厚道啊。”

  吴邪觉得自己对叶修的脸皮要有一个新的定位,他把桌上的照片摞到一边,动作有些别扭地脱了上衣:“我多的是事情要做,今晚睡不了,别瞎鸡巴想。”

  叶修想了想今晚发生的事,心下有些明了,他假意叹了口气道:“哦,还以为今儿能跟你一起睡呢。”

  吴邪不知道该说什么,干脆就不去理他,自顾自挑了几张材料在床脚坐下。

  “那灯不关啊?”叶修磨磨蹭蹭地躺上床,觉得头顶的灯光有点刺眼。

  “关。”吴邪站起来走到门边利落地摁下了开关。

  “那你怎么看?”叶修问。

  “操心那么多,这些都是我写的,记得住。”

  黑暗里,吴邪的声音虚虚地飘来,叶修把半张脸缩进被子里,周身都充盈着吴邪身上的那股令人安心的味道。

  他本以为自己今晚肯定是睡不着了,但是吴邪摆弄纸页的窸窸窣窣的声音仿佛成了有力的催眠曲,叶修只觉困意迅速袭来,一闭眼就睡了过去。

  “唔……”叶修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眼前一片漆黑,他慢慢地耙了耙头发,翻了个身。

  大概又过了五分钟,他才接受了自己已经睡不着了的事实,他眨眨眼坐了起来,看着没有一丝光线的屋子,脑子迟钝地疑惑起来,自己什么时候醒的这么早过。

  叶修拉紧被睡得松松垮垮的睡袍,慢吞吞地爬了两步往前探出身子去。

  床尾没有人,一眼就能看完的屋子里也没有吴邪的身影。

  大晚上的去哪了。叶修想。

  下了床,叶修才想起要看看时间,绕过床尾的时候,他顺手撩起窗帘看了一眼。

  “喔唔……”一阵扎眼的白光在眼前爆开,叶修瞬间放下手扭开了头。

  重新适应了一下黑暗,叶修望着一点光都没有透进来的窗帘有些一言难尽:“这么会享受。”

  开了灯,叶修眯着眼睛换上自己的衣服,一进厕所就看见洗漱台上排开的牙刷牙膏杯子,还有一张便利贴。

  “牙刷是新的,毛巾用我的,黑色那条。”

  劲直挺拔的瘦金体让人赏心悦目,叶修有些惊讶,这是吴邪的字?

  厉害厉害,叶修心里默念着拿过牙刷开始盥洗,吴邪的毛巾抹过脸颊的时候带起了他一丝异样的感觉,叶修攥着毛巾盯了一会儿,轻轻地咳嗽一声,破天荒地又洗了一次。 

  身后传来脚步声,吴邪头也不回地感叹道:“真是猪一样。”

  “这才九点。”叶修慢悠悠地晃到他身边:“对于我已经算是早起了。”

  “你再晚点我就把你早饭拿去喂狗了。”

  “还管早饭呢。”叶修左右看了看:“哪儿呢?”

  “桌上。”吴邪站在柜台后戴着眼镜不知道在研究什么,随口答道。

  叶修看过去,桌子上放着一大一小两个保温杯,他稀奇地拎过来打开,一阵豆香扑鼻而来,那小保温杯里装的是豆浆,再拧开大的那个,叶修从里面掏出了一个包子和一个茶叶蛋。

  “……高科技。”

  吴邪抽空扫了他一眼:“良心保温壶,厉害吧。”

  叶修咬了一口还热着的包子,回了一句“厉害”。

  “老板。”王盟从门外走进来,看到桌子边的叶修一下就愣住了。

  “这个不值什么钱,给他送回去。”吴邪扬了扬手里的东西,摘下眼镜道。

  王盟一个激灵回过神:“哦……哦。”

  “我走了,你吃完就回去吧。”吴邪从柜台后绕出来拍了拍叶修。

  “嗯?你去哪?”叶修条件反射地问道。

  吴邪没说话,叶修也反应了过来,他挥挥手:“去吧去吧,别管我。”

  等吴邪走后,王盟坐在椅子上,表情复杂地盯着啃包子的人看。

  “你一直看我干什么。”叶修好笑。

  “你昨晚住这儿啊?”王盟也不含糊。

  “嗯,你们老板说怕我被绑架。”

  “哪那么危险啊。”王盟不以为然:“难得老板还能有这么小心的时候。”

  叶修感觉自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只是还不等他胡思乱想,王盟又自己给自己找借口道:“不过你是圈外人,这样也可以理解。”

  叶修正无语,王盟又兴致勃勃地对他说:“这躺椅是不是睡得可难受?平时躺躺还觉得挺舒服,真睡一觉醒来,骨头都要散了。”

  “啊?”叶修道:“什么躺椅。”

  “这个啊。”王盟示意了一下昨晚吴邪处理伤口时躺的椅子:“怎么你不是睡这里吗?”

  “楼上有房间,我睡这里干嘛?”叶修奇怪,暗道这伙计莫不是不知道自己店里有间卧室。

  “什,什么?”王盟看上去极其吃惊:“老板肯让你上楼?!”

  叶修看着他的反应心里一跳,勉强敛起心绪点头:“是啊,怎么?楼上有什么不能去的吗?”

  王盟一脸见了鬼的样子:“他房间里全是重要的东西,平时这楼梯我踏一步上去他都要掏枪了。”

  叶修心下微颤:“也许是因为我什么都不知道?”

  王盟反驳:“你总是个有破坏力的人吧。”

  叶修暗自记下这些事,心不在焉地咽下最后一口豆浆,他站了起来:“卫生间在哪?”照王盟刚刚的说法,楼下肯定还有个厕所。

  “后面。”王盟走过来:“给我吧,我去洗,以前种种事实证明,还是不要让能被我老板留下来过夜的人干活为好。”

  叶修被这话逗乐了,他想了想,假装不经意地问道:“很多人吗?”

  “就几个。”王盟接过他手上的保温壶:“都是不得了的人物。”

  “我走了。”叶修看着王盟转身,连忙打了声招呼。

  “哦,不再呆会儿?”

  “我也是有工作的人。”叶修说。

  “那行,有空来玩啊。”

  “嗯。”叶修随口应到,转身离开了古董店。

                                            TBC

评论(29)

热度(93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