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26

  “说真的,他到底教了你什么?”饭桌上,叶修用腿碰了碰吴邪,好奇地问到。

  “打架呗,不然他还有什么能教我。”吴邪不甚在意地说。

  叶修若有所思,他吃了两口菜,突然“啧”了一声:“之前不该躲柜台后面的,错过了吴老板打架的英姿。”

  “干嘛,想看?”吴邪看着他:“回头比划比划,让你亲身体验一下。”

  “我一般不轻易动手。”叶修说。

  “嗯?”

  “荣耀上光靠手指都打不过我的,哪来的资格跟我真人干架啊。”

  “歪理一堆。”吴邪摇头笑叹。

  “这才是大神风范。”黎簇没吭声地听完了两人全程对话,此时瞪着眼睛凑了上来:“佩服佩服,我学到了。”

  “叶修大神。”黑瞎子突然隔着几个人叫了他一声:“初次见面,我这徒弟没少给你添麻烦吧,来,咱俩走一个。”他举杯示意。

  叶修也没想平时到底是谁添的麻烦多,无比自然地端起茶杯:“以茶代酒,以茶代酒。”

  “那我也敬一杯?”解雨臣看着他们的动作,冲叶修挑了挑眉毛:“上次拿我发小开了个玩笑,叶神不介意吧?”

  “好说。”叶修淡定地又给自己倒了一杯茶:“喊我名字就行。”

  “叶老弟……”胖子瞅准时机也举起了杯子,叶修瞬间有一种置身全明星周末,被新秀轮番挑战的感觉,他无奈地瞟了眼明显在看好戏的吴邪,喝下了第三杯茶。

  “什么情况?”苏万有点懵逼。

  “我,我们是不是也得敬敬?”黎簇也搞不太明白眼前的状况。

  “去,小孩子别学大人。”叶修放下杯子驳回两个少年。

  “小哥。”吴邪朝对面喊了一声,张起灵抬头看着他。

  “你不敬一杯?”吴邪偏了偏头,叶修看着那人淡漠的表情,总觉得他不会理吴邪。

  唉,叶修暗叹,那吴老板得多尴尬啊,他重新倒满杯子,打算主动缓和一下气氛,谁知刚一动,那头的张起灵就点了点头,端着满满一杯酒对着叶修举了起来。

  “诶。”叶修不敢怠慢这佛一样的人物,连忙回敬。

  “张起灵。”吴邪给他介绍:“喊他小哥就行。”

  “张小哥。”叶修点头。

  “叶修。”解雨臣喊了他一声:“早上吓到没?你说你一个好好的电竞选手,怎么敢跟吴邪混在一起。”

  “诶,你俩怎么认识的?我好奇死了,快说说。”黑瞎子的八卦之魂熊熊燃烧,紧跟着附和。

  “可能是我胆子比较大吧。”叶修见招拆招,丝毫不慌。

  “你就不怕哪天连小命也丢了?”胖子在一旁添柴火。

  “那还麻烦几位大哥保着我点,毕竟相识一场,可别让我太快西去。”叶修摸了摸兜里的烟说。

  “盒盒盒盒盒。”黑瞎子发出魔性的笑声,吴邪端起碗喝了一大口汤,借机掩去了嘴角满意的笑容。

  酒足饭饱,胖子拍着肚子哼着山歌晃出饭店,解雨臣在后面拉了叶修一下:“上次真是个玩笑的。”说着手肘向后拐了拐:“那家伙目前还是清白之身。”

  叶修哑然:“我知道。”

  “上吧。”解雨臣笑道,说完他回头捶了一下黎簇:“你来开我们这辆,苏万跟瞎子去。”今晚除了叶修,就这俩孩子没喝酒,结果就成了代驾首选。

  “你们先回去,我送他。”吴邪拽住叶修,对着其他人说道。

  “他那儿可不近吧,你要怎么送不能坐车啊?”黑瞎子欠揍地勾住吴邪的脖子:“小三爷,我对三爷是不是该有个新的交代了?”

  “你是该死去找他了。”吴邪一咧嘴把他的手臂抖下去。

  “走不走了啊!磨叽什么!”胖子撑着车门喊:“放人家好好谈个恋爱行不行啊你们。”

  叶修嘴角一抽,吴邪眉梢一跳,黑瞎子又哈哈哈地笑开了。

  “谈恋爱?!”黎簇这一声拐了九曲十八弯:“谈什么恋爱?谁和谁?”

  苏万蹦哒着就要冲过来,却被黑瞎子揽住肩膀边教育边拖走了,黎簇还想说什么,旁边迅速伸出一只手钳住他的胳膊。

  “嗷!”满腔疑问瞬间化成痛呼,黎簇一扭头看见张起灵面无表情的脸,爆棚的不爽又立刻转变为了惊悚。

  看着张起灵拽着黎簇飞一样地离开,吴邪“啧啧”地感叹了两句小哥总算是有了点人情味。

  “吴老板。”身边总算安静下来,叶修笑着开口:“特意支开他们,想干点什么啊?”

  “你猜猜。”吴邪扫了他一眼,率先朝夜色里走去。

  两人各叼着一根烟,顺着街边慢慢走着,偶尔和几个零散的路人擦肩而过,气氛微妙地平和。

  “叶修。”暖黄色的路灯下,吴邪先打破了沉默。

  “嗯?”叶修含含糊糊地应道。

  “我兄弟你都见的差不多了。”吴邪说。

  叶修不明所以:“哦。”

  吴邪点点头,灯光晕在他的脸上看不清表情:“那我们现在就算在一起了。”

  “嗯……嗯?”叶修条件反射地应了一声,大脑迟一步地消化完吴邪的话,整个人一震。

  “等等,什么就在一起了?”

  吴邪把烟从嘴上夹下来:“你不是喜欢我吗?我答应了可不就是在一起了。”

  叶修愣愣地跟他对视两秒,好笑道:“不是,你前两天才拒绝了我,这变得也太快了吧。”

  “我已经过了喜欢个人还要纠结半天的年龄了。”吴邪说:“没那么多时间。”

  “哦。”叶修不知道说什么了,他的脑子现在有点乱。

  两人又沉默地走了一段路,吴邪挠了挠头:“那个……谈恋爱,怎么有点尴尬呢?”

  “呵呵。”叶修没忍住笑了出来,这一笑算是打破了空气中若有若无的隔阂,他呼了口气道:“你为什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吴邪半晌没说话,似乎是在犹豫。

  “早上……”他顿了顿:“看到你被抓着的时候,我就觉得不能放手了。”

  叶修静静地看着他,吴邪这辈子没说过这么肉麻的话,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叶修,好在不等他纠结个半死,叶修就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我之前还怕你因为这事儿躲得更远了。”

  “为什么?怕我觉得自己会连累你?”

  叶修点头,天知道他这一天提心吊胆了多少回,面上轻松淡然,其实每个动作,每句话都斟酌了半天。

  “之前拒绝你,考虑的就是这个事儿。”吴邪说:“不过我突然就又没那么高尚了。”

  “那就不要高尚了。”叶修捏着烟盒:“跟我在一起也挺好的。”

  “成,回去睡觉!”吴邪利落地一点头。

  “话也说完了,打个车吧老板,远着呢。”

  “你付钱?”

  “啧,刚确立关系就谈钱,多伤感情。”

  “哦对,你之前还想让我包养你来着。”

                                            TBC

评论(27)

热度(95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