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轻狂/撒野】我一学长 02

越写越没感觉了,原谅不在状态的我

暂时不打算写了,等我下个月考完再揣摩揣摩人物

»»»

  跟赵柯他们打了招呼,蒋丞和顾飞就直接跟着霍然一行人走了,被他们一边两个夹在中间。

  “学长在哪个大学?”

  “R大。”蒋丞说。

  众人愣了一瞬。

  “我靠。”魏超仁没忍住,“牛逼啊。”

  “学长成绩这么好。”徐知凡也叹道。

  “……你们呢?”蒋丞被夸得浑身不自在,悄悄在顾飞屁股上拍了一巴掌。

  个傻逼操的别以为自己不知道他在偷笑!

  “我们都是一般的学校。”霍然报了校名,“寇忱读的警校。”

  “哦。”蒋丞点点头,“警校也不错。”

  “咱们吃什么去啊?”眼见着走出挺远了,魏超仁问,“学长想吃什么?”

  “肉。”蒋丞说。

  “嗯?”已经做好收到“随便”回答的魏超仁懵了。

  “吃肉。”寇忱在他脑袋上拍了一下,“走走走去吃羊肉火锅!”

  霍然他们明显很有经验,直接就带着蒋丞和顾飞找到了一家门面不算大的火锅店钻了进去。

  “喝酒,喝酒吧,喝酒吗?”寇忱拍了拍桌子,“先拿一箱。”

  他轻车熟路地在纸上乱勾一通,递给蒋丞的时候蒋丞都觉得自己无从下手了。

  “嚯。”顾飞看了一眼,“真全是肉啊,这么实诚。”

  他挑了两个青菜,蒋丞勾完就直接叫服务员来下单了。

  “这位是学长同学吗?”徐知凡问。

  “朋友。”顾飞说。

  “也在北京上学?”

  “不在。”顾飞摇摇头,“这两天放假,我来找他的。”

  “哦……”魏超仁摸摸下巴,“这假不就放三天么,你们感情真好。”

  蒋丞看了一眼顾飞,那货靠在椅背上摆弄筷子,嘴角却往上勾起来了一点。

  靠,瞎乐什么,心机boy。

  一盘盘羊肉羊杂被端了上来,寇忱立马探着脖子去看:“羊排呢?”

  “你什么时候爱吃羊排了?”魏超仁有点奇怪。

  “然然爱吃啊。”寇忱啧了一声。

  “然然?”蒋丞看着霍然,“他啊?”

  霍然呛了一口啤酒,顿时咳了个惊天动地。

  “对。”徐知凡笑得一抖一抖,“就他。”

  “我操。”也不知道是不是呛的,霍然从脖子到耳朵红了一片,“寇忱你他妈闭嘴。”

  顾飞在边上觉着挺有意思,把魏超仁的话又送了回去:“感情真好哈。”

  “我们不一样。”寇忱仰着头,跟炫耀什么似的,“我是他男朋友。”

  桌上猛地安静下来。

  “操。”霍然在剩下四个人或惊叹或佩服的目光中往寇忱背后呼了一巴掌,“这他妈有什么好嘚瑟的!”

  “啊!”寇忱往前窜了窜,整个人就差直接跳起来了,“干什么!你揍我干什么!”他扭着手努力往背后摸了摸,“啊我好痛啊,你打我居然用这么大力气……我靠是不是给我骨头揍断了!”

  “你……”霍然拉了他一下,“坐好!骨头断了你还能动吗!”

  蒋丞捏着自己的茶杯,整个人都惊呆了。

  “丞哥。”顾飞笑着往他身上靠了靠,“你学弟真是个奇才。”

  啊。

  蒋丞有点无言以对。

  确实挺奇才的,就刚刚这声儿,不知道还的以为他被一巴掌拍断了脊椎,自己都差点儿直接蹦起来拨120了。

  不过这两个人居然是一对儿……他的来自附中的两个学弟,两个篮球队的学弟,居然是一对儿?

  他偷偷瞄了一眼顾飞,这得是什么概率啊?而且那个看上去脑子不太好用的小子还这么简洁明了地就把关系公布了,虽然被揍得嗷嗷叫,但是对比一下好像就显得他这个学长有点……怂。

  啧,蒋丞突然就有点儿不爽。

  “……学长。”霍然看了看蒋丞,“不好意思啊。”

  “没事。”蒋丞摸了摸鼻子。

  顾飞拿起漏勺,往锅里兜了一圈捞上来满勺羊肉卷,给自己和蒋丞的碗里各分了一半。

  “我靠。”寇忱呆呆地看着,“什么时候涮的肉。”

  “在你渡劫的时候。”顾飞看了他一眼,“骨骼重塑了吗少年。”

  “……塑了。”寇忱愣了一秒,利索接话,“你要能把肉让给我还能精进得更彻底一点。”

  “赶紧的。”顾飞把勺子放回去,想也不想地说了一句,“毁了吧。”

  魏超仁嘎嘎地笑了起来。

  眼见着忱公主又要哼唧,霍然赶紧兜了一勺羊杂下锅:“你行行行……哥哥给你弄。”

  蒋丞莫名觉得有点不忍直视。

  一顿饭吃完天已经全黑了,酒瓶摆了一桌,不过倒是没人有喝醉的迹象。

  “学长现在就是在准备考研吗?”出了门,徐知凡又问了一句。

  “差不多。”蒋丞说,“争取保研。”

  “厉害。”霍然握着手机凑上来,“加个好友吧,回头约着打球。”

  “嗯。”蒋丞拿出手机扫了,“吃饭也行。”

  霍然又看了看顾飞,有点儿犹豫,这加了一个不加另一个是不是不太好啊?

  顾飞都不用多猜,一眼就能看出来这位小学弟在想什么,他叹了口气,简直不知道是自己太牛逼还是对方太单纯。

  “算我一个。”他主动走了过去,“有空去我们那儿玩。”

  “那一块儿加了呗。”寇忱也凑过来加好友。

  一圈人围着相互都通过了申请,这才准备散了。

  “有空再联系。”

  目送那群活宝走远,蒋丞松了一口气。

  “累?”顾飞问。

  “……啧。”蒋丞琢磨了一下,“我怎么有种带孩子的感觉啊。”

  “智商太高了吧。”顾飞说,“不屑与凡人为伍什么的。”

  “是啊。”蒋丞看了他一眼,“不过他们居然也是……一对儿。”

  “小孩子挺厉害的。”顾飞摸出一根烟点了。

  那个叫寇忱的男生虽然看上去二五八万的不着调,但身上有股子天不怕地不怕的劲儿,说他是霍然男朋友那会儿就差跟一句“我只是通知你们一下要是敢废话我就揍你”了。

  蒋丞沉默了一会儿。

  虽然他大霍然那群人两届,但是他从小到大都习惯把自己藏起来,从来没有过那种把自己敞开了亮出去,让所有人都来评头论足还毫不在意的心态。

  操……其实是寇忱脸皮太厚了吧?

  想了半天,蒋丞还是犹豫着开了口:“顾飞……”

  “嗯,丞哥。”顾飞打断了他,“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没关系的。”

  “我……”蒋丞伸手包住顾飞的后脑勺,在他的青皮上抓了抓,“我不是,不愿意跟他们说。”

  “我知道。”顾飞把自己的烟往蒋丞嘴里一塞,“我知道,这事儿也没必要见了人就说,你看我也没说。”

  “我很喜欢你。”蒋丞叼着烟,但还是坚持说了这句话。

  “必须的。”顾飞在他手臂上搓了搓。

  “但是。”蒋丞拧起眉头,“你他妈抽过的烟为什么塞我嘴里?恶不恶心?”

  “啊?”顾飞愣了愣,“诶我操你还嫌弃上了,给我口的时候你怎么不说恶心啊?”

  “我操?”蒋丞瞪着他,“您再大点声,方圆十里的有一个人没听见我给你胳膊卸下来。”

  “家丑不可外扬。”顾飞一脸严肃。

  “谁是家丑?”蒋丞还是瞪着他。

  “小飞飞。”顾飞说着还飞快往蒋丞下半身扫了一眼,“和小丞丞。”

  蒋丞瞪着他能有十来秒,才服了气一样点点头:“个臭不要脸的。”

  “赶紧回吧。”顾飞笑了起来,“我明天一早的车呢。”

  “诶。”蒋丞叹了口气,“那今夜是不是得决战到天明啊?”

  “……你这黄色废料一点儿也没比我少啊。”顾飞说,“那你抓紧时间享受暴风雨前的最后一刻宁静吧。”

评论(165)

热度(6851)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