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撒野】他是猫 01

人类飞x猫妖丞,互攻

@酒酿小也✨ 的生日点梗,生日快乐

这梗比较长我拆连载了,慢慢写🚬

>>>

  第一个发现猫的是李炎。

  它就趴在顾飞店门口的墙边,半天都不带动弹一下,顾飞看到它的第一眼还以为它死了,用脚尖在它身上戳了戳,结果屁点大的猫崽顿时就睁开眼睛冲他呲了呲牙。

  “还挺凶。”李炎说。

  “它要不是这个样儿,”顾飞说,“可能还稍微有点儿威慑力。”

  那猫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情绪顿时变得更加暴躁,爪子还在地上挠了挠。

  “怎么办?”李炎问,“就放这儿?”

  “那你带回去养。”顾飞撩开帘子回了店里。

  “二淼看到会不会对它感兴趣?”李炎跟了进去,“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欢猫。”

  顾飞拧起眉头想了想,又掉头往外走:“我把它挪远点儿。”

  “为什么?”李炎问。

  “太凶了,”顾飞说,“我怕它刺激二淼。”

  李炎没继续跟着,顾飞绕到猫的面前,伸手就把它捏了起来。

  如果是大一点儿的猫他还真不一定敢碰,但面前这只小得他一手就能盖住,实在是让人怕不起来。

  顾淼的情况有时候确实不太可控,要不他也不会管这猫在他门口趴了多久,说不定心情好了还能喂一喂。

  “喵——”猫崽从被拎起来就一直在扑腾,叫声又细又小。

  “诶,”顾飞乐了,把小猫提到眼前盯着:“你这声音超过一米都没人能听见吧。”

  蒋丞觉得自己差一点儿就能被气死了。

  就差那么一点儿。

  他本来就想找个地方趴一会儿养养伤,结果非有贱人要来挑衅他。

  还嘲讽他。

  还不止一次!

  可惜随意攻击人类的反噬他现在承受不了,不然他就算维持不住正常的身体也不至于被一个人类拿捏。

  “你妈的!”蒋丞骂。

  “喵呜!”

  顾飞转到边上的巷子里,把猫放下了。

  蒋丞虚弱地骂了一句,扒拉着地板努力做出很凶的样子。

  顾飞离开之前还犹豫了一下。

  这猫实在是……太小了,小到在路上都可能被一脚踩死,放在这儿说不定什么时候就饿死了。

  “喂,”顾飞用手指抬了抬它的下巴,“你会走路吗?”

  “喵——”

  “是没学会还是腿瘸了?”顾飞又去戳它的腿,“你妈在哪儿?”

  “关你屁事儿,”蒋丞盯着他,“能不能滚了?”

  “你怎么活下来的?”顾飞越问越好奇,“我感觉我动作大点儿都能把你吹飞。”

  “那你真是好有自信。”蒋丞冷笑。

  “……算了,”顾飞发了会儿呆,“我走了,祝你好运。”

  “谢谢您。”蒋丞说,“走快点儿。”

  顾飞说走就走,半个头都没再回过。

  蒋丞撑起身子,迈着四条刚被戳了半天的腿蹭到阴影处趴下了。

  那个人类还给他挑了个阳光明媚的地方,可惜阳光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吸引力,这样只会招来更多注意到他的人。

  他可不想被人当成猫来逗。

  虽然他本来就是一只猫!但是!他是一只有尊严的猫!

  顾飞并不知道自己刚伤害了一只猫的尊严,他几乎是立刻就把猫的事儿给忘了,一直到下班准备回家的时候,才突然记起来自己早上从门口提溜走了一只活物。

  二淼踢了踢自行车的轮子,顾飞看了她一眼:“等一下。”

  他扭头拐进了小巷,原先放猫的地方什么都没有。

  走了?

  还是被别人带回去了?

  顾飞刚准备转身,视线一扫,发现了贴在墙根的猫崽,他吹了声口哨,看见小猫抬起脑袋看了自己一眼,然后耳朵迅速往两边扁了下去,张嘴就开始哈气。

  顾飞啧了一声,还没来得及有什么动作,二淼就越过他噔噔噔跑到了小猫面前,蹲下去盯着它看。

  “小心。”顾飞跟过去拉了一下顾淼,“它会抓你。”

  蒋丞烦得不行,简直对这个没完没了的人类无语了。

  他起锲而不舍地来折腾自己就算了,为什么还要带个新的人来?

  这个小姑娘顶着一头看不太出来是小姑娘的发型,眼睛亮亮的,看起来非常想伸手摸一下自己。

  “劝你最好别动手,”蒋丞说,“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若犯我,我必……”

  他话还没说完,小姑娘就伸手摸了它一下。

  二淼的速度很快,顾飞都没来得及阻止她就已经在猫身上顺了一把,一瞬间顾飞都不太能记得呼吸了,就怕猫一爪子糊上来。

  但是让他惊讶的是刚刚还凶得像模像样的猫被摸了之后像被掐着嗓子了似的没了声音,除了一直盯着二淼之外也没什么其他的动作。

  操。

  蒋丞想。

  也就因为你是个女的,你看换边上那个我挠不挠他……

  顾飞松了口气,也伸手摸了摸小猫。

  其实这猫除了瘦嘎嘎之外,颜值还是挺高的,橘色和白色相间得非常合适。

  顾飞小心地把它托起来,放在了二淼摊开的手里。

  蒋丞冷着脸,一副“我已死有事烧纸”的样子,感觉不会再爱了。

  “想养吗?”顾飞问。

  二淼抬头看他。

  “喜欢吗?”顾飞继续问,“它还很小,如果你要养它,就要每天照顾它。”

  “嗯!”二淼很兴奋地点了点头。

  蒋丞这才重新看了她一眼。

  这孩子……好像不太会说话?

  “那就走吧,”顾飞拍拍裤子,站了起来,“先带它去宠物医院。”

  “喵。”

  “问过我的意见了吗?”蒋丞说。

  “乖,”顾飞把他握在手里,“等下给你喂好吃的。”

  “操你大爷。”蒋丞说,“听见了吗?”

  “真乖。”顾飞说。

  蒋丞彻底无语了。

评论(140)

热度(2002)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