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叶王】无绝期 11

这两天有点嗨过头了,今天想更新的结果好晚才到家,另一篇文emmmm不知道啥时候能码完嗷……

————————————

  圣诞节过后,叶修就回了H市,临走时他半可惜半调侃地把王杰希堵在了机场的厕所,抱怨着才刚开始就要异地的恋情。

  “可以经常联系。”王杰希语气里满是无奈。

  “什么叫可以。”叶修往他脸上喷了一口烟:“必须经常联系啊。”

  一想到当时王杰希闭着眼睛五官都微微皱起的脸,叶修就忍不住笑,他坐在椅子上,手往口袋里兜了一圈,捞出了打火机。

  “哟!” 旁边传来中气十足的一声喝,魏琛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把脖子伸了过来:“zippo?!你小子什么情况?”

  这一声音量不小,训练室里其他人的注意力立刻转了过来。

  “你居然用起zippo了?”苏沐橙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叶修这个懒得恨不得长在电脑桌前的人什么时候追求过高质量的物品?更别说还是个挺贵的玩意儿。

  “我的天。”陈果满脸兴味地伸出手,想把打火机拿去看看。

  谁知叶修猛地把手缩了回去:“别乱动啊,全身家当呢。”

  “我靠。”方锐很不屑:“你没发现这东西跟你全身上下的气质没一点符合吗?”

  “那我的气质就从这个打火机开始。”叶修嘲讽地看着他耸了耸肩。

  “说实话啊。”唐柔靠在一边笑道:“这可不是你的作风。”

  所有人都露出了赞同的眼神,一齐直勾勾地盯着叶修。

  “但这是王杰希的作风啊。”叶修平静地扔下一颗炸弹,稳妥地放好已经被自己捂热的打火机,准备面对接下来的狂风暴雨。

  “什么??!”果然没有让他失望,训练室里几乎是瞬间就炸开了锅。

  “不是,到底什么情况啊你们两个。”陈果瞪圆了一双眼。

  “你可别逗我,你之前跟他关系明明很一般的。”苏沐橙简直要怀疑眼前这人是不是自己从小认识到大的叶修了。

  “怎么还专门送你这玩意,这也太奇怪了吧。”魏琛和方锐光是想想就感觉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啧。”叶修瞥了他们一眼:“没谈过恋爱的老直男,当然不懂我们的情调。”

  满室静默。

  就像一部被按了暂停的影片,大家连脸上的表情都来不及收起来,就那样保持着自己的动作,僵在了原地。

  “没话说了?那就赶紧训练去。”叶修说完转身就要去够鼠标,然而才刚刚动了一下,身旁的陈果就条件反射地拍了下桌子。

  “砰”的一声,惊了叶修,也抓回了其他人的神智。

  “你,你说什么?”魏琛膛目结舌。

  “什么叫不懂爱情的老直男……队长你……不是么?”安文逸弱弱地缩在边上问。

  “老大你这意思。”包子一脸若有所思,他转了转眼珠,突然了然地一拍大腿道:“是跟王队谈恋爱了啊!”

  “咳咳咳咳……”不知是从谁嘴里传出的咳嗽声,气氛顿时变得尴尬起来。

  “真的假的啊。”队里的三个女生互相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里看到了答案。

  “嗯。”叶修哼了一声,还是一副满不在意的样子。

  苏沐橙的目光若有若无地从叶修不自觉紧握成拳的左手划过,她扬了扬眉毛,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站起来边摇头边拍了拍叶修的肩膀,语气轻松地说道:“一个打火机就宝贝成这样,这以后还得了?”

  叶修猛地吐出一口气,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心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汗湿了。

  “动都不给动,这重色轻友的情节严重了啊。”唐柔轻轻地笑了。

  “体谅体谅热恋期的小情侣嘛。”叶修道。

  “……叛徒。”魏琛勉强暂时接受了这个事实,脑子还有点懵,不过他看了叶修几眼,还是顺着苏沐橙和唐柔搭了腔。

  “说好单身一起走,你这个叛徒。”

  “我自愿加入fff团。”方锐讷讷地举起一只手。

  “fff不烧同性。”叶修放松了脊背,没有骨头似的靠在椅子里。

  “是不烧真爱。”罗辑扶了扶眼镜。

  叶修一笑:“那我们也是啊。”

  “……臭不要脸,真不知道王队看上你什么。”陈果神色复杂地啐了他一句,然后挥手开始赶人:“行了行了,还不去训练,还想不想吃饭了。”

  众人立刻哀嚎一声作鸟兽散,叶修乐了两声,再也没人讲这件事了。

  晚上吃过饭,叶修看了看各自做事的兴欣队员们,一个人拿着烟盒和手机站到了最角落的窗边,夜晚的风吹在脸上有些寒意,叶修点上一根烟,把电话播了出去。

  “喂。”王杰希清澈明亮的声音一传出来,叶修的嘴角就迅速弯起了一个弧度。

  “喂,想我了没。”叶修的声音低低的,柔柔的,要是被其他任何一个人听见,可能当场就能震晕过去。

  “……没有。”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回了两个听不出情绪的字眼。

  叶修不动声色地笑了,王杰希平时低调得让人以为是个多么正经的人,开起大招来却是一点也不含糊。

  “战队事情多,没空想你。”欲盖弥彰地,王杰希又补了一句。

  “哦。”叶修了然:“不愧是联盟好队长,兴欣事也不少,但我可没忍住不想你。”

  没有回音,叶修听着王杰希轻轻的呼吸声,吸了一口烟道:“不过还是一心一意好点,像我这么厉害的,一心二用都不小心出了个柜。”

  “什么?”王杰希终于无法淡定:“出柜?跟谁?兴欣的人?”

  “不然呢,家长那边暂时联系不上。”

  “你。”王杰希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为什么,你这么快就……”他深吸一口气,理清了自己的思路:“你想过结果吗,他们会不会接受,会不会排斥,如果因为这个产生嫌隙,你的职业路还要不要走了?”

  “行了你。”叶修假假地斥了一声:“我说了我们兴欣很和谐,没那么严重。”

  那边顿了顿:“你真的想好了吗叶修。”

  “王杰希。”叶修正色下来:“我跟你在一起,没有给自己留任何侥幸的退路,所有困难我都打算直面,我希望你知道,我跟你在一起这件事情,是很认真的。”

  王杰希静了一会儿,叶修听到他叹了口气,然后放缓了声音:“有人让你为难吗?”

  叶修心里一软,望着漆黑一片的夜空笑了笑:“有,要烧我们呢。”

  挂了电话,叶修在窗前默默地快把一根烟吸完了,身后突然传来“啧啧”两声。

  苏沐橙扬了扬眉毛,双手插着兜靠在了桌子边上:“他们在那边说没眼看你呢。”

  “一群猥琐的大老爷们,帮他们洗洗眼。”叶修捻灭了烟。

  “你想好了吗?”苏沐橙问。

  叶修一乐:“王杰希刚问完我,你俩这默契挺好,估计以后能相处得不错。”

  “这就开始操心对象和家里人的生活了。”苏沐橙调侃道。

  “想好了。”叶修拍了拍衣服上落的灰:“我想好了。”

  苏沐橙定定地看着他,然后点了点头:“虽然你平时挺不正经的,但是既然你想好了,那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叶修“嗯”了一声。

  “话说。”苏沐橙的表情突然变得一言难尽起来:“你是不是被王杰希包养了?”

  “嗯?”叶修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你看看人家给你买了多少东西。”苏沐橙觉得有点难以启齿:“这也太没有出息了。”

  “他那是追我呢。”叶修好笑。

  “追你?”苏沐橙满脸都写着不相信,王杰希在他们眼中就是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新世纪三好男人,干这种事的几率微乎其微。

  “唉,随你想吧。”叶修放弃了解释,他捻了捻手指,问道:“这事儿你们怎么想的,你帮我看着他们点,谁不能接受的告诉我下,别影响战队。”

  他嘴上跟王杰希说着没关系,心里还是会在意的。

  “知道了。”苏沐橙应道:“没关系的,不用太担心。”

  “你们还好。”叶修道:“一帆那几个闷不吭声的,有点什么也不表现出来,更何况王杰希还是他前队长,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听他这么说,苏沐橙也没什么可安慰的了,她拍了拍叶修的肩,就回了自己的位置。

  叶修重新坐到电脑前,手边突然被放了一杯水,他扭头一看,乔一帆面色紧张地站在边上,见他望过来,顿时小幅度地一激灵。

  “前,前辈,喝水。”

  “啊,怎么突然给我倒水。”叶修握住杯子晃了晃。

  “没什么。”乔一帆挠了挠头,垂下脑袋,脸有些红,他支吾了一会儿才磕磕绊绊地开口:“祝您跟王队……百年好合!”

  叶修眨了眨眼睛,乔一帆冲他鞠了一个躬,转身飞快地走了。

  叶修看着他走到安文逸和罗辑的身边,那两人笑着和他说了什么,乔一帆不好意思地往这边瞥了一眼,叶修端起杯子喝了一口水,觉得身心舒畅。

                                                  TBC

评论(14)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