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15

  杨好是之前跟着吴邪一起进来的那个马甲少年,叶修他们跟着他往楼下走,几个人在后面小声地讨论开了。

  “这吴老板到底是个什么人啊。”魏琛感叹道。

  “没想到他来头这么大啊。”唐柔轻声说:“这肯定不是普通的生意人了。”

  “我们不会惹上什么事儿吧?”陈果很担心。

  包子闻言很随意地摆了摆手:“吴老板会保护我们的啦。”

  叶修脚步一顿,方锐上去就是一个爆栗:“你小子还说,事情都是你搞出来的。”

  包子有点委屈地为自己辩解着,杨好带着他们出了大门,转过身来,叶修这才看清他有些嚣张的表情,其他人估计是被吴邪影响的,连带着对他手下的这些小弟也十分畏惧,没人敢先开口说话。

  “吴老板一会儿联系你们。”杨好手插着裤兜,很无所谓地甩下一句话。

  “他什么时候跟你说的?”叶修好奇道。

  “这你就不用知道了。”杨好睥睨苍生般施舍给他一寸目光,然后很潇洒地一扭头,走了。

  “小孩子脾气。”叶修在他身后无奈地摇了摇头:“回头告诉老吴,得好好教育教育。”

  吴邪说一会儿会联系他们,叶修等了一个下午,心里想的人没等到,倒是等来了另一个意料之外的电话。

  “……哥。”那头闷闷的略显憋屈的声音一出来,叶修就堆起了满脸嘲意。

  “你这什么语气,是不是偷鸡摸狗了要我去替你顶罪啊。”

  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居然回了个“是啊”,叶修“唔”了一声:“你干什么了?”

 “也没什么……你现在在北京吧?不回家看看啊?”叶秋随便扯了个话题。

  “有事说事。”叶修道。

  “咳……是这样。”叶秋有点不好意思,慢腾腾地道来了原委:“公司这段时间有点麻烦,托了很多关系才搭上了一个拍卖公司,那老板是业界巨头,找上他可难了,要是他能答应帮我们……”

  “行了你。”叶修打断他:“我对你们的公司没兴趣,说重点。”

  “……我跟他碰了面才发现我见过他,之前在一个饭局上,我喝醉了砸了人家一个古董花瓶。”

  “嗬。”叶修一乐:“咱们家被你败光没?”

  “混蛋啊你。”叶秋心累:“他有钱,没让我赔,但是他这次就不愿意帮忙了。”

  “啧啧。”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节哀。”

  “我跟他说我没砸过他花瓶。”叶秋的声音突然变得无比冷静。

  “人家能信?”叶修哂道。

  “不能啊,但是我说我有个一模一样的双胞胎哥哥。”

  叶修:……

  “哥。”叶秋低低地喊了一声:“帮个忙吧,你说你一走这么多年,家里就我一个,多惨啊,你摸摸自己的良心,对得起我这个弟弟么。”

  “拉倒。”叶修道:“我对不起谁还对不起你呢?当初要不是你先想离家出走,事情也没这么顺利。”

  “我不管。”叶秋开始耍赖:“你在北京多待两天,明天跟我一起去见解总,你露个面就行,又不是大事。”

  叶修最终在向弟弟敲诈了兴欣全员的机票钱后答应了下来。

  叶修没把这个插曲放在心上,而吴邪的电话是傍晚进来的。

  “我怎么见着你就光欠人情了呢。”叶修有些无奈:“下次吃饭又得我请了。”

  “就现在吧。”吴邪的声音听不出情绪:“十分钟后出来,杨好去接你。”

  “嗯?”叶修一愣:“你知道我住哪?”

  吴邪笑了一声:“是啊,怎么样,我的手下办事还可以吧。”

  “厉害厉害。”叶修无语了半秒道:“换个人来吧,我感觉那小伙子对我有意见。”

  “哦,他也给你摆脸色了?”吴邪道。

  “这么说来是常态了?”叶修道:“这样不好,容易拉仇恨。”

  “他才不怕,别废话了,赶紧收拾东西。”

  十分钟后,叶修准时在楼下看见了早上的那个少年。

  “你,你跟吴老板说了什么?”少年看上去颇有些恼怒却又不敢放肆的样子,一个箭步冲到他面前,举起了手又堪堪放下。

  “怎么?”叶修奇道:“被教训了?”

  杨好一脸便秘的表情,憋了半天,干脆说了声“没有”。

  叶修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能猜个大致,顿时觉得好笑。

  吴邪选的饭店很有格调,叶修觉得他们这些资本主义吃的都是意境而不是菜。

  “早上是不是吓死了。”吴邪给叶修倒了一杯茶。

  “哪能啊,我们年轻人胆子大。”叶修道。

  “你这放在前两年,跟我讲不了几句话就得被打。”

  “想打我的人多了。”叶修笑:“真是长见识了,早上那地方是黑社会聚集地吧。”

  “差不多?”吴邪一歪头:“也就你们这些外地人会想去那里聚餐了。”

  “你不是外地人?”

  “我是特例,五个兄弟三个是北京的。”

  “哦。”叶修应道:“我们早上就是被本地人带去的,你们那个圈子在外面的知名度没你想的那么大,黑社会也不是什么光明正大的事情。”

  吴邪闻言挑了挑眉毛:“这样啊,有道理。”

  “你是杭州人吗?”吴邪接着问。

  “我是北京的。”叶修说,他看着吴邪惊讶的目光,暗想难得能让吴老板吃惊一次,然后不等对方发问就解释道:“小时候跑出来打游戏,从北京到杭州,长这么大也没回去过。”

  吴邪愣了几秒,发自内心地感叹道:“卧槽,牛逼啊。”

  “太他妈有魄力了。”他为叶修鼓掌。

  “就有魄力了这么一次。”叶修摇头:“还一直被我弟当把柄威胁。”

  “你还有弟弟?”吴邪问。

  “有,摆你面前你都认不出哪个是我。”

  “那可以出去骗人了。”

  “是啊,我明天就得去九楼帮他骗人。”

  “嗯?”吴邪突然抬头盯着他:“哪儿?”

  “九楼。”叶修想了想叶秋说的地址,确定自己没有记错。

  吴邪皱起了眉头:“为什么去那里?”

  叶修觉得奇怪,把中午的事情跟吴邪一说,问道:“怎么了?有什么问题?”

  吴邪沉吟半晌:“明天我跟你一起去。”

  “为什么?”

  “九楼也不是什么干净的地方,正经生意人不会去的。”

  叶修想了想:“那我弟不应该不知道啊。”

  吴邪揶揄地看了他一眼:“黑社会知名度不高可是你自己说的,新月饭店是公认的鱼龙混杂的地方,但是九楼藏的就深了,一般人进不去,也不知道里面是干什么的。”

  叶修的表情变了变:“吴叔叔懂的真多。”

  “我还以为你早上就有这个认知了。”吴邪吹了吹手里的茶:“那个人估计是耍你弟的,明天我跟你去,免得你们出都出不来。”

  叶修心里挺感动,他低着头想了想,依旧欠揍地笑道:“那真是麻烦了,但是要怎么介绍你呢?”

  “保镖吧。”吴邪云淡风轻地说:“你的荣幸,跪谢吧渣渣。”

                                           TBC

评论(44)

热度(11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