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35

  叶修慢慢往楼层另一边的隔间走去,他捏了捏手里的烟盒,脚步不停,目光却不受控制地往边上扫了一下,似乎是想要捕捉某位跟在后面的身影。

  “你其实没有必要这样。”夹杂着犹豫的话音传来,叶修闭了闭眼睛,觉得吴邪戳人愤怒点的技能简直要修炼成神。

  “为什么没必要?”三两下抽出一支烟,叶修压着心底的烦躁问。

  吴邪看着背对着自己明显不想转身的叶修,往边上移了两步轻轻靠在墙上:“因为你们是团队,因为你是领头人,因为你队里不全是什么都会支持你的朋友,因为你不知道里面的人是不是都不介意。”他的语速越来越快,话音掷地有声,让人一时间找不出反驳的理由。

  叶修吸了两口烟,没说话。

  “我不是看轻你,叶修。”吴邪放软了语气:“你必须考虑这些,这是你的事业。”

  “我知道了。”

  叶修的声音太闷,因为叼着烟还有些含糊,吴邪没听清楚:“什么?”

  “我说我知道了。”叶修转过头来:“反正今天说都说了,也没什么办法。”他顿了顿:
“没有下次了。”

  叶修脸上没什么表情,吴邪听着他最后那五个字,心里“呼呦”一下,好像哪里瞬间空了一块。

  这突如其来的难受让吴邪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叶修讲完那句话后也觉得自己说得有点过,但他丝毫没有解释的心情,咽下一口呛人的烟雾,他有种嗓子都被哽住的错觉:“你回去吧,我还要训练。”

  吴邪张了张嘴,但没有说出什么,他的眼神闪了一下,微不可察地点点头:“行。”

  说完他又看了一眼叶修,对方半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吴邪用食指蹭了蹭裤缝,转身下了楼。

  脚步声渐渐远去,叶修的目光这才一寸寸抬了起来,他眉心微微皱着,眼里是少见的深沉,良久后,他猛吸了一口烟,把还燃着红芯的烟头捻灭在了不远处的垃圾桶上,像是一起捻灭了什么念想。


  “我说你搞什么飞机?”

  吴邪闻言掀起一点眼皮,用余光扫了扫站在柜台前的人:“滚边,挡光了。”

  “别他娘的给我转移话题。”胖子伸手推了一把吴邪的肩膀:“你他妈不是金盆洗手了吗?都八百年没下过地了你突然抽什么风?”

  吴邪顺着力道直起身子:“就找点事儿干嘛,闲着也是闲着。”

  “你少来。”胖子拿指头指着他:“你前两天还屁颠的去找叶修呢,是不是你俩吵架了。”

  吴邪不动声色地叹了一口气,胖子这人表面上大大咧咧,其实心里比谁都细致:“没有,真没事儿。”见胖子还是一脸“你放屁”地看着自己,他又笑道:“胖爷,你老了干不动了就直说,什么时候来活儿了还这么叽歪,诶,尚能饭否?”

  胖子啐道:“饭什么?少扯这些文绉绉的,你要真想干,爷爷我还没怕过事儿,这么久没松松筋骨,还真有点手痒了。”

  “死胖子。”吴邪骂道:“看你说得那么来劲儿,结果不还是本性难移。”

  “滚你妈蛋,老子那是担心你,别狗咬吕洞宾。”

  “是是是,谢谢您了,这次还得劳烦您老出山。”

  好不容易送走了这尊大佛,吴邪敛起眼角的笑意,有些心不在焉。

  叶修一直都没有再联系他,这次下斗,他无法否认其中有赌气的成分。

  吴邪捏了捏眉心,觉得自己真是越活越回去,恋爱使人智商降低这句话恐怕是个被加了buff的诅咒,他思索着掏出手机,一边解锁一边纠结着要不要跟叶修说一声。

  不说了吧,他想,没多久就回来了,反正这家伙也不会找我。

  吴邪慢腾腾地在心里把不通知叶修的理由挨个想了一遍,手上却没有停顿地翻出短信界面,给那位还在闹别扭的电竞大神编了条短信过去。

  “最近有事出远门,可能联系不上。”

  “唉。”吴邪看着已发送的标志动了动眉毛:“良心啊。”

  刚感叹完心底就涌起一阵不爽,吴邪撇了撇嘴角,把手机往裤兜里塞,谁知才塞了一半,手心里就传来了震感。

  一秒不停地把手机举回眼前,吴邪摁亮屏幕,入眼就是叶修回得很迅速的消息:“知道了。”

  “操。”轻轻爆了句粗口,吴邪咬紧了后槽牙,觉得这三个字还不如对方直接回个“嗯”来得让人畅快。

  “我他妈就是多此一举。”吴邪低声念着解开屏,利索地把叶修久违的新短信往左一划,划出最右端的删除标识。

  他点下删除,手指悬空两秒又把确认界面点掉,顿了顿又点下删除,手机立刻又尽职地跳出了“是否确认删除短信”的选择,吴邪盯着寥寥的几个字,几秒后“啧”了一声,用力摁下返回按键,把手机一锁,眼不见心不烦地扔在了桌上。


  叶修看着许久还是没有动静的手机,把脑袋往后一仰叹了口气,他实在闹不明白吴邪是什么意思,怕他只是玩玩儿的是吴邪,希望他不出柜的也是吴邪,弄来弄去,不管怎么看,都是吴邪的态度更不认真。

  “那大叔是生气了还是干嘛呢。”叶修反省了一下自己那天是不是真的太过分了:“我也没说什么啊,怎么还耍起脾气了。”

  叶修就着这个姿势瘫了一会儿,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拿起手机翻开了通话记录,他这两天基本没打过电话,几天前他从吴邪留的字条上获得的号码还停在通话记录的第一页。

  他动手先把那电话存了,想起之前解雨臣说的话,就给了个“花儿爷”的备注,存好后他思忖了半晌,有些犹豫地给解雨臣去了一条短信。

  “花儿爷,你这次有跟着吴邪出去吗?”

TBC

评论(12)

热度(66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