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34

我赶上了耶……到底为什么我感觉高考后事情还是那么多……

——————————————————

  吴邪给叶修把电话回过去,那头接起来就是一句“你在哪儿呢”。

  “西湖。”吴邪说。

  “那我方便去找你吗?”叶修问,有了上次的经验,吴邪有事的时候他再也不会随便跑去他的古董店了。

  “你忙完了?”吴邪看看时间:“别过来了,晚点我去找你。”

  “行。”叶修也没多坚持:“没事了吧?”

  “放心吧。”

  挂了电话后吴邪身心舒畅,他本来想着既然回来了,干脆就晚点再去兴欣,可现在一股冲动顺着脊椎往上爬,他仿佛刚被对象答应了告白的小伙子,感觉一秒钟都等不了,于是他抹了一把手机屏幕,转身就往来路走了回去。

  叶修发现眼前卖材料的小贩很眼熟的时候已经是他第三次绕到这个街口了,那个npc脑袋上顶着万年不变的揽客语句,叶修很小声地“啧”了一下。

  这还训什么练啊。他想。

  他的食指敲敲桌面,正托腮打算去下个副本,一旁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是吴邪,叶修动作利索地接了起来:“嗯?”

  “我上去不方便吧?你看看是你下来还是怎么样?”吴邪还记得上次他请兴欣吃饭时那些人尴尬的模样。

  叶修消化了这句话三秒,猛地站了起来:“你过来了?不是说晚点?”

  “等不及了。”吴邪叹了口气:“行不行。”

  叶修舔舔嘴唇,用膝盖顶开椅子就要往外走,可等他刚搭上把手,心里却唰地划过一个念头,他停住了动作。

  “你上来吧。”叶修说。

  “哦,行。”既然对方这么说了,吴邪也就应了下来。

  挂了电话,叶修垂着眼站在原地,方锐在面喊他:“你干嘛呢?训练啊。”

  “接人。”叶修头也不回。

  “谁啊?”苏沐橙探出脑袋问。

  “我男人。”

  一道天雷直直劈下,训练室里的所有人都清清楚楚地听到了这三个字,一时间都还来不及摆出什么表情,各个一脸茫然。

  “……什么玩意?”魏琛觉得叶修不要脸的程度简直大大加深,颇有些不敢置信。

  没等叶修回答,训练室的门就被敲响,叶修手一伸,第一时间拉开了门。

  吴邪本来只是礼貌性地敲两下门,刚打算拧动把手,门就从里面被打开了,接着他就看见自己的男朋友站在面前,眼神平静而自然,还顺便对自己挑了下眉。

  吴邪刚要开口说话,叶修就不由分说地把他拉了进去,“砰”地关上门,半拽着他对一众队员道:“喏,就这个。”

  不知是谁的椅子“咣当”一声,大概是有人摔下了地。

  “吴,吴,吴老板。”陈果哆哆嗦嗦,抬起了手又不敢指。

  “嗯?”吴邪闹不明白眼前的状况,有点疑惑地去看叶修。

  “叶修你脸怎么这么大。”方锐抹了一把额头上不知有没有的汗道:“这话都说得出来,还是你牛逼,老魏绝对比不上。”

  “是我老了。”魏琛也耸着鼻子点头。

  “谁跟你们开玩笑。”叶修抱着手臂往墙上一靠:“正式介绍一下,吴邪,我男朋友。”

  余光里吴邪猛地扭过头来,叶修没去看他,他半吊着一颗心,注意着眼前其他人的反应。

  魏琛的面部空白了一瞬:“男朋友?!”

  “卧槽!”

  “叶修你说什么?”

  一时间惊呼四起,跟叶修亲近的那几位直接就喊了出来,剩下乔一帆几个平时不怎么讲话的队员,要不绞着手指,要不摸摸脖子摸摸脸,都又惊讶又忐忑地看着他。

  “我就跟你们说一下。”叶修道:“能接受的话最好,不能的话也没关系,这事儿不会影响到训练。”

  陈果差点给他气笑,他言下之意不就是“仅通知你们,不接受改变意见”吗。

  “抱歉……”吴邪举起手往前站了一步,只是他一句话还没说全,就被打断了。

  “我还好。”率先表态的居然是安文逸:“我有朋友也喜欢同性,这不算什么。”

  “唔,我也觉得。”罗辑推了推眼镜:“人生而平等,虽然我是理科生,但这个思想也没少听。”

  “我靠,你们两个是在含沙射影地骂我们迂腐吗?”魏琛骂道:“叶修你个混蛋玩意儿,突然搞这么一出是想吓死谁?”

  叶修咧嘴:“谁年纪大就吓谁。”

  “可以。”魏琛摆了个暂停的手势:“快滚,吴老板,这家伙我们不要了,免费送给你。”

  “对不起。”吴邪看着事态的发展略略松了口气:“这事儿是我没处理好,弄得这么突然地告诉大家。”

  “这怎么能怪你。”苏沐橙说:“又不是你一个人谈恋爱。”

  “是啊。”叶修戏谑地接话:“什么都要你替我处理吗。”

  吴邪这才想起他们之前是为了什么冷战了这么多天。

  “谈恋爱是你们的事儿,我们也管不着。”唐柔还是一副淡定的模样,顺手还戳了一下旁边微张着嘴的陈果。

  “你,你,你们……谈恋爱啊?”陈果这才后知后觉地了解到了真相。

  “啊。”叶修点头:“求求老板娘,不要开除我。”

  “毛病。”陈果翻了个白眼,叶修熟悉的讲话方式让她心里一下释然很多:“谈呗,我就是比较惊讶,你们俩居然能凑到一起去。”

  “我也挺惊讶。”吴邪笑了一下:“缘分吧。”

  “反正你什么都是缘分。”叶修看他。

  “可不是么。”吴邪拍了拍叶修的肩,转头对其他人说:“我有点事,叶修借我用一下。”

  “拿走拿走。”众人态度一致,风一般把那两人送出了训练室,然后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这才正式开始消化刚刚发生的一切。

TBC

评论(33)

热度(7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