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08

 昨天没更,今天粗长!下一章预计就能见面了!

——————————————
  大风刮过光秃的土坡,卷起几粒细小的沙砾飘进后面的村子。

  黄绿的叶子一阵颤动,树下,一个穿着高领毛衣的男人叼着烟蹲着,手摁在地上不知在摸什么。

  “吴老板,驼子李那边会不会有诈啊,杨好说到现在都没看到人。”男人身后,站着两个少年,靠在树上的那个低头看着手机问。

  “翻不了天的,我的计划不会出错。”吴邪含含糊糊地应了一句。

  “霸气。”另一个少年拍着手道。

  吴邪站起来似笑非笑地看着苏万:“在游戏里怎么不见你这么乖?”

  苏万挠了挠头,黎簇在一旁笑:“他也就见了你怂,你不在的时候他一个劲儿喊着‘吴叔叔来打我呀’,那样子可厉害了。”

  “我操你,鸭梨,塑料兄弟情。”苏万指着黎簇一脸生无可恋。

  “看来是真的啊。”吴邪在衣角上蹭了蹭手,突然想到了什么,他转头看着那对互相出卖的好朋友:“诶,你们听没听说过叶修这个人?”

  “嗯?”两个人一齐回头看他。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返老还童?”黎簇奇怪。

  “我最近是不是太好说话了。”吴邪眯了眯眼:“那个无敌最俊朗,说他是个叫叶修的职业选手,我不太清楚。”

  “!!!”黎簇和苏万瞪着眼睛在原地呆成了两根柱子。

  “怎么?他还挺出名?”吴邪好笑。

  “我靠,他骗你的吧!”苏万喊。

  “那反应不像骗人。”吴邪想了想说。

  黎簇当然知道吴邪阅人无数,当即更疯狂了:“叶神!叶神!他居然是叶神?我靠我一辈子的男神啊!”

  “啊啊啊啊我死了,大神他,我我我……”苏万语无伦次地转起了圈。

  “你再不回答我你就真的要死了。”

  黎簇一步跨上前去,俨然化身为了一个叶吹:“你知道叶修对于荣耀是怎样一个存在吗?”他咽了咽唾沫略略平复下心情,组织了一下语言道:“他的第一个账号卡被誉为斗神,唯一一个三连冠得主,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创造的打法和获得的荣誉数不胜数,我……你自己感受下吧。”黎簇有千言万语,却觉得怎么说都不够。

  吴邪看他那样就了解的差不多了,心里颇为讶异,他把手插进口袋,眼神若有所思,没想到那看上去整天不着调的人在游戏里还拼出了一翻事业。

  又是一阵风过,树下的三人各怀心思。

 “中午要吃什么,我出去买。”兴欣网吧二楼,陈果走到叶修身边拍了拍他的背问。

  “哦……”叶修抬起头想了想:“门口那家拉面吧,里面的青椒肉丝盖浇饭挺不错的。”

  陈果无语:“你选了面馆然后夸了里面的盖浇饭。”说着摆摆手去拿钱,看上去十分嫌弃。

  “你怎么不去问问他们一家面馆干嘛要不务正业卖饭呢。”叶修重新把视线投回电脑屏幕。

  他打开地图,把各个地名都看了一眼,然后关上了,无敌最俊郎在原地转了几圈,叶修才蓦地发现自己有些无所事事。

  生活一向以荣耀为中心的叶神居然上了游戏不知道去干什么,这要是说出去职业选手群怕是都要炸锅。

  叶修摸出一根烟点上,脑海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吴老板到底去哪了?

  “啧。”叶修皱着眉头闭上眼,钻石王老吴没上线的这三天他总是时不时地想起这个人,脑子就像不受控制一样,叶修对于这种陌生的感觉莫名有些焦躁。

  不过,算一算他跟吴老板认识也两个多月了,每天吴老板都会跟他在游戏里泡一段时间,都说七天就足以养成一个习惯,天天待在身边的人突然不见了,一时不适应也很正常。叶修沉沉地吐出一口烟,乐观地给自己找了个借口。

  “老大。”包子的声音急急忙忙地从身后传来,仿佛他突然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鸭梨和旺财已经三天没有上线了,你说他们不会是被绑架了或者出了车祸吧?”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然后平了平心情,抿着嘴无奈地回头:“你想什么呢,人家跟咱们又不一样,只打游戏就能拿钱吃饭。”

  包子的脸一下垮了下去:“他们以前可没有这样啊,也就20岁左右,能有这么忙嘛。”

  “20左右?”叶修惊讶道。

  “是啊,鸭梨告诉我的,还说要不是他们那个老板,他们现在就该享受大学生活。”

  叶修觉得脑子不够用了,他没想到苏万和鸭梨这么年轻,那是得多早就出去工作了?而且听他们这意思似乎还是吴老板造成的,叶修越想越乱,觉得这简直就是一场悬疑剧。

  “既然是老板和员工,就有说明他们有工作啊。”叶修说:“说不定来了个大项目,所有人都昼夜不分地赶呢,电视剧里不都这么演嘛。”

  没什么毛病,叶修心说。他想起了苏沐橙以前看过的一部总裁剧,里面的整个项目小组都被缴了通讯设备关起来专心工作,大概放在现实里也八九不离十吧。

  叶修努力忽略了心底的另一个声音:什么项目能让他们前一天还若无其事,第二天就突然一起消失?就算是有工作,却连招呼也没打一个,吴老板多半是觉得网上的交流都只是打发时间的闲聊吧。

  再看看自己,这两天究竟在干什么?叶修神色复杂,要是换在以前,他也是网络现实分得很清,一起玩游戏的人那么多,大部分都是悄没声息地断了联系的,可从来没出现过这种情况。

  接下去的几天叶修不停地跟自己做着斗争,他一边嫌弃自己总是想起那位面都没见过的网友,一边又在心底隐隐期待着上线的时候能像往常一样立刻收到询问位置的消息。

  “叮。”消息提示音跟叶修心里的想法完美重合,刚刚登上小号的人愣了两秒,猛地向右下角看去。

  “啊啊啊啊老大你来了!我要去找你!坐标坐标!”

  是鸭梨,在他们一句话都没有就消失了六天后,再一次联系了叶修。

  收到了地址的黎簇动作很快,叶修还没弄明白刚刚在看到“天降鸭梨”这个id时心里骤然一空的感觉是不是失落,他就风风火火地赶来了,身边还跟着苏万。

  “大哥!老大!你居然是叶神?!真的假的?你居然是叶神?”苏万左右看看,确认了附近没什么人,这才强压着兴奋低声吼道。

  “卧槽我真是日了天了。”黎簇语气里也全是不可思议:“那个精神病该不会是骗我们的吧,你真是叶神啊?君莫笑?”

  叶修准确地从他们的言语中捕捉到了某个人的影子,笑着道:“你们私下喊你们老板精神病啊,多大仇?”

  “不是。”苏万有点要抓狂:“重点呢?吴老板说你叫叶修,职业选手的那个叶修?”

  “哦。”叶修这才回答道:“是啊,职业选手,君莫笑的那个叶修。”

  “我,靠。”黎簇从牙关里挤出了两个字。

  “我的妈妈呀,这特么是梦吧,那内个‘爱吃包子’难道就是包子入侵?”苏万震惊。

  “是啊。”叶修毫不客气又是一磅炸弹:“我以为就他那样的第一次见面就恨不得把家底儿都摊在你们面前呢。”

  “……大佬。”黎簇和苏万被天上的馅饼砸得回不过神。

  “你们说是我名字老吴告诉你们的?”叶修找到了这几天以来头一次有兴趣的话题,好奇道。

  “……哦!”黎簇像是如梦初醒:“他不是故意的!”

  叶修扬了扬眉毛,有些惊讶,鸭梨这语气明显是着急了,也许还带着一点懊悔,这个对老板多次露出不满的少年,此时却是在替老板辩解。

  “是啊是啊。”苏万似乎也意识到了不妥:“他那个人,整天牛逼哄哄深沉得很,根本不知道叶修这个名字代表什么。”

  黎簇接话:“对,他就问了问我们知不知道叶修,然后我也随口好奇了下他怎么会突然了解这个,然后他才告诉我们的。”

  “诶诶行了。”叶修觉得这两孩子挺有意思:“我也没生气,不用急着解释。”

  “没生气啊,吓死我了。”苏万重重呼出一口气:“我就说大神那么随性的人,哪会在意这个。”

  “你们前几天去哪了,包子总喊找不着你们。”叶修点了点烟灰,状似轻巧地把这个话题抛了出去。

  “嗨。”黎簇在原地挥了挥剑:“还不都怪那个变态大叔,手下突然出了什么事,话都不说一句就拉着我们下了乡,生活条件差得很,连网都没有。”

  “哦。”叶修琢磨着那句“手下”总觉得怪怪的:“那他人呢?”

  “神出鬼没的大忙人,还有事情处理呗。”苏万说。

  “他大概快弄好了,大神你找他啊?”黎簇问。

  叶修顿了一下,若无其事道:“没有,突然消失这么多天,就问问。”

  “哦。”黎簇没多想:“我们经常这样,事儿来了挡都挡不住,急的时候衣服都来不及穿就得走。”

  “这是什么工作得这样啊?”

  叶修问出这句话后对面瞬间就没了声音,他刚觉得是自己唐突了,黎簇就支支吾吾地说话了:“没……什么,就是,搞研究的。”

  怪不得要到处跑,叶修想,不过搞研究的有这么难以启齿吗?

  “诶。”叶修想起了刚才黎簇对吴老板的称呼:“老吴年龄很大吗?”

  “反正对于我们这些青春年少的祖国花朵来说,他已经是老男人了。”苏万说。

  “三十几吧。”黎簇说。

  “啊。”那还好,叶修心道。

  黎簇说的果然没错,吴邪剩下的事情处理的很快,叶修当晚就见到了那个让他纠结了这么多天的人。

  “大帅哥。”吴老板的声音一如既往地平静:“好久不见。”

  “是啊,想哥了吧。”叶修笑着问。

  “脸真大。”吴邪默了几秒:“我把你名字告诉鸭梨和苏万了,没关系吧?”

  叶修嘴角一勾:“没事没事,反正我的名号也不是很难听吧。”

  “何止是不难听,简直是震惊四座啊。”吴邪侃道。

  “前几天是不是来了个大项目啊,一去无影踪,包子都以为你们被绑架了。”叶修再一次把自己的队员搬出来当挡箭牌。

  “啊,不好意思啊。”吴邪说:“事发突然,也没跟你说一声。”

  叶修心底一松,嘴上继续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吴老板聊着,脑子里却只有一个念头:

  在意这段关系的不只有自己而已!一切都不是自己单方面的自作多情。

  叶修觉得前所未有的轻松。

                                                TBC

嘿宝贝们看看这里,本文时间线并没有准确地按照真实的时间走,因为要按那个来的话,每个人包括本章的包子和黎簇他们之间的年龄差都不是很和谐。

  所以本文是把沙海后几年的时间跟兴欣成立以后拼在一起了,黎簇苏万20左右,吴邪奔四,叶修27。

评论(28)

热度(104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