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叶王】无绝期 07

  王杰希的目光从叶修脸上划过,在他手中的碗上停顿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走了过去。

  “不是跟你说过要降温吗,怎么还是病了。”王杰希弯腰把一个塑料袋放在床头柜上,顺势不着痕迹地把另一个袋子沿着柜边轻轻放在了地上 。

  “生病也不全是因为着凉啊……你怎么来了?”叶修往旁边扫了一眼,是一袋子的药。

  王杰希解下自己的围巾搭在床尾的椅子上没有答话,叶修也仿佛只是随口一问,他转头拎起对方带来的东西,似笑非笑地看了过去:“你是觉得兴欣穷得买不起药了,还是我多招人恨他们都不肯给我吃药啊?”

  “备着吧。”王杰希没有丝毫不自在:“你这身体穿再多也没用,过两天说不定就用得着了。”

  叶修“啧”道:“有你这么探望病人的么。”

  王杰希边走回床边边很自然地开口:“还烧么?”说着俯身把脑袋向叶修探了过去。

  叶修惊得差点把手里的粥打翻在床上,他整个人骤然往后一缩,压着床头的板子“砰”地撞在墙上。

  那声音震得王杰希登时顿住,卧室的气氛瞬间沉了下来,两人僵持了几秒,王杰希撇开视线,低着头退了回去。

  叶修这才后知后觉地明白了对方刚刚的意思,他尴尬地咳了一声,有些底气不足地说:“要测温度用手就好了啊。”

  王杰希垂在身侧的手下意识虚握了一把,然后情绪没什么起伏地说:“不太准。”坦然得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叶修的视线落在王杰希青紫的手上,鬼使神差地,他抓住了那只手。

  冰冷的触感刺得叶修一激灵,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他猛地松开手,掌心里却依旧缠绕着一丝凉意,叶修看着王杰希白白的脸色,心里很不是滋味。

  “你说你,跑h市来干什么,大晚上的冷不冷啊。”

  王杰希摇摇头,果断搬出了之前面对兴欣众人时的说辞:“我前几天就来了,今天就是顺便来看看。”

  叶修盯着他,王杰希坦然回视,几秒后叶修不明所以地笑了一下,点点头说了句“好吧”。

  王杰希的肩膀不易察觉地一松,想了想还是问道:“烧退了吗,我看你脸还有点红。”

  “退了。”叶修摸摸自己的脸,刚刚一帆进来的时候分明没有这么烫,他的头向右转了转,余光里闪过一个白色物体。

  叶修定睛一看,床头柜的边角处露出了一个袋子,上面隐约可见一个“忆”字,叶修微微眯眼,这好像是街头那家“忆粥亭”的包装袋。

  他也想起了王杰希刚进门时手里好像是提着两个袋子的,王杰希察觉到了叶修的视线,往前走了一步说:“赶紧把你的粥喝了,喝完了吃药。”

  叶修却不吃他这一套,他冲柜角扬了扬下巴,笑道:“你带了什么好东西来,还藏着不告诉我?”

  王杰希冷静地摇头:“没什么,我自己的东西。”

  “你自己的?”叶修嘲道:“你会带着自己的晚饭来看我?大眼儿,骗谁呢?”

  王杰希叹了口气,认命地把地上的袋子拎了起来,那是一大份瘦肉蔬菜粥,王杰希终于有些不好意思了,他用右手食指蹭了蹭鼻尖:“本来以为你晚上没东西吃,吃晚饭的时候就顺手给你带了一份。”

  久久都没有听到回话,王杰希朝叶修看去,却正正迎上了两束复杂的目光,叶修就那么看着他,再也装不出平静。

  “得了吧你。”良久,叶修才勉强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他觉得嗓子紧得慌:“我才不信你吃过了,一起随便吃点吧。”

  “不,我真的……”王杰希抬手就要拒绝。

  “闭嘴,坐下吃饭。”叶修瞪着眼睛打断了他。

  王杰希看了他几秒,妥协地在床边坐下。

  “不过你只能喝白粥,大厨做的归我。”叶修拿过王杰希手里的袋子,把白粥往他怀里一塞。

  “不行,外面做的没有家里的有营养。”王杰希皱着眉头想把袋子抢回来。

  叶修连忙侧过身挡住他:“我就生个病能掉多少营养?我都躺了一天了还不给点安慰啊?我本来对那白粥就一点胃口都没有,难得你带了味道好的来,还想跟我抢?长点良心吧。”

  他几句话肯定了王杰希做的一切,对面的人再也没有动作,怔了一会儿就开始低头喝粥。

  叶修打开忆粥亭的盖子,这家店装潢大气,价格昂贵,只是味道是公认的一般般,叶修舀了一大口进嘴里,心里发笑,王杰希不是本地人,大概是觉得贵的就是好的,叶修暗暗摇了摇头,心底却不知不觉暖成了一片。

  第二天王杰希就坐上了回B市的高铁,途中手机“叮咚”一声,收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

  王杰希打开qq,上面是一张图片,下面是叶修依旧嘲讽的话语:下次串好口供再来,在哥面前耍心眼,还嫩了点。

  王杰希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点开大图,几秒后心累地闭起了眼睛。

  那是一张昨天晚上的聊天截图。

  君莫笑:小高,你们队长去哪了,我有事找他,他不回消息。

  木恩:前辈好,队长今天中午请了事假出去了,我们也不知道他去哪了。

  君莫笑:今天中午走的?

  木恩:对,他上午还在训练室的。

                                                TBC

评论(17)

热度(2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