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09

这章算是隐晦的见面了吧……emmmm求别打,我还在码,晚点接着更!
——————————————————

  日子一天天地过,叶修的生活按部就班似的走着,唯一的变数大概就是昨天义斩的人来了h市找兴欣打一场友谊赛。

  说是友谊赛,其实就是来找他们玩的。

  “叶神,走了走了!吃饭去。”楼冠宁勾肩搭背地挂在两个人身上,回过头来喊叶修。

  “哦。”叶修慢吞吞地关了电脑站起来。

  一行人定了一家生意火热的餐馆,找了间包厢便坐下了。

  “陈老板,你们后天就要去B市了吧?”楼冠宁问。

  “是啊,微草主场。”陈果跟唐柔凑在一起翻菜单,闻言点了点头。

  “到时候我请客,再出来聚一次。”楼冠宁把桌上的人都看了一圈过去。

  “好好好!”包子举双手赞成。

  “行啊,土豪要请我们吃多好的啊?”魏琛调侃道。

  “请你们去新月饭店!”楼冠宁一拍胸脯,有些得意地说。

  “我靠666。”文客北一脸“你牛逼”的表情。

  “新月饭店?”兴欣其他人不太了解,但是唐柔却是因为他爸知道这个地方的,此时也很诧异地抬起了头。

  “怎么了?”安文逸左右看看,问道。

  “新月饭店是B市地头蛇的聚集地。”邹云海用筷子敲了敲玻璃杯。

  “B市一些古董商或者大家族的人有什么活动都喜欢放在新月饭店,进出那里的一般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钟叶离嫌弃地看了一眼邹云海,更详细地补充道。

  “也可以说是混黑道的吧。”顾夕夜说:“听说里面的人都是刀尖舔血的,不是道上的人惹到了就是个死。”

  “哈哈哈哈哈。”魏琛笑:“拍电影儿呢?逗谁。”

  “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要带着我做的暗器去跟他们比试比试!”包子拍着桌子兴奋地喊。

  叶修在边上“啧啧”了两声,唐柔却突然开口了:“这好像是真的。”

  其他人都安静下来看着她,唐柔接着说:“我爸曾经去B市谈过生意,刚好听说新月饭店在举办拍卖会,来的是各地的大商贾,我爸就想弄一张请帖去看看,结果发现完全找不到请帖的来处,后来跟他谈生意的那个当地人告诉他,新月饭店活动的请帖都是通过特殊渠道流传的,不管你生意做的多大,不是他们圈子里的人,就不会让你进去。”

  “什么圈子啊?”罗辑问。

  唐柔看着他:“我爸也问过,但那个人就摇头让我爸别多讲,只说那个地方真正值钱的东西,光靠倾家荡产都拿不出来,多多少少都得撒点血。”

  “……卧槽。”楼冠宁显然也是第一次深入了解新月饭店,表现的震惊不已。

  “这么……帅的吗!”一时冷下来的气氛中,只有包子斗志昂扬。

  “唉。”叶修重重叹了口气:“跟他们一比,咱们这种打打杀杀的都不算啥了。”

  “居然真的有这种生活啊,我以为现在社会很和谐呢。”陈果搓了搓手臂。

  “对他们来说那就是和谐了。”文客北说。

  饭前的话题就像碟不甚美味的小菜,大家匆匆撤下它,心情并没有被影响太多,然而饭局行至一半,跟着苏沐橙一起去厕所的钟叶离突然脸色苍白地推开了包间门。

  “沐橙被两个男人缠住了,非说她偷了他们的钱包。”

  叶修唰地站了起来,陈果眼睛一瞪:“什么?”

  “我,我不知道。”钟叶离看上去都快哭了:“沐橙口袋里真的有个不认识的钱包啊,但是我们一直在一起,就只是去了趟厕所啊。”

  这一听就是个碰瓷骗钱的,叶修踢开椅子就往外走,到了门口却突然停住,他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一次性口罩戴上,转过身把钟叶离轻轻往里面推了推:“会被认出来,你们在这里呆着,小钟吓坏了你们看好她。”

  说完他看了陈果一眼,掉头就跑了出去,陈果定了定神道:“是啊,毕竟现在玩荣耀的这么多,我跟叶修先出去看看。”

  莫凡举了举手,欲言又止。

  “你闭嘴。”魏琛率先开口打断了他:“你去能跟人家对骂还是干嘛?我平时在路上也不会被认出来,妈的,包子跟我去镇场。”

  “果果,我也去。”唐柔冷着一张脸,用围巾包住了半张脸。

  “我们也……”义斩的几个人一个接一个站了起来。

  陈果一跺脚:“这么多人出去嫌目标不够大吗,叶修说的对,你们看好叶离。”说完拉着唐柔带上门走了。

  吴邪慢悠悠地夹起一筷子青菜,听着耳边黎簇和苏万愤愤不平的讨论。

  “这种人就是欺软怕硬,不然怎么偏偏挑了这么个软妹子下手。”苏万伸长了脖子往前看。

  “人渣啊,不过他动作是真快。”黎簇咂咂嘴道。

  “那需要什么动作。”王盟抽了张纸擦擦桌上的汤汁:“他还要撞人家一下,真的高手顺便一抬手东西就进去了。”

  “诶,咱们要不要见义勇为。”苏万眼睛亮亮地回头:“那妹子长得贼好看啊。”

  “多大了还玩英雄救美。”吴邪往外扫了一眼,又给自己夹了块排骨。

  叶修绕过拐角的时候那两个男人还在嚷嚷,四周的人边吃边往这边看,脸上全是看戏的表情,苏沐橙低着头站在那里,努力把脸埋进衣领里,还好披散的长发暂时挡住了别人的视线,叶修的火气一下就上来了。

  “叶修。”被人一把拉到身后,苏沐橙紧紧拽住了来人的衣角。

  “怎么回事儿。”随后赶来的陈果等人纷纷护住苏沐橙,唐柔用手上的围巾把她的脸包了起来。

  “哟,还有亲友团,她偷了我们钱包,里面少了两万块钱, 你让她拿出来,我们就不要赔偿了。”一个膀大腰圆的光头伸手指了指苏沐橙,被叶修一把打开。

  “那可是救命钱啊,我爸还在医院里等着做手术呢,再耗下去撑不住了可怎么办。”另一个牙齿错乱的男人叽里呱啦地喊。

  “演,接着演,你爸在医院里等救命钱,你们两个人跑来这大饭店吃饭。”叶修嘲讽地扯了扯嘴角,一脸不屑。

  那两个人明显梗了一下,光头“嗙”地拍了下手边的桌子:“我们来这儿求人借钱,刚准备走呢,钱就没了,你他妈管这么多干什么?”

  那个龅牙男立马点头:“你们什么都不知道就包庇你们的人,太没道理了吧。”

  “我们家姑娘才不会拿你们钱包!”陈果气的不行。

  “这么多人看着呢。”光头很贱地笑着:“就是从她口袋里搜出来的。”

 “她之前撞了我一下,肯定是那时候偷的。”龅牙男坚定地跟光头一唱一和着。

  “你们不会是团体作案吧。”光头从头到脚大量了一遍叶修:“你戴个口罩干嘛,是不是怕别人记住你的脸啊。”说着上前一步就要来摘叶修的口罩。

  叶修往后退了一步,包子冲上来攥住那人手腕:“干嘛干嘛,要打架吗?”

  “你们说偷了就偷了啊,有本事调监控去。”魏琛横眉竖眼地骂道。

  “我们早问过了,这家店没监控。”光头一字一句地说道,脸上还有些嘚瑟,分明是一副“你奈何不了我”的样子。

  “要不报警吧?”陈果看着叶修问。

  “来来!报警!去报,我这儿全是证人。”光头马上高声喊了起来。

  叶修皱眉,再拖下去搞不好就有人要认出他们了,闹到警察局他们也拿不出什么证据,这么一看还真是个死局。

  叶修盯着那光头,心里火气四溢,场面一时僵住了。

  “各位。”突然一个声音插了进来,大家转头望去,那是一个削瘦的穿着黑衣服的男人。

  “我老板请你们过去一趟。”他说。

  “你老板谁啊。”光头咧着嘴瞥了他一眼。

  王盟微笑,上前一步把手轻轻搭在了光头的肩膀上。

  然后众人就看到那个光头的脸色猛地变了,他表情狰狞地歪了歪身子,像是强忍着才没有发出声音。

  “还是快点吧。”王盟说:“我家老板不喜欢等人。”

                                              TBC

评论(28)

热度(102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