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10

  “吴叔叔,你多大了还玩英雄救美。”黎簇阴阳怪气地对吴邪摇头晃脑地说。

  “哈哈哈哈哈哈flag立得飞起。”苏万笑的一颤一颤。

  吴邪放下筷子,轻飘飘往对面扫了一眼,那两个小崽子顿时闭了嘴,各自摸着脖子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

  吴邪默默叹了口气,这么多年的历练,还是没能把他心底那点对这些事情不忍的情绪完全消磨掉。

  叶修跟着那个突然间冒出来的人拐到了一个角落,这才发现店里居然还有一个这么好的位置,这里视野开阔,往前看去几乎将整个大堂尽收眼底,由于角度问题,即使不是包厢,其他座位上的人也很难看到这里。

  桌旁坐了三个人,叶修的视线忽略了右边的两个挂着笑容的少年,粘在了左边那个年轻人的身上。

  那是个非常帅气的男人,他穿着修身的高领毛衣,胸背和腰腹都被勾勒得劲瘦挺拔,修长的右手虚握成拳搭在桌子上,他只是那么随意坐着,就露出了上位者的气息。

  年轻人的目光掠过光头和龅牙男,对上了叶修的眼睛,叶修不由自主地放缓呼吸,那是能将人溺死在深渊里的眼神,伴着时光沉淀的稳重,即使不带恶意,也让人不自觉地紧张起来。

  “你是谁啊,叫我们过来干嘛。”光头还记着刚刚吃的亏,有心扳回一城,但显然也是被对方的气场镇住了,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了这个问题。

  “知道太多了对你们没好处。”吴邪喝了一口茶:“你运气不好,动手的时候我看到了,拿着你的钱包滚吧,这事儿到此为止。”

  叶修愣了两秒,恍然大悟,兴欣跟来的几个人也发出了小声的惊叹,这男人居然看见了事情的经过,转机出现得突然,陈果她们顿时激动不已。

  “你!”光头咬着牙一阵紧张,不过不要脸的事他做多了,这种发展也不是完全超出他的预料:“你们是一伙儿的吧,互相包庇,这种话谁会信啊。”

  “警察有一千种办法能证明我跟他们不认识。”吴邪道。

  “那外面那么多能给我作证的人,难道我都认识吗?”光头耸了耸肩。

  “那好啊,那我们就报警吧。”吴邪给黎簇丢了个眼神。

  “不能报警。”

  平地一声雷,陈果等人齐齐把目光投向了突然出声的叶修。

  “对不起,请不要报警。”叶修见对面的少年已经拿出手机,匆忙站出来打断了他们。

  不顾光头和龅牙男的笑声,叶修直直地盯着那个年轻的男人,要是被那两个人渣知道了苏沐橙的身份,还不知道会做些什么,他不能把苏沐橙推到风口浪尖上。

  吴邪也是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穿着随意的人,他带着口罩,头发不是很妥帖,但是伸出来的手骨节分明,好看得无法描述,还有那不容置喙的语气和坚定的眼神,都让吴邪生出了一丝好感。

  吴邪静静地和他对视了几秒,微微叹了口气,站了起来。

  “好吧,既然这样。”吴邪朝他们走去,光头想往后退,却被身后王盟挡住了退路。

  吴邪抬起手拍了拍光头的衣领,像是在为老友整理仪表:“那我也没话说了,你们走吧。”

  “这位老板!你能替我们作证吗?拜托你了。”陈果猛地站出来道。

  吴邪回头看了她一眼,眼神极其无辜。

  叶修拉住陈果,他知道这件事非常麻烦,别人就算有心给他们作证也不太容易,他现在心里一团乱麻,脑子飞快地转动,希望能想出一个对策。

  “过去吧,别打扰人家老板用餐。”光头恶劣地笑着。

  叶修感到非常无力,他重新转头,却看见那个男人身材高挑地站在那里,见自己回头,礼貌而温和地笑了一下。

  不知为何,叶修心里猛地一震,随后慢慢平静了下来,他回身跟着光头往外走,脑子里却想着刚刚那个笑容,他总觉得从里面看出了带着自信的安抚意味。

  “各位!”光头一回到人多的地方,就高声喝道:“这事儿打扰了大家这么久,请务必替我们哥俩儿做个主,这个……”

  “喂。”带有磁性的嗓音如风袭来,音量不大,却传入了每个人的耳朵。

  叶修扭头看去,居然是那个老板跟了出来,和他同桌的三个男人也站在他的身侧。

  “你还有什么事!”光头骤然紧张,这男人难道突然想开了又要出来搅他们局?

  “我是说你们可以走了,但没说你可以把我的钱包一起带走吧。”吴邪笑着道。

  什么?所有人都愣了,陈果唐柔他们几个互相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莫名。

  “你前脚走,我钱包后脚就不见了,刚刚唯一跟我有接触的就是你……”吴邪缓缓走到光头跟前,叶修才发现这个腿长的年轻人一点儿也不比这膀大腰圆的汉子矮。

  吴邪当着周围所有客人的面,把手伸进了光头的上衣口袋。

  “不,不可能!”光头失声叫了起来,他分明看见吴邪抽出来的手上,拿着一个棕色的皮夹。

  “卧槽!”魏琛瞪圆了眼睛。

  “帅呆了!”包子猛地一握拳。

  “我的天呐,他什么时候……”陈果和唐柔紧紧拽着苏沐橙,三个人挤在一起窃窃私语,脸上满是震惊。

  叶修听着四周食客嘈杂的讨论,算是完全弄懂了这个男人的打算。

  最简单的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不过他是怎么做到的?叶修不可思议,难道是刚刚他拍光头衣服的时候?叶修看了看原本跟在这老板身后的三个人,发现他们也是一脸懵逼,居然没有一个人在之前发现那个男人的动作。

  吴邪侧过身子走了几步,轻轻地撞上龅牙男,从他身后的桌子上抽了一张纸,他用纸擦了擦钱包,然后打开它抽出一张身份证来,“啧啧”了两声举起来给大家意思了一下:“这不是我的身份证吗,看来这就是我的钱包咯?”

  “你,你,分明就是你自己靠过来的,这钱包是你塞在我口袋里的!”光头喘着粗气浑身发抖,龅牙男已经完全呆住了。

  “不管怎么说,这么多人看着呢,钱包就是你身上搜出来的。”吴邪低头看了看:“啊,少了两万块,虽然不是救命钱,但还是得还的。”

  叶修的脸上重新漫上了嘲弄的神色,兴欣的几个人已经开始低声发笑了。

  “你……”光头四下看着,似乎在找什么东西。

  王盟连忙一个箭步窜上来虎着脸道:“干嘛,这么多人看着,你要动手?”

  “我我我,他怎么样我不知道!”龅牙男此时蓦然叫了起来,他指着苏沐橙说:“她偷的是我的钱包,还是得先还我钱。”

  大家没料到他还有这一手,黎簇“操”了一声,陈果连忙把苏沐橙挡在身后。

  光头愤怒地把龅牙男拽过来:“什么叫我怎么样你不知道,你想干嘛,造反吗?”

  “没有!没有!哥,我拿了钱就给你!让你去还钱!”龅牙男吓得闭起眼睛,一个劲儿地嚷嚷。

  叶修皱着眉头想往前走,一只手却突然摁在了他的胸前,叶修看着那位老板,发现他的脸上丝毫没有慌张。

  他还能怎样?叶修想,他没有发现自己已经松了口气。

  只见吴邪理了理衣袖走到龅牙男面前,又从他外套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黑色的钱包。

  “抱歉,刚刚忘了说,我手下的钱包也丢了,里面——刚好也是两万块。”

                                                  TBC

评论(36)

热度(10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