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11

本来是想让他们认识久一些再掉马,但是发现随着故事发展,掉马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掉了马后面的感情发展的也更顺利一些吧,等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邪又要开始装逼了(*ˉ︶ˉ*)

————————————————
  满场哗然。

  王盟猛地一摸自己衣服,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老板,叶修观察着其他人的神情变化,已经连惊讶都不会了,他努力回想着刚刚的每一个细节,发现这个老板唯一一次跟龅牙男有接触,就是之前他去拿餐巾纸的时候。

  这到底是什么人,难道所有的变数都在他的掌控之中吗,叶修心下暗叹,见识到了一种无法抵挡的魅力。

  “还留在这干嘛,再呆一会儿说不定就六万了啊。”吴邪拍了拍光头的肩。

  光头和龅牙男站在那里,各种揶揄的目光犹如利剑一般,吴邪一开口,他们就手忙脚乱地巴住了这个台阶,拉拉扯扯地留下一句“你等着”,飞快地离开了大家的视线。

  “还‘你等着’。”苏万翻了个白眼:“真是不变的套路。”

  “他会不会回来找麻烦啊?”陈果有点担心。

  “是啊,本来和你们也没关系的。”苏沐橙很自责:“都是我的问题。”

  “诶诶姑娘。”黎簇摆了摆手:“跟你有什么关系,你放心,就怕他不寻仇,反正都推给这位老板就行。”他伸出左手,掌心朝上指着吴邪。

  吴邪看都不看他,转身对苏沐橙说:“他再回来,你们就让他去西湖西泠印社旁的古董店里找老板拿钱。”

  “这怎么好意思。”惯不正经的魏琛此时也有些赧然。

  “没事,反正我跟他们的账也还没算完。”

  叶修听了这话,不由得笑了出来,想起那两人莫名欠下的“四万块”,他摇摇头,上前一步道:“这位老板,我们请你们吃个饭吧,这个人情得让我们还了啊。”

  吴邪扭头看着他,这话说的巧妙,让人想拒绝都找不到理由。

  “好啊。”吴邪点头:“就现在吧,反正我们还没吃饱,换个包厢去。”

  “行。”叶修很痛快,转身对陈果道:“让小楼他们先回去吧,咱们的人都叫来陪客。”

  “噗。”唐柔在旁边忍不住笑出声。

  吴邪闻言也满是兴味地看了叶修一眼,招呼王盟去换包间了。

  “我靠,真是酷毙了。”新的包间里,包子手舞足蹈地描绘着刚刚的情形,罗辑和安文逸一脸兴奋,时不时地偷偷瞄着那位笑得无奈的主人公。

  “老板,我敬你。”苏沐橙倒了一杯茶,双手端着起身对吴邪道:“我不会喝酒,您见谅。”

  “没这么夸张。”吴邪也马上跟着站了起来:“鄙姓吴,吴邪,举手之劳,不用这么客气。”

  吴邪,叶修挑了挑眉毛,心说这名字真有意思。

  黎簇和苏万做了个鬼脸,互相对了个“又在装逼”的口型。

  “吴老板,今天真的非常感谢你。”陈果说:“要不我们肯定很麻烦。”

  “客气过了就没劲了。”吴邪说,他顿了顿,转头看向叶修:“这位帅哥刚刚戴个口罩,我还真没想过长得挺好的。”

  叶修一愣,吴邪说“这位帅哥”的时候他恍惚了一下,心里泛起一丝异样的情绪,他想不出什么头绪,笑着答道:“这张脸容易来事儿,不轻易示人。”

  “是引战,真不要脸。”魏琛呛他。

  “啧,嘴巴这么闲,不吃饭就出去抽烟去。”叶修懒懒地斜了他一眼。

  “吴老板。”他不再理会魏琛,满腹好奇地转回头问:“那两个钱包都是你的手笔吧?”

  然而“吴老板”一出口,叶修又是一阵怪异的感觉。

  “是啊是啊,太厉害了吧,是怎么做到的?”陈果的附和及时打断了叶修的思考。

  “练过几年,动作比较快而已。”吴邪轻描淡写地一句带过。

  “老板你什么时候把我钱包拿走的。”王盟插嘴道:“我都没发现。”

  “你还敢说。”吴邪冷漠地看他一眼:“是在求惩罚吗?”

  “对对对罚他,让他天天嘚瑟。”黎簇立马表示赞同。

  “扣他工资!”苏万也是明显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诶,吴老板你们是做什么生意的啊?”听他们提起工资,唐柔好奇地问。

  “开了家古董店。”吴邪道。

  “西泠印社边上是吧。”叶修还记得他刚刚说的话。

  “是啊。”吴邪看着他笑了笑。

  “这么年轻就当老板了。”乔一帆眼睛亮亮的:“真了不起。”

  吴邪还没答话,黎簇就迫不及待地一挥手道:“他也就看着人模狗样点,其实都要奔四了。”

  “黎簇我已经预见了你今晚的惨状。”王盟冷笑。

  “奔四了?”众人惊讶道,叶修觉得这男人无时无刻不在刷新别人对他的认识。

  这种特质让叶修觉得似曾相识,但他一时没想起什么,只是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说:“这保养的,回头教教我吧,哥好好一个美少年都要被生活蹉跎成糙汉了。”

  “就你这钟生活习惯,再怎么保养也没用。”陈果嗤道。

  “别保养了,求求人家老板看愿不愿意包养你更实际一点。”魏琛嘿嘿笑着。

  叶修张嘴想顶回去,却发现心底竟然生出了一丝窘迫,还没等他闹明白这点别扭从何而来,就听见吴邪说:“这建议不错,我长这么大还没试过包养的感觉,估计还可以。”

  大家笑了起来,叶修面上无奈,抬起手掩饰性地咳嗽一声,没什么痕迹地转移了话题:“吴老板,你怎么会想到往那两个人的口袋里各塞一个钱包的?”

  此话一出,包子拼命点头,几个女生也是一脸赞同。

  “前走三后走四,血一样的教训。”吴邪端起酒杯喝了一口。

  “什么?”安文逸几个人面面相觑,叶修也没有听懂,但他觉得吴邪的动作里似乎包含着某种负面的情绪,加上他边上三个人不太自然的表情,叶修很有眼色地没有继续问下去。

  “……真的眼熟。”吴邪给自己加满酒,听到黎簇和苏万在边上嘀嘀咕咕地讲话,扭头看了他们一眼:“怎么了。”

  桌上的人都停下来看着他们,黎簇挠了挠头,有些犹豫不决地看着叶修说:“我们觉得这兄弟好眼熟啊。”

  兴欣几个人互相对视一眼,都笑了起来。

  “说实话,你们两个看上去十几二十岁的男生,没有一下子认出他来,我还有点惊讶呢。”陈果道。

  “嗯?”吴邪几人面上都露出好奇。

  “我们都是电竞选手。”苏沐橙道:“是一个游戏战队的。”

  收到了提醒的黎簇脑子里突然电光一闪,张大了嘴短促地“啊”了一声,接着仿佛被人掐住了喉咙,一个音也发不出来,他指着叶修,嘴巴有点哆嗦。

  “游戏?什么游戏?”苏万还没反应过来。

  “荣耀。”叶修说。

  吴邪投去有些讶异的目光,苏万喃喃道:“荣耀……杭州……卧槽!”他猛地打住,倒吸一口气抬头死死地盯着叶修。

  “怎么,你们俩不是挺懂这游戏的么。”吴邪不甚在意:“看出是哪支战队了吗?”

  黎簇和苏万虽然有关注荣耀职业的情况,但是毕竟是被吴邪改造了青春期的悲惨少年,平时看个对战视频听听战队八卦,能搞懂几家王牌队伍已经很不容易了,所以一开始并没有认出叶修他们,不过好歹是自己的偶像,荣耀圈神一样的人物,被一点拨,黎簇和苏万马上就记了起来。

  “这,这是……”苏万看看叶修,又看看吴邪。

  吴邪看着黎簇兴奋得颤抖,心里横空浮出了一个猜测,这个想法刚刚成型,黎簇和苏万就异口同声地喊出了酝酿多时的名字:“叶神!”

  “兴欣啊!这他妈是兴欣战队!我记起来了!”黎簇感觉自己都要把筷子给掰断了。

  “叶修大神,沐橙女神啊!卧槽我居然帮了我女神,还跟男神一起吃饭,啊啊啊啊啊!”苏万摸摸脸又摸摸脖子,浑身肌肉都绷紧了。

  “那是你帮的吗?”王盟没怎么玩荣耀,此刻是最平静的人了。

  吴邪大脑里一片弹幕刷过,罕见地短路了几秒,然后不可抑制地低头笑了起来。

  “怎么?”叶修一直注意着他:“吴老板也听说过?”

  “我的天。”吴邪笑着叹了一声:“有时候真是不得不信命,这巧的。”

  他呼出一口气,眼里盛满笑意,意味深长地看着叶修。

  “阿弥陀佛,施主我们果然是很有缘分。”

                                              TBC

评论(30)

热度(117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