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13

let's do this!我做到了,让我猜猜还有没有人

——————————————
  叶修本以为吴邪说的“去外地”又是十天半个月见不到踪影,谁知第二天晚上,钻石王老吴一如既往地上了线。

  “你不是走了吗?”术士刚走到无敌最俊郎身边,就听见了这么一句语调上扬的问话。

  “好好说话。”吴邪道:“我目前还活着。”

  “诶。”叶修无奈:“我说你不是出差去了吗,搞古董研究的人说有事离开,不一般都是到那些穷乡僻壤去与世隔绝吗。”

  “多看点书。”吴邪声音毫无起伏:“我看你才是玩游戏玩得不谙世事。”

  “呵呵。” 叶修直了直腰:“你说你搞研究,还有自己的古董店,哥这算不算认识了个大款啊。”

  “嗯?”吴邪一边给角色换了身装备一边应道:“谁告诉你我是搞研究的?”

  “鸭梨他们。”叶修道:“怎么,不是?”

  吴邪笑了两声:“没错没错,这两孩子概括能力满分,义务教育十二年不是白费的。”

  叶修直觉这话有问题,但又想不出个所以然,跟微草的比赛在即,他也没多少时间和吴邪待在一起,匆匆讲了几句就带着兴欣训练去了。

  一连两天,吴邪都没看到叶修上线,暗道一声风水轮流转,他决定下次必须把叶修的大号给加上。

  退了游戏,吴邪起身拎起黑色的西装外套,推开房门走了出去。

  “磨磨蹭蹭的干嘛呢你。”客厅里,胖子翘着二郎腿靠在沙发上,见他出来,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吴邪念道。

  “什么玩意儿?”胖子睁着自己的小眼睛瞪他:“不得了不得了,小哥你看看,咱俩养出来的白眼儿狼别是找着归宿要抛弃我们了。”

  一旁椅子上望天花板的张起灵闻言看了吴邪一眼,没有接话。

  “少他他妈占老子便宜,小哥都懒得搭理你。”吴邪穿好衣服,在胖子背上拍了一掌:“走了。”

  “哇塞!这饭店看上去好高端啊。”兴欣的队员们跟着楼冠宁走进新月饭店,包子伸长脖子左看右看,满脸兴奋。

  叶修扶额:“包子你够了。”那幅乡下人进城的模样真是让他有种管不住孩子的感觉。

  心下无力地叹气,叶修也抬头打量起这个饭店来,果然如唐柔所说,这地方是个戏园改的,厅有两层,下面一层是散座位,上面一层是雅座,中间镂空两层高,戏台在中间,看得出平时也会表演些曲目。①

  “早听说老北京人就喜欢听这些传统的东西。”不知是不是被环境影响,陈果讲话的声音都放低了许多。

  “以前是满大街都有的,现在变成了新贵族才能经常享受的乐趣了。②”楼冠宁答道,新月饭店不是个能随意成群结队来消费的地方,所以今天义斩就来了他一个人,算是代表战队请兴欣一顿好的。

  他们没有包雅间,而是在一楼找了张大桌子,因为二楼据说非但贵的离谱,还不是一般人能上得去的。

  就坐后,叶修随手翻了翻菜单,只看了一眼,就手一抖“啪”地又合上了。

  “前辈,怎么了?”乔一帆就在他旁边,看见他的动作小心翼翼地开口问到。

  “我觉得不太行。”叶修有些一言难尽:“这吃了估计晚上都睡不安稳。”

  “出息。”魏琛嗤笑一声,把菜单滑到自己面前打了开来,随意扫了一遍顿时噎住了。

  “呵呵。”叶修嘲道:“你这反应可真有出息。”

  陈果那边也拿了一份菜单,几个人翻看几页,一时面面相觑,表情都不是很轻松。

  “这……怎么都……这么贵?”罗辑惊得眼镜直往下滑,连忙慌慌张张地伸手扶了扶。

  “最便宜的茶都得一千八一壶。”苏沐橙咋舌:“这太夸张了吧。”

  “还好我爸当初没拿到拍卖会入场函,不然他进来了再走,估计这辈子都不想再来见他在北京的合作商了。”唐柔打趣道。

  楼冠宁也是盯着菜单膛目结舌,叶修一看他那样子,就知道这孩子多半也是没自己来过这里,只是听别人说很贵,没想到价位会这么离谱。

  “行了行了。”叶修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请客也不用这么败家,这些东西吃完都不舍得上厕所了,走走走,哥今天就想吃青椒炒饭。”

  “你别恶心人成么。”魏琛隔空点了点他。

  “你真是对门口拉面馆的盖浇饭爱得深沉。”陈果满脸都写着“你够了”三个字。

  “走吧走吧。”苏沐橙拽起身边的莫凡,笑盈盈地说。

  “老大!”包子举着手跳了起来:“我去趟卫生间,你们等等我。”说罢拖着楼冠宁就要走。

  “诶诶你拉我干什么,我不想上厕所。”楼冠宁毫无防备,被扯得一个趔趄。

  “陪我啊,我找不到路的。”包子说得理直气壮。

  等两个人踉踉跄跄地转过拐角,包子就松了手猛地一个回头。

  “卧槽,你干嘛。”楼冠宁被他吓了一跳。

  “我想去楼上看看。”包子的眼睛亮亮的:“你们说得那么厉害,我想去见识见识!”

  楼冠宁一头黑线,兴欣的这位脱线大王他一直应付不来:“别闹。”

  “我好不容易来一趟,这点要求都不能满足我吗。”包子可怜兮兮地双手合十道。

  楼冠宁无语地看着他,包子眨眨眼又补了一句:“我可是拿你当兄弟的。”

  楼冠宁顿感头大,只得缴械投降。

  十分钟后,就在叶修等人摸表看手机,怀疑那两个人是不是看人家卫生间太高端不想出来了的时候,一位伙计就在他们桌旁站定了。

  “几位贵客,楼上三位爷有请。”

  叶修皱了皱眉,陈果一下就懵了,唐柔好歹有身家背景摆在那,这时倒是不慌不忙:“有什么事吗?”

  “那三位爷说,几位有两个兄弟在上面,想请几位去看看,是不是熟人。”

  满桌默然,方锐锤了一下桌子:“肯定是那包子闯祸了,一个个都不让人省心。”

  “这下怎么办,唐柔姐不是说这里的人都比较……那个吗?”乔一帆不安地说。

  “上去看看。”叶修沉下了脸,那伙计弯腰做了个“请”的手势,他就打头走了过去。

  “这里的画风根本就不对啊。”陈果这时也不免有些慌:“我们就不该来这。”

  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也察觉到了他们和这个地方的格格不入,不管是说话时一些老派的用词,还是伙计过分严谨恭敬的姿态,都带给他无限的违和感。

  这里是恶魔的欢乐场,不是他们这些普通人应该踏足的。

  一行人一路被引着上了二楼,绕过半个环形走廊停在了一个不是很大的包间的门口。

  那门是雕着竹子的屏风,门楣上是刻得很好看的“相思竹”三个字。

  “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此名源自刘禹锡的《潇湘神·斑竹枝》。”那伙计背书一般念完一句话,又躬身道:“几位,就是这里了,请。”说罢转身就走。

  “这服务员。”陈果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怎么这么干脆?”

  “怕听到不该听的。”唐柔说:“复杂场子里混出来的性子。”

  叶修也明白这一点,他叹了口气:“真是太闲了,回去得压着那家伙练个几天几夜。”

  其他人纷纷点头赞成。

  叶修推开木门,之前还隐隐约约传出来的声音戛然而止,包厢里是一张圆桌,桌旁坐着三个人,一个略显滑稽的胖子,一个长得十分英气,却面无表情的年轻男人,还有一个离那两人比较远,耳朵脖子手腕挂满了耀眼的装饰物,但是长相毫无特征,属于放在人海里一眼就没了的类型。

  叶修扫过他们的脸,就看向了旁边——包厢里除了那三个人,两边还分别站了几个穿着休闲服的人,都站的笔直,仿佛看哨的士兵,而在一群小白杨里,两个低头驼背的身影就显得极其突兀。

  楼冠宁面色惨白地蹲在地上,包子站在他身边耷拉着脑袋,浑身都散发着“我不开心”的气息。

  看见叶修进来,包子挠挠头,不好意思地笑出了一口白牙。

  叶修淡定地瞥了他一眼,无比自然地冲桌上的三个人点了点头:“你们好,这两个是我的人,没惹什么祸吧?”

  “哪条道上的人啊?”那个浑身都是金链子的人略带疑惑地把叶修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

  “我都说了我们不是道上的人。”楼冠宁有些崩溃地在旁边插嘴。

  “让你说话了吗。”金链子一眼瞪过来,楼冠宁边上的一个便衣男立刻上前一步,直勾勾地盯住了这个乱插话的人。

                                          TBC



注:①②来自《盗墓笔记柒》

评论(32)

热度(100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