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22

感觉剧情已经脱离了我的控制,大概是无趣的(ಥ_ಥ)

————————————————

  不知是不是有了近距离接触的原因,吴邪没再刻意躲着叶修,叶修又能重新跟他在游戏里联系上了。

  “这次在哪比赛?”吴邪记得他前两天有提到过又要去外地的事情。

  “广州。”叶修说。

  “能赢吗?”吴邪随口问了一句。

  “必须的。”叶修答得理所当然。

  “牛逼。”

  叶修舔了舔嘴唇:“等我回去了一起吃个饭啊?”

  可能是猜到对面要拒绝,他赶在吴邪回话前继续说道:“兴欣边上有一家拉面馆,里面的青椒炒肉饭很好吃,带你去试试。”

  吴邪哑然:“青椒炒肉饭?这品味。”

  “嗯?你不能因为你不爱吃就说爱吃的人品味差啊。”叶修对于吴邪注意的点不是拉面店有点惊讶。

  “没有。”吴邪解释道:“我一朋友也爱吃,我只是单纯地觉得他的品味无法恭维。”

  “挺巧,我猜你那朋友肯定很帅。”

  “下次介绍给你,估计你们能有话聊。”

  这句话几乎是默许了对方融入他的世界,叶修琢磨着那个“下次”,心里挺高兴。

  跟蓝雨的比赛十分顺利,这回叶修没有多逗留,赛程结束当天就回了H市,他没把这消息告诉吴邪,而是在第二天直接去了他店里。

  叶修进门的时候吴邪正在研究拓本,戴着黑框眼镜的模样让叶修恍惚间感觉看见了一名大学生。

  “回来了?”抬头看见叶修,吴邪有些惊讶地扶了扶往下滑了一段的眼镜。

  “惊喜吧。”叶修懒懒地笑着。

  “坐会儿。”吴邪重新低下头去:“我手上有两个活儿不能拖。”

  “你忙啊,别管我。”叶修来这儿可不是为了给吴邪添麻烦的。

  “天真啊,解雨臣说人……”一个大嗓门伴着哐哐的脚步声从楼梯处传来,叶修转头一看,是个熟人,上次新月饭店的那个胖子。

  胖子看到有人在就噤了声,吴邪不以为意地举手一指:“叶修,你见过的。”

  “哦。”胖子搞不清楚状况,摸摸脑袋几步下了楼,冲叶修笑道:“你好你好,久仰大名。”

  “啊?”叶修没反应过来:“你玩荣耀?”

  “什么荣耀?”胖子对于游戏实在是没有天赋,电脑对于他就是个看片的乐趣。

  “久仰什么名,你能正常点吗。”吴邪没好气地说。

  “习惯,习惯。”胖子跟叶修握了握手:“我是王胖子,京城地界儿一半归我管,有事你说话。”

  叶修听着胖子眉飞色舞的自我介绍直想笑,他点了点头,煞有其事地“嗯”了一声:“那我下次在北京堵车就直接打您电话了。”

  胖子抽了抽嘴角,吴邪低低地笑了两声:“胖爷,什么时候首都都归您管了,咱能不能拥护一下共产党的领导。”

  “没问题。”胖子应得爽快,他一拍叶修的肩:“好小子,对我胃口。”

  “别恶心。”吴邪翻出个放大镜整个人贴在桌子上,讲话都像憋着一口气:“你刚说什么,小花怎么了?”

  “啊……”胖子看看吴邪,又看看叶修,没继续说。

  叶修虽然平时跟个蛇蛋似的,但也是个识时务的,一下就知道对方是在顾及自己,当即就要找个借口离开,可吴邪却比他更快一步:“说吧,都是自己人。”

  叶修身形一顿,胖子瞪大了眼睛盯着吴邪,无言了两秒,他还是嘀嘀咕咕地进入了正题:“解雨臣说合适的人找着了,已经送过去了,叫你也早点儿去。”

  “靠谱吗。”吴邪慢悠悠地问。

  “那得问你发小啊。”胖子大剌剌地搬了张小椅子坐下,还给叶修也找了一张。

  “我说你上点儿心,这事儿不能太敷衍,要是被发现了,你这小命都能搭进去。”胖子翘着二郎腿开始教育吴邪。

  叶修刚刚落座,闻言呼吸一乱,吴邪身边的每一件事都在时不时地提醒他这是个多么危险的人物,叶修清楚喜欢这种人要做好怎样的准备,他实在是太不喜欢这种感觉了,可也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

  “小哥小花都在,瞎子在外头照应,这还能出事那趁早别混了。”吴邪提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取下了眼镜。

  叶修就算听不懂他们聊天的内容,也能大概猜出吴邪提到的这几个人跟他关系都不错,解雨臣他见过,感觉像是个情敌备选。

  叶修伸长双腿交叠在一起,目光放空,想着另外两个人估计也不是省油的灯。

  吴邪处理完了事情,走过来用脚尖踢了踢叶修:“走,吃饭去。”

  “哦。”叶修应了一声站起来,刚准备和胖子道别,那人就一把拉住了吴邪,还对他挤了挤眼睛,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去外面等你。”

  目送叶修走出视线,胖子再也忍不住了:“你什么情况,脱单啦?”

  “没有。”吴邪说:“顺其自然吧,他也没干什么,我们这行的,说不准找个男人更适合呢。”

  胖子看着他的目光有些一言难尽:“你知道你现在什么状态么?”

  “嗯?”吴邪挑眉。

  “算了。”胖子松了手:“去吧去吧,回头怪你爷爷耽误你约会,那小子该以为咱孤立他了。”

  “帮我看店。”留下一句话,吴邪潇洒地出门吃饭去了。

  胖子意味深长地叹出一口气,这家伙,只怕都不用“说不准”了。

  他摇了摇头,才想起吴邪最后说了一句什么,他仰头冲门外大喊:“你那佛像给我当工资!”

                                                         TBC

——————关于上一章的小剧场——————

  王盟:事实证明还是不要让能被我老板留下来过夜的人干活为好。

  比如第一次我让胖子帮忙扫地,然后就被他强行灌输了尊老爱幼敬之如宾待客之道主随客便以及有朋自远方来等等的相关内涵,最后他还以我“企图偷懒”为由让老板扣了我的工资。

  第二次我战战兢兢地麻烦张小哥帮忙整整桌子,十分钟后所有东西都不论类别地摞在了一起,东西全部堆在一个角落,虽然桌上的空面很大,但是一点都不整齐,于是老板又扣了我工资。

  后来有几次我想找花儿爷和黑眼镜帮忙,他们就冲我笑了笑,我就觉得末日来了。

评论(15)

热度(9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