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all王主叶王】小奶希 【中】

  王杰希变小的那个晚上,所有人各怀心思,不过大家都一致认为王杰希睡一觉就能恢复的可能性很大。

  睡前叶修拽着小版王杰希亲亲抱抱摸摸,最后在对方要动口咬他的前一刻勉强带着满心的不舍放手。

  第二天清晨,叶修被脸上一阵异样的触感惊醒,一睁眼,居然是王杰希的双手在他脸上不安分地动着。

  握住那只小手,叶修翘起嘴角:“还没变回去啊?别担心别担心,慢慢来。”

  他以为王杰希喊他起来是害怕自己变不回去了,然而王杰希眨眨眼睛,有些瑟缩地想把手抽回去:“哥哥你……是谁?”

  叶修觉得自己大概是出现幻听了,他愣了两秒,猛地翻过身把自己撑了起来,不可思议地看着王杰希,距离太近,对方缩脖子的小动作被他尽收眼底,他放缓了声音:“王杰希?”

  王杰希明显有些抗拒,但还是乖巧地点了点头:“你认识我吗,你是谁呀?”

  叶修的大脑“嗡”地一下短路了,他感觉自己不太能处理眼前的情况,趴到床头抓起手机就把其他房间的人都吵了起来。

  除了苏沐橙和楚云秀,她们昨天跟美国队的女队员出去玩了,晚上直接就住在了楼下,叶修不好去打扰她们。

  虽然世邀赛手笔很大,但一个双人间挤十几个人还是比较局促,不过此时也没人会去在意这个,中国队之间的气氛比昨天还要诡异。

  “你是说,王队的心智也变小了?”张新杰还算冷静,先确认了一下眼前的情况。

  叶修点头:“不知道后面还会怎么变。”

  “不会真回不去了吧?”方锐咋舌。

  王杰希坐在床边,两只脚互相绞着,垂着脑袋时不时瞟一眼身边的几个墙一样的男人,整个人都写着“局促不安”四个字。

  黄少天一直跃跃欲试地在旁边看着他,这时候他推开喻文州,弯着腰凑到王杰希面前,兴致勃勃地说:“诶!王杰希,你……”本想问问对方是不是真的不记得自己了,谁知道一开口就把人吓了一个哆嗦,从没见过这样的王杰希,那一瞬间黄少天也愣住了。

  “少天。”喻文州皱着眉把他拉起来,叶修赶紧把王杰希往自己身边拢了拢,肖时钦捏了捏小孩儿的耳垂,笑眯眯地告诉他“不怕不怕”。

  顶着几个人谴责的目光,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

  王杰希拽了拽叶修的袖子,仰着头巴巴地望着他:“哥哥,我的爸爸妈妈呢?”

  “卧槽!”黄少天扭头就把自己往墙上磕。

  李轩目瞪口呆地在一旁点头道:“看来王队是真的变成小孩子了。”

  “嗯。”张佳乐盯着王杰希咽了咽口水:“不然打死我也不相信他会故意装可……爱……”说着默默抹了一把脸,这实在是太犯规了。

  “王队。”喻文州轻轻晃着小孩儿的腿叫道:“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么?”

  王杰希的两只手死死抓着自己的衣角,云里雾里地摇了摇头:“对……什么?”

  “咳。”喻文州抿了抿嘴:“杰希。”

  王杰希软软地“诶”了一声。

  “我的天。”肖时钦觉得自己再也无法承受这种暴击,猛地起身站到一边补血去了。

  这时一直都没有讲话的周泽楷上前一步,对王杰希张开了双臂。

  王杰希看着眼前帅气的小哥哥,竟然没有抗拒,条件反射地一伸手就被抱了起来。

  “卧槽卧槽。”孙翔在边上一副见了鬼的表情:“所以说小孩子真的是外貌协会的吗?”说着他冲王杰希拍了拍手:“来来来,我也帅,要不要哥哥抱?”

  王杰希看看孙翔,又看看周泽楷,一扭头抱紧了周泽楷的脖子,四周顿时响起细碎的笑声,众人仿佛听见了孙翔心碎的声音。

  打仗一般地过去了一个上午,小孩子要睡午觉,叶修把他在房里安顿好,就跟着其他人去了隔壁房间。

  一行人讨论半天也没讨论出个所以然,两个小时后,叶修站了起来:“我去看看大眼儿。”

  “我也去!”孙翔跳了起来。

  “拉倒。”叶修扫了他一眼:“我就去看看,你跟来到时候再把他吵醒了。”

  大家一听确实是这个理儿,于是也没人再说要跟着了。

  叶修回到自己的房间门口,做贼一样慢慢地拧开门把手,一进去就感觉床上小小的一团好像抖了抖,叶修有点奇怪,怀疑是不是自己看错了。

  难道在装睡?叶修挑起嘴角慢慢靠近床沿,突然,床上的人又抖了一下,这回叶修看得很清楚,他感觉有点不对,三两步冲到王杰希面前,入眼的画面却把他整个人定在了原地。

  王杰希满脸通红,正抱着被子死死咬住,一颗颗眼泪不要钱似的从眼角滴落,划过鼻梁砸在枕头上,也砸在了叶修心尖。

  “怎,怎么了?”叶修慌了手脚,他对照顾孩子本就没什么经验,更何况现在哭的还是让人恨不得掏心掏肺来疼的王杰希。

  叶修轻轻地把他从床上扶起来:“杰希乖,别咬被子。”

  王杰希抽抽着放开被子,小手往前一伸,被叶修抱着坐到了他腿上。

  “怎么了,告诉哥哥为什么哭。”叶修皱着眉头一下下给怀里抽噎的孩子顺着气,一想到这人不知道独自躲在床上哭了多久,心里就细细密密地疼。

  “我……呜,我想回家……嗝,我还,能不能见到,爸爸,嗝,妈妈……呜……”有了安慰,王杰希反而哭得更凶了,他把脸埋进叶修的脖颈间,温热的液体一串串滑进叶修的衣领。

  “可以可以。”叶修手忙脚乱地想把他哄开心来:“你别哭啊,我马上带你回家,我去叫他们给你买票,肯定能见着你爸妈。”他已经什么都不想管了,天大地大哭了的王杰希最大。

  房间的门突然被缓缓推开,叶修这才想起自己刚刚没有把门关紧,黄少天从门后探出脑袋,两秒后低声“艹”了一句,快步走了进来。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老叶你干什么了他怎么哭了啊?”一群人涌了进来,你一言我一语地仿佛到了世界末日。

  叶修感觉怀里的人有哭得更猛的趋势,连忙呵住其他人:“你们来帮倒忙的啊,别吓他了。”说着低头揉了揉王杰希的后脑勺:“他想家,一个人躲被窝里哭呢。”

  几个人面面相觑,张新杰叹了口气:“是我们没想周到,小孩子突然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肯定会怕的。”

  “你看他早上那样就是害怕啊。”唐昊说。

  “为什么要躲起来哭。”方锐脸上有些不忍:“怪可怜的。”

  “因为他是王杰希。”喻文州揽着小孩儿的肩膀把人从叶修怀里翻过来,王杰希伤心得满是泪痕的脸蛋看得所有人呼吸一窒。

  “杰希不要难过了好不好?”喻文州温柔地笑着:“明天我们就带你回家,带你去找爸爸妈妈。”

  “你,你们是不是,骗子啊。”王杰希还在一抽一抽地抖着,闻言众人失笑,合着这是以为自己被卖了啊?

  “不是不是,我们不是坏人。”孙翔赶紧出来解释。

  “我有糖!”黄少天献宝一样把兜里找出来的硬糖举到王杰希面前:“这糖很好吃,你不要哭了,这么好看的小孩子哭花了脸可不好哦,你别怕,我们会对你负责的。”

  王杰希懵懵地伸手攥住了那颗糖,好歹是没有再哭了。

  “你们想怎样啊?”趁着肖时钦打趣儿分散了王杰希的注意,李轩悄悄地问:“不会明天真要回国吧吧?”

  “不然还要让他哭吗?”张佳乐反问。

  “我估计明天还会有所变化。”张新杰说:“喻队刚刚应该也是考虑到了这一点。”

  “是。”喻文州点头:“如果明天还是这样,那就带他回去吧,毕竟一个孩子,我看大家谁也舍不得他伤心。”

  周泽楷默默点头。

  “行了。”叶修松了一口气:“希望明天能好起来吧。”

                                  TBC

评论(39)

热度(103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