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23

天真的我以为考完就能放假,结果还要上一周的课!

(ಥ_ಥ)(ಥ_ಥ)(ಥ_ಥ)

————————————————

  “好吃吗?”叶修看着吴邪舀了一大口青椒肉丝拌饭进嘴里,心情很好地问。

  吴邪瞟了他一眼,点头。

  “呵呵,是吧。”叶修也低头吃了一口。

  “叶修大神诚不欺我。”吴邪晃了晃脑袋:“下次请你吃残疾人版的。”

  叶修一愣:“残疾人?”

  “嗯。”吴邪道:“保质期十年的青椒炒饭。”

  叶修无语了几秒,觉得这个笑话实在是有点冷:“你吃过?怎么还活着呢?”

  “吃过。”吴邪极其自然地应到:“黎簇先帮我试的毒。”

  叶修没话讲了,他埋头吃饭,心里却因为吴邪提到的黎簇微微一动,他想了想,抬起头压低了声音有些犹豫地问道:“你……到底是做什么的?”

  吴邪没什么表情地看了他一眼,反应比叶修坦荡得多:“你了解的还不够透彻吗?”

  叶修“啧”了一声:“我能了解什么啊。”说着他砸吧砸吧嘴,顺着问下去:“是黑社会还是经商?”

  吴邪笑了:“盗墓算黑社会吗?”

  “盗墓”两个字错不及防地砸来,叶修结结实实地怔在了座位上,片刻后,他第一反应居然是四下看看有没有人注意到这边,等回过头对上吴邪似笑非笑的眼神,他拧起眉头:“……犯法啊?”

  “嗯。”吴邪挑了挑眉毛:“告发我吗?”

  叶修想了想,说:“还是算了吧,我怕你灭我口。”

  “聪明。”吴邪朝他竖了竖大拇指:“放心吧,我已经金盆洗手了。”

  “金盆……”叶修有些讶异,结合吴叔叔之前的种种事迹,他嘲道:“你这……可不太像是洗了手的样子。”

  吴邪了然:“哪那么容易真的摘干净啊,我现在治人,而不用治于人,就等于是走出来了。”

  “……我感觉你在嘲笑我小时候没有好好读书。”叶修沉默了一下说。

  吴邪笑:“浙大建筑系,装逼没压力。”

  这句话成功地让叶修又被惊到了:“浙大?”他是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吴邪的学历居然这么高:“厉害啊。”他由衷地叹道。

  “要拜我为师吗?”

  “好说好说。”叶修摆摆手:“我已经过了好好学习的年纪了。”他拌了拌碗里的饭,过了一会儿突然漫不经心地蹦出一句:“你们后天有什么大活动吗?我刚刚听了两句,好像很刺激的样子。”

  “嗯。”吴邪只是点点头,一副不想多说的样子。

  叶修很识趣地没有再问,但是当后天他被人堵在吴邪古董店门口时,他无比后悔为什么之前自己没有多问一句他们的“活动”在哪里举行。

  “小伙子,在门口探头探脑地看什么?找人吗?”沙哑的嗓音在耳边响起,叶修的肩膀搭上了一只颇有力度的手。

  叶修身子一震,他冷静地回过头去,看见了一个穿着紧身马甲,正弓着背对他笑的男人。

  “没事,路过,就看看。”叶修不动声色地打量着眼前的人。

  “那就进来啊,说不定咱们找的是同一个人。”男人自来熟地揽住他,看似友善的动作,却没给叶修任何反抗的余地。

  这驼子身后的排场很大,高高瘦瘦的人跟了一溜,每一位都带着看上去让人不怎么爽的表情,叶修“诶诶”地嚷着,被半拽进了店里。

  胖子和几个面生的男人正围在桌子旁喝茶,吴邪一个人在柜台后面擦拭物品,听到动静,几个人都抬头看了过来。

  “吱嘎——”桌子那块地方,不知是谁起身的动作大了点,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尖锐地钻进所有人的耳朵,叶修没注意那边,他看着吴邪扫了他们一眼,面不改色地放下手中的盒子,走出来唤道:“李爷。”

  “小佛爷。”驼子李笑眯眯地拍了拍叶修,冲吴邪示意:“门口遇着一兄弟,好像是你熟人,我就给带进来了,没冒犯吧?”

  吴邪略带疑惑地看了一眼叶修,语气有些莫名:“李爷别是在路上随便抓了个散步的行人,这位先生我可不认识。”

  叶修在心底暗道一声好演技,刚刚吴邪看他那一眼毫无破绽,他都差点要怀疑自己跟吴邪的那些交集是不是只是一场梦了。

  “我都说了我就随便看看,你们忙,我先走了。”叶修发现自己好像一不小心打乱了吴邪布的局,此时也非常识时务地准备顺杆下,他懒懒地摸了摸后脑勺,转身就要走,可刚一动,就被驼子李给喊住了。

  “来都来了,就一起坐坐吧。”

  “李爷。”吴邪的声音沉了沉:“莫名牵扯一个别人进来,不太好吧。”

  驼子李毫不在意:“那就算是我带的人,放心,碍不着事的。”

  吴邪没说话,只是眼睛不经意地朝右边转了一圈,那是有点心虚和犹豫的表现,叶修一愣,觉得吴邪的表现有点不妙。

  “坐吧李爷。”旁边凉凉地插进来一个声音,叶修看见胖子满眼鄙夷地从桌子旁让开。

  “哟,胖爷。”驼子李哈哈笑着走过去:“小佛爷气场太强了,一个不留神都没看见您。”

  真欠揍,这是叶修听完他的话后唯一的感想。

  “用不着阴阳怪气地挑拨离间。”胖子丝毫不打算给他们彼此之间留“日后好相见”的那一线:“别以为今儿张爷不在就能轮到您做主了,您可别忘了自己在谁的地盘上。”

  叶修清楚地感觉到驼子李的气息乱了几秒,立刻沉了下去。

  之前围坐在桌子边的一个穿短款棉袄的男人默默关上了古董店的门,驼子李和吴邪隔着桌子,面对面地坐下了,胖子也拖了张椅子坐在吴邪边上,而叶修很不幸地被划在驼子李背后的领域,被几个跟班严密地看着。

  “咱就开门见山吧。”驼子李从怀里掏出一条铜鱼,叶修眼睛一亮,那鱼的眉毛居然是一条弯弯的蛇。

  “这东西又重新现世了,佛爷的盘口最近也不怎么太平吧?”驼子李捏着蛇眉铜鱼,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玩着,饶有兴致地观察着吴邪的反应。

  吴邪不置可否地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胖子在一旁接话:“吴家的生意,还轮不到别人操心。”

  “话不能这么说。”驼子李对于胖子看上去有些着急的态度好像非常受用:“在共同的敌人面前,咱们都是兄弟啊。”

  “谁跟你兄弟。”胖子翘起二郎腿嗤道。

  吴邪没有任何想要表态的样子,叶修一直注意着他,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也许是目光太过炙热,吴邪突然眼皮一抬,回望了过来,叶修万万没想到那人会有反应,顿时呼吸一窒。

  吴邪把叶修从头到脚扫了一遍,眼睛瞟到一旁轻轻皱了皱眉头,叶修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他这隐晦的疑惑表情弄得心里一奇。

  吴老板今天不太对劲。

                                             TBC

评论(33)

热度(8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