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一个混蛋的遗愿(BE)

希望有情人终成眷属!祝各位没对象的尽快脱单有对象的一直99不想要对象的单身快乐!

————————————————————

    “喏,今天的叶家大少依旧格格不入。”盛大的晚宴上,几个富家子弟凑在一起,笑着提起了远处捧着蛋糕果汁躲在角落恨不得就此失去存在感的人。


     林放在人群中挑了挑眉毛,叶大少是前两年才在他们这个圈子里出现的,对什么人都和和气气,有什么流言蜚语都淡定自若,却也明显能感觉出对方不乐意跟他们玩在一起。


    林放跟身边的人打了声招呼,就朝叶修那边过去了。


    “大少,情人节快乐,咱俩碰一个?”


    “啧,你过来干嘛啊。”叶修慢悠悠地举起了杯子。


    “看你可怜呗。”林放在他边上坐下:“难得看你参加这种聚会,情人节不用陪情人?”


    叶修有男朋友的事儿不是秘密,自从他出现在这个圈子里,就一直对外宣称有对象,只是谁也没见过他身边真正出现什么有暧昧关系的人,平日里大家没少谈论这事儿,都对他背后的那个男人好奇至极。


    “他不在这边。”叶修摸了摸自己裤子左边的口袋。


    “嗯?异地恋吗?”林放跟叶修的关系还算不错,却也鲜少听他提起对象。


    “谁知道他在哪。”叶修摇摇头:“每次都说走就走,一句话也来不及留下。”


    “哦。”林放隐约记得有人说过那个男人的背景很大:“那不是总得担心?”


    “现在不会了。”大概因为今天是情人节,叶修颇有兴致地多说了几句:“一开始肯定得担心,掉悬崖割喉咙,每次都得出点事。”


    林放噎了一下,这些情况显然还在他的认知范围之外:“这简直是上帝光环加持的人啊,命这么大。”


    “呵呵。”叶修笑:“电视剧一样的人生,我也觉得上帝太爱他了。”


    林放怔怔地看着他,对面的人一直都是以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示人,这还是第一次见他露出这种缱绻深情的眼神。


    “今天他给你打电话没?”林放不太自在地摸摸脖子,问道。


    “没。”叶修叼了个草莓含含糊糊地应着。


    “嗯?”林放有点惊讶:“难道大男人都不爱过情人节?”


    “谁说的。”叶修含笑瞥了他一眼:“有一年他本来在长白山做事,结果情人节愣是跑回来在西湖放了一圈烟花。”


    “……卧槽,牛逼。”林放目瞪口呆。


    随后他想了想,又安慰道:“没事,指不定是他今年太忙了。”


    叶修笑笑,不置可否。





    深秋的夜风冷得入骨,黑暗中一簇青红的火焰跳起,照亮了叶修看不清表情的脸。


    “呼……”夹杂着无数思绪的烟丝转眼消散在空中,叶修突然毫无预兆地笑了笑,掏出手机,点开了通讯录第一位只备注了一个“A”的人。


    【情人节快乐。】


    【你不会在背着我跟别人过情人节吧。】


    【再没点消息,我就答应我爸说的联婚了啊。】


    叶修叼着烟把手机放好,又摸了摸裤子左边的口袋,缩着脖子跑回了车上。


    林放只通过那晚的几句对话,就清楚地认识到叶修和他的男人之间有着多深的感情,所以当他十五天后听说叶修即将跟郭氏千金举行婚礼的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肯相信。


    “怎么可能?他有男朋友的好么。”他拍着桌子喊。


    “诶哟。”另一位少爷一副看透了世事的模样:“这太正常了,郭氏接下去的那个企划,叶氏志在必得,咱们这些人里玩男人的多的是,说是真爱的也不少,你看哪有玩出结果的?”


    林放没话说,道理他都明白,可他就是不相信叶修跟那人只是玩玩。


    他没办法把那个恨不得长在家里的人喊出来,就干脆直接去了叶家,却刚好撞上准备出门的叶修。


    套头帽衫配水洗牛仔裤,任谁看也不会觉得这是个富二代。


    “你……干嘛去?”


    “你干嘛来?”叶修反问。


    “不是。”林放有点懵:“我听说你要结婚了。”


    “啊,是。”叶修利落地承认了。


    “那你男朋友呢?”林放不自觉提高了音量。


    叶修觉得这人真是挺热心:“他都能一声不吭地走掉,我就不能结个婚?”


    “你们还没分手吧,等他回来,你得怎么面对他?”林放苦口婆心,他的生活充斥着各种身不由己,活得丝毫没有自由,圈子里难得出了一个叶修,他实在是不想让这一点曙光也消失。


    “行了,我会跟他说的。”叶修语气毫无波动:“正准备去找他呢,以前都是他来找我,真是风水轮流转。”


    “啊?”林放被事情的突然转变搞晕了脑袋:“你,你要去找他?去哪里找啊?”


    “南山墓园。”





    林放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他糊里糊涂地上了叶修拦的的士,糊里糊涂地就到了H市最大的墓园。


    由于不是清明,墓园里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却更显得冷清寂寞,一阵微风卷下一片落叶,凉意唤醒了林放不太清醒的脑袋。


    “哦……”他看着叶修直接略过普通的墓地,往规格最高的区域走去:“我记得你以前是有一位朋友葬在这,原来是你……”


    “不是。”叶修的语气依然淡淡的:“那人可没这福气,上面葬的是另一个。”


    叶修轻车熟路地在一处干净的墓碑前停下,规格再高,死后也不过一块石板。


    叶修在一旁就地坐下,没什么多余的情绪,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墓碑,林放抿了抿嘴,轻轻开口:“他……什么时候走的?”


    声音轻得像是怕惊扰了这一人一魂无声的交谈。


    “七年了。”叶修舒了一口气,然后笑了笑:“都说七年之痒么,我也不耐烦了,这不准备结婚了。”


    林放撇撇嘴,心道你这可不是放下了的样子。


    叶修的目光无限柔和,林放突然觉得那群天天自以为是侃天说地的富二代都是傻逼,从来就没有人真正了解过叶修,平时讨论人家讨论得热火朝天,人家心里却连一分一毫的感情都没分给他们过。


    林放没再说话,轻轻地转身离开了。


    “我要结婚了。”良久过后,叶修突然开口。


    “时间定在五天后,你生日,他们说那天不适合办婚宴,但我好不容易点了头,这事儿我爸肯定得听我的。”


    “有人说你被上帝偏爱,可不是么,这才几岁就被召上去了。”


    叶修的眼神渐渐放空,他似乎又看见十年前的那个男人在围观烟花赞叹四起的人群里悄悄拉住他的手,凑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好看吗?我放的。”


    像极了幼稚邀功的小学生。


    叶修独自乐了一会儿,慢慢地站了起来。


    他摸摸裤子左边的口袋,说:“改天我再来。”





    叶家大少的婚礼盛大得不像话,除了以身体抱恙为由没有出席的林放,其他人都备了大礼。


    “喂,我说。”郭晴晴堆笑晃过一批客人,趁着间隙碰了碰身边的叶修:“你到底为什么跟我结婚啊?”


    “这不是双赢吗。”叶修说:“你不喜欢我,今天还不是照样站在这里。”


    “我不一样。”郭晴晴扬眉:“我觉得你不像是能放下他跟别人结婚的人。”她性格好,叶修乐意跟她在一起,彼此之间的事情也都了解得八九不离十。


    “哪有那么多你觉得。”叶修不以为然:“我难道要一辈子耗在他身上吗。”


    郭晴晴翻了个白眼,有些不信他的话,一时却也挑不出什么毛病。


    “叶修。”耳边传来一声清润的嗓音,两个人一齐回头看去。


    “新婚快乐。”来人穿着粉色的打底衬衫,外面披着一件黑色风衣,郭晴晴认得他,叶修说过这是他爱人的兄弟。


    郭晴晴额头微微冒汗,不知道对方会不会觉得叶修负了他兄弟,然后当场发难。


    意外的是解雨臣只跟叶修握了握手,然后露出了满意的神色:“我一直觉得那家伙留的那句话太混蛋了,但现在看来,也许你确实需要这样。”


    叶修无所谓似的点点头,解雨臣就拍拍他的肩膀,走了。


    “什么话啊?”郭晴晴悄悄问:“是你对象留的么?”


    “是。”叶修摸摸左边裤子的口袋:“他走得突然,连尸体我都没见着,只有他托解雨臣捎来的一封信。”


    说着他笑了一下:“也是够抠门的,那么大个信封,只翻出来个小纸条,连多几句话都不肯给我。”


    他想起那天解雨臣来找自己,把捏的皱巴巴的信封递过来,用红得能滴血的眼睛问能不能让他也看看。


    后来他跟吴邪的那群兄弟聊天,让他们多讲讲吴邪的事情,解雨臣就说起了吴邪找他交代遗书的时候。


    那天解雨臣调侃着问他这么一封薄薄的信能不能写完他对叶修的赤诚之心,吴邪说要是他死了,也就一个遗愿,一封信绰绰有余。


    果真是绰绰有余,然后他连那点“余”都没留下。


    叶修现在再想起来,心底还是微微一动,他默默重复了一遍那句“唯一的遗愿”,翘起的嘴角盈满了嘲讽。


    郭晴晴仿佛也感受到了满腔心酸,她不知道该如何安慰身边的人,只能勉强开了个玩笑:“没事,把纸条裱起来,也算有个留念。”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留着干嘛,早就不知道扔哪去了。”


    “不会吧!”郭晴晴很惊讶。


    “都说了已经放下了。”叶修好笑地撞撞她的肩膀:“都要跟你结婚了,想那些就没意思了。”


    郭晴晴半信半疑,最后只能无奈的叹了口气。


    那晚叶修喝了很多酒,郭晴晴非常清楚他沾酒就倒的属性,却没想到那人不知从哪爆发的毅力,坐在桌前一杯杯地干下去,到最后竟然还迷迷糊糊地没有晕。


    “行了你……歇着吧!”宴席散去后郭晴晴使尽力气把叶修搬到了沙发上,对着一片狼藉有些头疼。


    “嗯……”叶修不安分地皱着眉头,他微眯着眼,双手漫无目的地在身上搜寻着,嘴里还乱七八糟地嘟哝着:“卡包……我的卡包……”


    “什么卡包。”郭晴晴一屁股坐在他边上:“你什么时候有那玩意了。”


    叶修似乎听懂了,又似乎什么都没懂,他迷茫地盯了一会儿天花板,突然叹道:“我结婚了。”


    “嗯。”郭晴晴应。


    “我结婚了。”


    “是啊是啊你结婚了,跟我这个大美女!”


    “完成了。”叶修似是重重地舒了一口气。


    “什么?”郭晴晴靠近了点儿。


    “我……卡包……包……”叶修又挣扎了起来,他摸着自己裤子左边的口袋,可头晕眼花,几次都没能把手插进去。


    “诶行行行。”郭晴晴看他都快哭了,有些看不下去:“什么东西,我帮你拿。”说着就伸手去掏他的兜。


    叶修大概实在是撑不住了,竟就这么任她摆弄着,歪倒在沙发上,声音小了下去。


    郭晴晴果然在他口袋里翻出了一个非常薄的卡包,不由有些惊讶:“没见你有过什么卡啊。”


    她翻开只有一层的包,却什么卡也没看见,里面只有一张叠了两叠的纸。


    郭晴晴心里突然有了一个猜测,她咽了咽口水,轻轻地把那张纸取了出来。


    纸张的周围泛黄得严重,纸面却没有一丝皱痕,郭晴晴只一眼,就认出了这个无比眼熟的字迹。


    她曾经无数次在叶修的书房看见这个字体的字帖,那是他爱人写的很好的瘦金体。


    纸上果然如叶修所说,只有一句话。


    【结婚后,记得把人带过来给我敬杯酒。】


    郭晴晴瞬间就想起了叶修早上问自己明天想不想见见他爱人的事,她一直以来疑惑的很多问题都有了答案。


    神色复杂地看了一眼叶修,郭晴晴的声音轻柔又无奈,仿佛想把睡得不安稳的人从醉酒和苦梦中一起叫醒:“傻瓜,这样自欺欺人,也没见你好受一点。”


    叶修的眉头微微松动,大抵是梦回那年西湖。


                                                   END

评论(74)

热度(109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