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叶王】无绝期 完结

祝大家!过年快乐!哈哈哈!

——————————————————

  “小叶去坐会儿,杰希过来端菜。”王母围着围裙冲刚出来的两个人笑道。

  “我也来啊,什么都不干多不好意思。”叶修调侃着就要去厨房帮忙。

  “没跟你客气。”王杰希拦住他:“挤死了,别进来。”

  “嘿,你这就太不会说话了。”叶修揶揄地看着他。

  “你最会,整天叭叭的。”王杰希脑子里突然闪过之前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顺口就说了出来。

  叶修看着他去端菜,抱着胸靠在了墙上:“你确定你说的不是黄少天吗?”

  王杰希没理他,王母在一旁插话:“小叶有没有女朋友啦?”

  叶修错不及防地噎了一下,收到了来自王杰希幸灾乐祸的眼神一枚。

  “没……没,阿姨,喊我名字就好。”

  “你们现在的年轻人一个个都这样。”王母苦口婆心:“仗着年纪还小,都不把找对象当回事儿,等再过几年,人家就嫌你们老咯。”

  “是是是,我……尽快,尽快。”叶修讪笑着答话。

  “行了妈,吃饭吧。”关键时刻还是王杰希解救了他。

  四个人在桌边坐下,满桌色香诱人的菜肴看得人食指大动,叶修发自内心地深吸了一口气,叹道:“真是好久没吃过这么丰盛的家常菜了。”

  王杰希拿筷子的手不经意地一顿,若无其事地说:“以后多的是机会。”

  “是啊小叶。”王母夹了个鸡腿给叶修:“有空就来玩,阿姨给你变着花样做!”

  “诶。”叶修心里酸酸的:“谢谢阿姨。”他啃了一口鸡腿,咸鲜嫩烂,满嘴生香:“嗯!好吃!”

  “好吃就多吃点。”王父说:“汤和那盘肉是我做的,你尝尝味道,给点建议。”

  “叔叔也会做菜?”叶修有点惊讶地舀了一口汤喝:“特别好喝,给不出建议,我都不知道王杰希怎么能长得这么瘦,要我肯定没两天就胖得不成样。”

  “马屁精。”王杰希低头吃饭,闷闷地说了一声。

  王母显然被逗得很开心:“他饭量可不小,就是吃不胖而已。”

  气氛其乐融融,饭行过半,王母又盯上了王杰希:“明天我把你秦阿姨和小愉叫过来吧。”她挤挤眼睛:“你好好把握把握。”

  王杰希愣了一下:“什么?不要了。”

  “诶。”王母劝道:“你跟人家不是很合得来嘛,既然有好的那就看看呗。”

  叶修挑起眉毛,幽幽地扫了王杰希一眼。

  王杰希倍感头大:“我不喜欢她。”

  “所以说要培养啊。”王母又给他们一人夹了一口菜:“多好的一个女孩儿,赶紧给我生两个孙子下来。”

  叶修吃饭的动作慢了下来,王杰希轻轻瞟了一眼,皱起了眉头:“我有对象了。”

  “咳咳……”叶修错不及防地呛了一口,王父王母一起抬头看着王杰希。

  “你有对象了?”王母语气里是满满的惊讶。

  “嗯。”王杰希应着,叶修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看小叶的反应,你不会在骗我们吧。”王父锐利的目光扫视着他们。

  “没有没有。”叶修赶紧澄清:“我……我就是,没想到,他会说……”声音越来越小,他干脆低头刨饭。

  “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很喜欢他,不想考虑别人。”

  “那你怎么才告诉我们。”王母有点责怪地说。

  王杰希想了想:“他害羞。”

  突然被害羞的叶修:……

  “诶哟,你也不知道把人带回来看看。”王母说:“跟小叶一起带回来多好。”

  王杰希跟叶修对视一眼,各自笑了两声。

  “明年吧。”王杰希说:“明年如果没分手,就带回来。”

  “分什么手,哪有这么咒自己的。”王父呵道。

  “就是啊,哪有这样的。”叶修低着头,没人看得到他的表情。

  “但愿吧。”王杰希的膝盖撞了撞突然靠过来的那条腿,淡淡地说。

  “进去收拾收拾你行李吧。”饭后几个人在沙发上坐了一会儿,王杰希开口对叶修说。

  叶修愣了一下,随即点头:“好。”

他们跟长辈打了声招呼就进了房间,王杰希轻轻锁了门,就听叶修在身后笑:“咱们还有什么行李要整理?”

  “我看你在外面都快同手同脚了。”王杰希斜他。

  “是是是,谢谢杰希大神。”

  两个人并排在床边坐了一会儿,窗外突然炸开了烟花,叶修轻轻靠在王杰希身上:“什么叫明年会不会分手?”

  王杰希好笑地看了他一眼:“就是说,你要是想反悔,最好在一年以内。”

  叶修居然没有生气,只是声音颇为无奈:“好吧王杰希,说来说去全是我这儿的问题。”

  “要是你变卦了呢?”

  “不会的。”王杰希静静地看着窗外:“我会爱你很久。”

  “很久是多久?”爆竹声此起彼伏,叶修在一片喜庆中耍无赖地凑到王杰希耳边问。

  王杰希也转过来贴着他的耳朵说:“无绝期。”

                                                 END

完结啦!我又可以重新开始写段子啦!

跪,谢谢大家这段时间的鼓励和支!持!爱你们!

评论(24)

热度(30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