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天若留行》repo

写完这一篇,心已经静了下来,回头再看,其实不太像是记天若,更像是写给云恬。

 @云恬 

———————————————————————————


夜一睡,白日里眼前一片黑




    大概也是有几个月的光景了,最初一部分的故事已经在记忆中模糊,瞪着键盘思索半晌,终于还是重新点开LOFTER。



    在首页一路划到底,点开熟悉的-Chap.1-,才发现手指都在微微颤抖。



    一如那个傍晚,叶修匆忙路过,又急急地闯入安静温馨的小花店,看见那名懵懂的少年,邂逅了自己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最初是才下定决心载了LOFTER,正到处闲逛着翻段子,本来无心看长篇, 也不知道为什么脑筋一抽,点进了天若留行,那时想着随便看看吧,看两章就走,然后就一路追到了现在。



    老王的那一束天堂鸟,留住了叶修,也送进了我心里。




秋一入,风带过异域的思绪




    天若吸引我的是温馨,打动我的是热血,他们从青涩走向成熟,从迷茫无助的少年成长为沉稳可靠的男人。



    我看见王杰希笑着跟苏沐橙说没有生气,转头却幼稚又可爱地告诉叶修:“有。”



    我看见叶修感慨于王杰希非凡的天分,惊讶于王杰希炽热的眼神,满心期待着和这个人联手站在赛场上。



    我看见他们努力,看见他们失望,看见他们分道扬镳,然后各自为王。




鱼一惊,高跃起化身成大鸟




    第一章,你说篇幅粗长,愿有人访。



    第一百七十八章,你回头再望,一片荣光。




鸟一飞,四季轮回且又一回




    多少人心心相念,一次又一次地重温天若,赞美的言语争先恐后地涌到嘴边,却又觉得过于贫乏,恬恬的粉丝都是人才,评论里都是我想说却又不知如何表述的话。



    你从一零年走到一三年,沉淀了生活的经验,我仿佛看见一位姑娘兴致勃勃,提笔创作,为自己喜爱的作品倾尽心血。



    你说文笔转型,我又似乎看见那位姑娘眉头微蹙,正苦恼于困住自己的瓶颈。



    但她从未气馁,最终如此优秀。




雨一落,化开我眼里的冰,蔓延成河




    天若是我追的第一篇叶王长篇,不愧是准备了这么久的杰作,无论是剧情架构还是更新速度都令我折服。



    遑论大篇幅的打斗描写和对原著时间线的把握,都精准得让人不得不感叹。



    ………………



    就是超级棒啊我不知道怎么说啊!!!!!我真的每一章都在感慨这特么太棒了这特么太厉害了这么多细节描写这么好的原著剧情的把握这到底是花了多少心思啊!!!!!



    你的每一丝努力我们都看在眼里,也希望我们的反馈不负你的期待。




云一过,山下的那条大河,漫过我眼窝




    不仅仅是正剧向的精彩,感情戏的细腻也挠人无比。



    两个男人之间该是怎样的恋爱?



    叶修和王杰希之间该是怎样的恋爱?



    大概就像天若里描写的一样,或许不够完美,但是绝对坚定,绝对震撼。



    横亘着家庭的阻力和外界的注视,他们笑过,吵过,爱过,累过,所幸他们坚持过来了。



    他们在漆黑的夜晚独自说着我能行,也在明晃的摄像机前坚定地为对方鼓劲。



    他们在遥远的南北两头执着地守护着自己的信念,也在网络电话的联通下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恋。



    他们那么好,以至于家长也不忍心打扰,整个联盟也为之倾倒。



    他们携手度过一个个春秋,共同创造属于中国的奇迹。最后的最后,求婚,是心有灵犀的神来之笔,不论策划已久的叶修,还是默不作声的王杰希,都在努力为两人的感情落一个踏实,美满的句号。



    云过了,不知是什么东西,漫过了我的眼窝。




风一吹,云雾散去才看清,远处的你




    其实我向来没有看文留言的习惯,天若也是,默默地追了一段时间,才突发奇想地评论了一条。



    没想到会收到回复,后来才知道,每一条评论你都会认真地看过去。



    那是第一次云雾渐渐散去,我似乎看见了你的影子,我在想,那是怎样一个温暖的人。



    后来有幸和你在同一个活动组里,一次忐忑的试探,没想到交谈至今。



    我身边鲜少有这么可爱的人,感觉跟你一起聊天不知不觉自己的语气都要变得可爱起来,好几次乐不可支,把你的话和表情包翻来覆去地看好几遍,想着怎么会有这样一个姑娘。



    这样可爱,好像天生就是要招人疼的。



    后来知道了你是工科生,着实大吃一惊,完全想象不出拥有这样细腻笔触的你会是一个工科生,听你吐槽课业辛苦,学业繁忙,听你聊起文章,聊起思路,真的想要和你就这么一直,一直地走下去。



    未来也请把幸与不幸分享给我,如果能够成为你的朋友,那将是我无比荣幸的喜事。



你一回头,这遍野山色青峰,竟失了颜色




    你驻足,那就是我停留的港湾。



    你继续,那就是我前进的方向。



幻化成孤岛的你,我乘上思念化作的船,漂啊,漂啊,去看你




    希望有一天,也能去到你生活的城市,踏足你经历过的地方,探寻你真实的痕迹。



独眠在山谷的你,我翻山越岭跨过山河,走着,走着,去寻你




    希望以后的以后,能够更加了解你,也能一直陪伴你,愿你不孤单,不迷茫,不惆怅。



漫天,飞雪,抚琴,对饮,愿伴你坐揽天地




    我会努力,会向你学习,因为想和你讨论更多关于写文的东西,不管怎么样,都想成为能够与你畅谈理想的人。




欲念,嗔痴,无妄,相忘




不悔梦归处是你。


评论(19)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