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吴邪】震惊!给我庆祝生日的兄弟们竟然……

有一群不知道我几岁就瞎给我庆祝生日的兄弟还能要吗

【特别鸣谢uc工作室优秀员工 沈某 提供标题】

——————————————

   “你想好了。”

    安逸闲适的午后,茶几上的烧水壶正咕噜咕噜地响着,桌旁的气氛却有些剑拔弩张。

    “别多说了,我不会改变主意的。”少年面色严肃,一只手捏紧了拳手放在桌子上,俨然一副不肯让步的模样。

    “黎簇。”吴邪嘴角紧绷,他沉着声音说:“我最后问你一次,你确定吗?”

    “说到做到。”黎簇一字一句说得咬牙切齿。

    吴邪和他对视了一会儿,缓缓点头:“好,我信你。”

    “这是你证明自己的机会。”

    黎簇猛地扬起了拳头,吴邪重重地一拍桌子。

    “石头剪刀布!”

    “啊——!老板你不是说信我吗!”黎簇举着自己的剪刀手哀嚎着倒在桌子上:“你不能这样啊——”

    “年轻人,跟我斗。”吴邪气定神闲地起身去倒水,心情十分不错。

    “你们俩真有情趣。”胖子系着围裙从厨房里走出来:“就取个快递还要猜半天拳。”

    “快去。”吴邪催促。

    黎簇嘟嘟囔囔地站了起来:“等解老板来了我得告诉他你不亲自去拿他给你买的东西。”

    吴邪表示这种没有任何意义的挣扎是可以接受的。

    “天真。”胖子端着盆子凑到吴邪耳边来:“给你说个事儿。”他偷偷往房间里看了一眼:“早上你还没起的时候,小哥偷摸问我你今天多大了来着。”

    吴邪如遭雷击:“真的假的?”

    胖子煞有其事地一点头:“我差点儿反应不过来,你真该瞧瞧小哥那样子,难得啊。”

    “我靠。”吴邪说:“塑料兄弟情。”

    “没事,胖爷疼你。”胖子拍了拍吴邪。

    “吴老板!我忘带钥匙了!快开门,花儿爷到了!”两人正聊着,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

    “那人妖到了。”胖子转身向厨房走去:“我去弄鱼。”

    “你要死。”吴邪骂他一声,去开了门。

    “生日快乐。”解雨臣刚进门就扔出一句祝福,他把手上包装精致的盒子递了过去:“秀秀给你的礼物。”

    “好。”吴邪接过盒子四面看了看:“什么东西?”

    “她说是15块8的淘宝定制笔记本。”解雨臣笑:“她听说你最近在写日记。”

    “……”吴邪的动作顿了顿:“帮我谢谢她。”

    解雨臣点点头,转头把黎簇手里的快递拿过来往吴邪怀里一塞:“M……什么牌的洗手液,庆祝你金盆洗手。”

    吴邪:“我金盆洗手好几年了。”

    “干嘛,嫌弃?”解雨臣一挑眉:“我特意挑了瓶贵的,促销价128呢。”

    “得得得。”吴邪都不想说他,一巴掌拍在旁边憋笑的黎簇脑袋上:“我这辈子都没用过这么贵的洗手液,难为您送我一瓶琼浆玉露。”

    “吴老板。”黎簇捂着自己的后脑勺抗议:“你也是要五十的人了,还是少动手为好,当心闪了腰。”

    “你小子是不是活腻了?”吴邪当他在开玩笑,作势要踹他。

    “本来就是啊。”黎簇闪开:“苏万昨天还问我你怎么保养得这么年轻。”

    吴邪心里咯噔一跳,有种不好的感觉:“你说我……五十岁……认真的?”

    “哈哈哈。”解雨臣在一旁乐:“你这是培养了两个小白眼狼在身边。”

    黎簇懵逼,吴邪心痛。

    “还是发小好。”解雨臣倒了一杯茶递给吴邪。

    吴邪摇摇头,刚想接一句“还是小花好”,就听解雨臣继续说:“我记得你比我大一岁吧?岁月是把杀猪刀,转眼你都四十了。”

    吴邪死命忍住了才没有把热茶直接泼到他脸上:“大花,我大你两岁。”

    解雨臣看着他,解雨臣眨眨眼,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黎簇想笑,可鉴于他自己刚刚也“对不起”吴老板,当即表示要跟去接黑瞎子了的苏万联系一下,脚底抹油,溜了。

    “准备开饭了!”胖子敲锣打鼓地把拿手菜请上桌,视线转了一圈,不满道:“黑眼镜那玩意呢?不来不等他了啊。”

    “那哪成啊。”门口传来瞎子乐呵呵的声音,苏万关了门,跟着他走了进来。

    黎簇把苏万拽到一边去悄悄告知了吴老板的真实年龄,吴邪冷眼看着苏万半惊恐半惊讶地偷瞄了他一眼,觉得自己的手臂上理应再多一条伤疤。

    张起灵抽了一张纸在吴邪身边坐下,由于之前听了胖子的那些话,吴邪突然觉得有点无法直视小哥。

    “诶。”看着满桌热腾腾的菜品,黑瞎子用手肘捅了捅张起灵:“过年不是才聚过吗,最近干嘛?有好事?”

    “吴邪生日。”张起灵看着他,大概是有点惊讶。

    黑瞎子卡壳一秒,条件反射地望向吴邪,对上了一张面无表情的脸。

    别看我,我都听见了,吴邪生无可恋地想。这个干脆连我生日都不知道,扎心还会升级的吗。

    黑瞎子冲吴邪抱拳:“多有得罪,回头备一份大礼来。”

    “行。”吴邪一点头:“别送洗手液。”想了想又道:“笔记本也不行。”他已经不相信这些人口中的大礼了。

    解雨臣在一边笑,黑瞎子不明所以。

    吴邪的生日蛋糕是全白的,上面没有任何装饰,张起灵把它端上桌,几个人纷纷肯定了这足够赏心悦目。

    “蜡烛插几根?”胖子问。

    “他几岁了?”黑瞎子悄咪咪地凑近了张起灵。

    “四十。”

    听到黑瞎子问话的时候吴邪还很无语,结果听到回答的他瞬间就不淡定了:“你怎么也说我四十?你不是问了……”

    话音戛然而止,两人一齐扭头看着胖子。

    “不是。”胖子皱眉:“你去年生日不是说男人四十一枝花,你就快变成那枝花了吗?”

    “是啊。”吴邪说:“过了那天我就是了,可不是快了吗?”

    胖子无语地看着他。

    “胖爷。”吴邪做了一个沉痛的表情:“说好的疼我呢。”

    一桌人鸡飞狗跳地乐了半晌,总算是弄明白了今天真正的主题,张起灵认认真真给吴邪点了一根蜡烛,估计也是不太好意思。

    “记得许愿!”黎簇喊。

    吴邪透过光晕扫了一眼围坐在身边的一群人,慢慢闭上眼睛。

    第一个愿望,咱们这些人都好好过完这一生。

    第二个愿望,有机会还是想试试喂小哥吃西班牙大苍蝇。

    第三个愿望,明年这群狗逼一定要记得我的年龄。

                                                     END

吴邪,我还是很喜欢你,一如那年,久旱甘霖。

评论(19)

热度(567)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