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50

二更,有难度吗?


————————————


  叶修没有说话,他看着吴邪,感觉自己要被所有之前一直压着的情绪冲倒。


  吴邪又小心翼翼地把他抱紧,埋着头很不显眼地在他耳垂处吻了吻:“辛苦你了,休息吧。”


  那天的记者招待会叶修没有出席,外界猜测一堆,而正主却跟对象腻在了一起。


  “真的要退了?”


  “见好就收,这样哥在荣耀史上就是个传奇。”叶修乐呵地收拾着东西。


  吴邪点点头:“行吧。”他知道叶修身上还有另一重责任:“准备回家去了?那以后打算干点什么?”


  叶修想了想:“不知道,老板给安排个职位?”


  吴邪哼笑一声:“聘你来吃白饭,干不干。”


  “干啊。”叶修利落道:“这种好事谁不干。”


  “那我等你。”吴邪拎起叶修的包:“走吧,送你回家。”


  叶秋知道他哥今天要回来的事情,早早就在家里等着了,等他打开门,看见屋外那张熟悉的脸时,还是免不了一阵恍惚,多久了?


  “回来了。”叶秋侧身把叶修让进来,关上了门。


  客厅里,叶父正架着一副老花镜,老神在在地看着报纸。


  “阿修。”有些颤抖的声音响起,叶修抬头,露了一个笑容:“妈。”


  叶母抱住了自己的大儿子,或者说是被抱住更准确一点:“死小子,这么多年你怎么就真的一个电话都不打回来。”


  “对不起啊。”在母亲面前,叶修还是乖乖道了歉。


  “我们都在电视上看到了,你又得了冠军,第四个了吧?”


  “嗯。”叶修笑。


  叶母擦了擦眼泪,转身看着沙发上的男人,有些不满地拍了一下腿:“你坐那儿干嘛,儿子回来了也不知道说句话。”说着又转回来看叶修:“你爸知道你要回来,一大早就坐那拗造型,一张破纸被他翻来覆去看了十几遍。”


  “你能不能别乱说。”叶父脸上有些挂不住,出声打断,他瞥了叶修一眼:“回来了就行,打个游戏整日整夜地不着家,也不想想家里会不会担心。”


  叶修心里觉得好笑,面上却装乖:“是,以后不会了。”


  叶父哼了一声,算是变相应了下来,叶母拉着叶修的手把他往房里推:“行了行了,快去收拾一下东西,我再炒两个菜。”


  “诶,妈。”叶修伸手止住母亲,垂着目光轻声说:“我……有个事儿跟你们说。”


  “诶呀,有什么一会儿吃饭慢慢说,先把东西放进去。”


  “不。”叶修坚持道:“听我说完,你们再决定还要不要让我进这个房。”


  叶秋站在边上,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什么意思。”叶父推了推眼镜。


  叶修“唔”了一声:“要是你们一会儿还决定把我赶出去,我也省得再收拾行李了。”


  “混账东西!”叶父把报纸拍在茶几上:“你就是不能好好讲话。”


  “哎呀你喊什么!”叶母呵斥一声:“阿修你怎么回事儿,有话好好说。”


  叶秋有些慌,他徒劳地伸出一只手,试图在最后关头拦一拦他不要命的兄弟:“哥……”


  “我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了。”


  晴天霹雳,屋内霎时一片寂静。


  “你,你说什么?”叶母晃了晃,叶秋赶紧凑到她边上站着。


  叶修盯着地板,不知道一会儿会有怎样的狂风暴雨。


  “你……找了个男人谈恋爱?”叶父的声音这时却奇迹般地冷静了下来。


  “嗯。”


  “砰!”叶父猛地砸了一下茶几,砸得叶修叶秋心里都是一跳。


  “你刚回来就要为个男的继续和家里断绝联系?”


  “啊?”叶修没反应过来。


  “滚进去。”叶父指着他房间:“滚进去收拾东西。”


  叶修还在愣神,叶秋就率先拖着他的包连带人一起拽进了屋子。


  “你疯了吧?”关上门,叶秋原地踱了几圈步,觉得一个头两个大。


  叶修却有些无所谓:“本来就是,省得之后再麻烦了。”


  叶秋简直没眼看他。


  “不过……老头这是什么意思?”


  “谁知道。”叶秋说:“我之前试探过一点,他们好像也没那么排斥。”


  叶修闻言惊讶地看了他一眼。


  “干什么?”叶秋皱眉:“不是你让我帮你?”


  “是是是。”叶修笑得很欠揍:“谢了。”


  叶秋一阵恶寒,刚想开口堵他,门外就穿来叶父的喊声:“叶秋你出来!”


  叶秋一抖,感觉世界末日不过如此:“完了,要被严刑逼供了。”


  “去吧。”叶修拍拍他:“为了你哥的幸福。”


  “为了混蛋。”叶秋抖开肩膀上的手,起身出门去了。


  屋外,只有叶父一人坐在沙发上看着他,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的声响,叶秋走到茶几边坐下:“妈……做菜去了?”


  “她好不容易把那混小子盼了回来,说是什么都不想管。”叶父说着“哼”了一声:“妇人之仁!”


  叶秋眼角一抽,这话有本事您当着我妈的面讲?


  “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你哥的事儿了。”


  “没啊……”


  “少装!”叶秋一句话还没反驳完就被打断了:“你前段时间才跟我们提过同性恋,你要告诉我只是巧合?”


  叶秋有些无奈地看着他爸,几秒后认命地点头:“是,我是早就知道了。”


  “胡闹!”


  “爸。”叶秋说:“我刚开始也觉得荒谬,可是你不知道,他们……其实还挺配的。”


  叶父面色严肃:“配什么配,两个男的,他还算公众人物,你就由着他去?”


  叶秋眨眨眼,他爸这是在担心他哥?


  “那是个什么人?”叶父问道。


  “很有本事的人。”叶秋说,他想了想,灵光一现:“没有他……哥估计不能过得这么顺遂,一个人在外面,总是比较困难的。”


  叶父目光一闪:“他们很早就认识了?”


  叶秋拼命点头,管他三七二十一,先博一波同情再说。


  叶修是踩着饭点出来的,一开门就看见他弟坐在椅子上,悄咪咪给他竖了个大拇指,叶修一下子就放心了许多。


  叶母给每个人盛了饭,又专门给他舀了汤:“多吃点,在外面可没家里吃的健康。”


  “诶。”叶修端起碗喝了一口:“好喝。”


  叶母当场笑出了褶子。


  “我对象的事儿……你们想得怎么样了?”叶修可没打算让这件事被糊弄过去。


  叶父把筷子一磕:“你还来劲儿了是吧?”


  叶修叹了口气:“爸,咱好好聊,我是真心的。”


  第一次看儿子跟自己服软,叶父居然哽住了,他憋了半晌,闷闷地夹了一口青菜进嘴里:“随便吧,一个两个都向着你。”


  叶修一愣。


  一只手轻轻地在他头顶顺了两下,叶母说:“有空把他请来家里坐坐,我和你爸都不是固执的人,你离家这么些年,没什么比你好好的更重要了。”


  十年风雨兼程,叶修在抵达终点的一刻很不争气地酸了鼻子,他有些慌乱地夹了一块红烧肉嚼着,含糊地点了点头。


  桌上其他三人看着他,或深或浅地叹了口气,只有在这些地方,这个家能尽可能地补偿一下这个漂泊回来的孩子。


  饭后,叶修摸着吃撑了的肚皮瘫在沙发上,点着手机一一回复那群来问他退役情况的人。


  突然,叶父趿着拖鞋,踩着匆匆忙忙的步子从屋里出来,一抬手往不明所以的叶修身上指着:“世界联赛刚刚开始,你居然在这时候回家?”


  叶修:?


TBC


评论(10)

热度(6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