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万好不及君 完结章

国家队会议室部分对话出自全职高手原著


————————————


  叶修一直到被狂轰滥炸地推出家门,都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他看了看手里拎着的行李,感觉世道变了。


  荣耀世界邀请赛?请他当领队?


  电话直接打到家里,仗着他老头一腔为国争光的热血疯狂煽动,结果老头也很给面子,二话不说把他赶出去,扬言不带领中国队夺冠不许回来。


  联盟这是什么品种的流氓行为,叶修想起临走前叶秋那一脸幸灾乐祸的笑容就牙疼,他站了一会儿,翻出手机给吴邪打了个电话过去。


  “老吴啊,哥又被扫地出门了。”


  吴邪有些心神不宁,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跟家里的关系还是那么糟糕,是他之前的行为太过叛逆,导致退了役家里人也不肯原谅,还是……


  他不敢再想下去,给叶修叫了车,那人很快就拎着包出现在了店门口,走前什么样,现在还是什么样。


  “怎么回事儿?”吴邪把他带去楼上,关门落锁,抱着手臂看他。


  叶修把包往床上一放,坐了下来:“没什么,人心难测。”


  “这都什么跟什么。”吴邪眉头一皱:“为什么又闹翻了?”


  叶修惊奇地撩起眼皮看他一眼:“什么闹翻,哦对了,我跟我爸妈说了咱俩的事,已经……”


  “砰。”吴邪一掌拍在身后的柜子上,扶着额头深吸了一口气:“你才刚回去,叶修,你不能先跟家里好好处一段时间吗?”


  叶修一顿,把剩下的话咽了回去。


  “我们有大把时间,你为什么偏得挑这时候说?”


  “家里关系本来就僵,你能不能看看形势啊?”


  “又被赶出来了……这下怎么办?这次又要多久才能和解?”


  叶修默默听着,只觉得心头火起,他攒了一腔嘲讽的话语,却全在抬头看见吴邪红了的眼眶时散得一干二净。


  “……你怎么还哭了啊。”他的语气里满是无奈。


  吴邪狠狠吸了一下鼻子,知道自己现在要多没出息有多没出息:“我……我……”


  “诶行了行了。”叶修心里难受,他看不下去,站起来走到吴邪面前,第一次比较强势地抱住了吴邪。


  吴邪比他高,这时却把眼睛压在他肩上,叶修感觉肩膀几乎是瞬间就湿热了一片,刚想开口,就听吴邪闷闷地说:“叶修,不要让我更心疼你了。”


  “听我说完行不行?”叶修拍了拍他的背:“这听风就是雨的习惯哪儿来的……我说是因为这个被赶出来了吗?”


  吴邪呼吸一停,极小幅度地偏了偏头:“嗯?”


  对方温热的呼吸悉数喷洒在锁骨上,叶修抬了抬肩膀,觉得身子有些麻,他压下那股怪异感,把事情简略地跟吴邪说了一遍。


  “……”屋里的气氛一时有些尴尬。


  “呵呵。”叶修偏要在这时候找茬:“来,抬起头让哥看看咱们牛逼哄哄的吴老板。”


  说着他就抓住吴邪的肩想把人扶起来,谁知才动了一厘米,就被吴邪伸手大力抱了回去,肩膀贴上额头,叶修感觉对方在自己脖颈间蹭了蹭。


  虽然知道应该是在蹭掉眼泪,但这种几近示弱的行为还是让叶神心软了,他捏了捏吴邪的后脖子,感觉拿他毫无办法:“你就别想着一切都替我打点了,这毛病到底什么时候能改。”


  “你是我男朋友。”吴邪说:“我不替你打点谁来?”


  “行——”叶修拖长了尾音:“反正你怎么都能有理。”


  “那你怎么办,得跟着中国队去苏黎世吗?”


  “可不呗。”叶修觉得有点好笑:“真巧,这才没过多久呢又得跟那帮人见面了,估计得被念死。”


  “谁敢念你?”吴邪把人抱紧:“我第一个不答应。”


  叶修笑了两声,沉默了一会儿:“那你呢?在这儿等我回来?”


  “嗯……”吴邪想了想:“对吧,我手上还有挺多事的,你去外边争光,我在家里挣钱。”


  “嘿哟,那你可真行。”


  两天后。


  “领队?”一桌人面面相觑:“没听说这安排啊。”


  “不会派个外行来指手画脚吧。”王杰希兴致不高,今天是国家队的见面会,一群荣耀大神凑齐了才听说国家电竞总局指派了一个领队来对他们全权负责。


  “据说是内行。”喻文州开口。


  “内行?”唐昊第一个不服:“还有什么人比我们这些人更内行?”


  安静片刻,突然有一半人脸色变了,其余一半虽然还算平静,但每个人心底都不约而同地浮现出一个名字。


  难道……不会吧?!


  会议室的门被推开,一个人走了进来。


  “大家好。”他的语气有些不情愿:“我来了。”


  他直接走到多媒体操作台边,动了两下设备:“寒暄的话就不多说了,我们来了解一下这次的对手。”


  会议室里是死一般的沉寂。


  “我靠!”第一个跳起来的是张佳乐:“你谁?你干嘛来了?”


  其他人终于也找回了神志,一人一句地对本该退役的叶修表示了质问。


  “闭嘴。”叶修黑着脸,把被家里逼迫的情况说了出来。


  所有人都愣了,这种态度的转折确实让人哭笑不得。


  但……谁能说这不是一件开心的事儿呢。


  “领队作为非正式选手,必要时可进行阵容替换。”喻文州向大家解释道。


  “我们是不是该期待有点事故发生?”


  “最好不要。”叶修说。


  “当然不会!你想都别想啊!”众人喊到。


  每个人依次上去拷资料,对叶修表示出了十二万分的不在意,就在他们准备离开的时候,喻文州却叫住了他们。


  “有位赞助商要作为随队摄影师跟着,今天也来见个面。”


  “赞助商?摄影师?”黄少天嚷嚷:“那是钱太多了来玩的吧。”


  “人呢?”王杰希问。


  喻文州看了看表:“应该快到了。”


  话音刚落,会议室的门就被敲响了。


  众人纷纷看过去,刚好站在门边的孙翔顺手就拉开了门。


  门外,一个穿着白色立领外套的男人身量颀长,很随意地站着,跟叶修待在一起的苏沐橙一愣,下意识扭头去看身旁的人。


  意料之外的,叶修居然也是一脸茫然。


  “大家好。”吴邪抬手打了个招呼:“我姓吴,口天吴,单名一个邪,牙耳邪,是这次的随队摄影师,先预祝各位凯旋,还有……多多关照。”


  “哇,帅哥诶。”楚云秀甜甜地笑了。


  “有钱的帅哥诶。”肖时钦补充道。


  几位队员纷纷跟吴邪打了招呼,只有方锐,他不像苏沐橙那样一脸了然地站在边上微笑,而是直接过去捅了捅叶修:“诶,怎么回事儿,夫唱妇随?还是妇唱夫随?”


  叶修理都没理他,眼神牢牢地锁定了门口的人,呼吸有些错乱地走了过去。


  大家看出他们之间奇怪的氛围,都安安静静地让出了位置。


  “你怎么来了?”叶修听见自己这么问。


  “给你个惊喜。”


  “赞助商?”


  “我得插一脚啊,要不怎么知道你在外边过得好不好。”吴邪回答得理所当然。


  “你这么有钱吗?”叶修还是觉得有些梦幻。


  “我多有钱你心里还没数?”吴邪压低了声音:“所有能挣大钱的方法都写进了刑法,可惜了,我不是遵守纪律的人。”


  “哦,对。”叶修依旧盯着吴邪,心不在焉地点了点头:“还有……随队摄影师?”


  “嗯。”吴邪把手往兜里一插:“我想了想,光出钱还是不放心,我得亲自跟着,才知道你在外边过得好不好。”


  叶修有点想笑,也莫名觉得心里酸得发涨:“你不是说国内还有很多事?”


  “我最大的事儿都要出国了,还有什么能绊住我?”吴邪往前走了两步,在众目睽睽之下用指尖轻轻碰了碰他的手,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这儿人多,我不碰你,叶修,苏黎世我跟你走一趟,回来以后,你就老老实实跟着我了。”


  叶修深吸了一口气,压下快要爆棚的情绪:“好说。”


  他在十三个曾经或并肩或对立的朋友面前,和他这辈子最值得的相遇许下了约定,以后的路,他们一起走。


END


打下end还是有很多乱七八糟的情绪的!


我………我配拥有你们的评论吗!


评论(166)

热度(1372)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