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西湖组】随缘恋爱 08

  “吴……”叶修一时没能说出话来。

  有什么比自己吹牛逼的对象突然出现在面前更尴尬的吗?

  叶修想不出来了。

  “跟朋友吃饭呢?”吴邪慢慢走了进来,还冲陶轩点了点头,“你好。”

  “你好。”陶轩说。

  “是啊。”叶修说,“你怎么也在这儿,这么巧。”

  “嗯。”吴邪点点头,“事情办完了,刚好来这里吃饭。”

  “那等下一起回去吗?”叶修问。

  吴邪顿了顿。

  他和叶修严格来说其实还没有特别熟,他刚刚也就在外面听见叶修说结婚以后多了一万收入才想着过来打个招呼,没打算管他接下去是什么安排,但叶修这么主动地提起了这个事儿……应该是对面那个人他特别不想对付吧。

  小样儿,拿他当挡箭牌呢。

  “行啊。”吴邪说,“我们快吃完了,你差不多几点结束?”

  “我这就行了。”叶修转回去看了一眼陶轩,他脸上已经是满满的惊讶了,“怎么样陶老板,没别的事我就先走了?”

  “等等。”陶轩下意识拦住了他,“这位……就是你结婚对象?”

  “嗯。”叶修看了一眼吴邪,“怎么了?”

  “你真就打算天天宅家里了?”陶轩还是不相信他。

  “累了。”叶修说,“管小孩儿是管不动了,自己打打还行。”

  吴邪不动声色地听着他们的对话,一言不发地站在叶修身后,俨然一副保安的模样。

  听起来这位陶老板是想撬叶修去给他工作?带孩子?叶修还会带孩子吗?

  “我们战队的备选人资质都不错,你不如先看看。”陶轩还在挣扎。

  哦,吴邪默默想,是带战队。

  “不必了。”叶修站了起来,“我现在过得挺舒服的,暂时没有增加收入的打算。”

  陶轩跟着站起来,深深地看了叶修一眼:“你变了。”

  “哪变了?”叶修笑。

  “你以前很重视冠军的。”陶轩说,“那些是你的荣耀。”

  叶修脸上惯常带有的笑容慢慢淡了下来,时隔多年,他再看这位老友,还是觉得无奈。

  “他重视的恐怕不是冠军。”吴邪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

  叶修一愣,回头去看他。

  “他只是喜欢荣耀而已。”吴邪说,“不管他干什么,只要他还在打游戏,荣耀就不会变。”

  叶修盯着吴邪看了很久,久到吴邪都忍不住皱着眉头看回去,叶修这才笑了起来:“陶总,你还不如一个外行呢。”

  离开包厢以后,吴邪不满地怼了怼叶修:“你刚刚说谁是外行?”

  “不是吗?”叶修说。

  “我好歹也是打过游戏的。”吴邪说。

  “那电竞岂不是没有外行了。”叶修看着他。

  吴邪想了想,感觉也挺有道理:“诶行吧。”

  “胖子他们呢?”叶修问,“没跟你一起吗?”

  “在呢。”吴邪说,“在那边的包房。”

  叶修跟着吴邪绕过好几个拐角,进另一间包房的时候吴邪还不忘让门口的服务员去添一副碗筷。

  “叶修?”一进门,胖子第一个叫了出来,“我靠小吴你是去接人的啊?”

  “碰上的。”吴邪说拉了一把椅子到自己座位边上,碰了碰叶修:“坐。”

  “噢,谢谢。”叶修扶着椅子坐下了,他注意到桌子边除了早上家里的那几位 还多了一个戴墨镜的男人。

  可能是眼睛有什么毛病吧。

  “这位是?”黑眼镜笑着问。

  “叶修。”解雨臣说,“吴邪对象。”

  “哦——”黑眼镜非常欠揍地拖长了尾音,“久仰大名啊。”

  “你好。”叶修打了个招呼。

  “你好,我是瞎子。”黑眼镜说。

  “……啊?”叶修愣了一下。

  瞎子?看不见的那个瞎子吗?他真是个瞎子?

  “外号。”吴邪接过了服务员拿进来的餐具摆在叶修面前:“我们都叫黑眼镜或者瞎子。”

  “哦。”叶修点了点头,“挺形象。”

  “早上没去拜访。”黑眼镜举了举酒杯,“我自罚一杯。”

  “诶……”叶修还没来得及拦他就一饮而尽了,“……这多见外啊。”

  “见面礼。”黑瞎子说,“应该的。”

  “行吧。”叶修无奈了,“我就算了,我不会喝酒。”

  瞎子乐了两声。

  “叶修。”解雨臣把话头接了过去,“你也是过来吃饭的?”

  “嗯。”叶修说,“有朋友约,刚好结束就碰上吴邪了。”

  “巧啊。”胖子说,“看这注定的缘分,躲都躲不掉。”

  “吃你的。”吴邪骂道:“整天满嘴跑火车。”

  “想想正事儿吧。”黑眼镜往嘴里丢了一颗花生米,“老陈家那事儿怎么搞啊,小三爷让他阴了,不找回来么?我明天带人去堵他?”

  气氛一时间诡秘地沉寂了下来。

  “堵……堵什么堵!”胖子一挥手,“小孩子家家的戾气这么重。”

  黑眼镜一愣,扫了桌子一圈,跟抬头看过来的张起灵对了个眼神,略略挑了挑眉毛。

  “唉。”叶修叹了口气,“别装了,不累么你们,大家坦诚一点多好。”

  又是一阵沉默。

  “还得我问么。”叶修又叹了口气,“小三爷是谁啊?”他看了看吴邪,“被阴了是说吴邪受伤的事吗?”

  “是。”吴邪点点头。

  胖子舒了口气。

  “这是什么称呼啊。”叶修又想起了解雨臣,“怎么一个两个都称爷呢,流行吗?”

  “他们家族里排行。”胖子说,“顺推的。”

  “家族。”叶修抓住了关键字眼,“好像挺高级。”

  “挺乱的。”吴邪说,“你听听就算了。”

  叶修勾了勾嘴角:“还担心哥说出去吗?”

  “说出去倒没什么。”解雨臣说,“混这么多年也不是护不住你,但是你家里要知道他的背景,肯定绑也得把你绑回去。”

  “是啊。”吴邪看了叶修一眼,“说不定你自己就先吓跑了,老子还不想这么快离婚。”

  “那就不告诉我么?”叶修挑眉,“也太小看我了。”


评论(87)

热度(8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