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道

没什么是一个置顶不能解决的
我狂加油👊

(提问箱堆得太多不常回啦)

今夜月色映于十七道水流,或间有扁舟,一叶似万千
——仙人送的

【撒野】当顾飞穿回初遇 4

  吃完饭,蒋丞揉着胃跟在那对兄妹身后往外走,觉得自己该走回去消消食儿。

  可是商场外的冷风还是瞬间刮散了他的这个打算。

  “我拦个车,一起?”顾飞问。

  蒋丞想到刚刚餐桌上的情况,拒绝了:“我叫车吧。”

  蒋丞本以为叫车能快一点,结果五分钟了也没人接单,倒是潘智又打了个电话进来,问他买票买哪个站。

  “东站,我只认东站。”

  等蒋丞挂断电话,顾飞往手心哈了口气,装不经意地瞥了他一眼:“朋友要过来?”

  “啊。”蒋丞应。

  “西站也不远,东站没合适的时间换它也行。”顾飞说:“你不知道我带你过去。”

  顾飞此人,蒋丞觉得真是莫名过了头,他有点招架不住:“不用了。”

  刚巧车来了,顾飞本来想坐在两个人中间,结果蒋丞一句话没有就直接窜进了前座。

  “这片儿一共就这么大。”顾飞把窗户调下来,让顾淼趴着吹风:“抬头不见低头见,你也不用天天看着谁都跟对敌人似的。”

  蒋丞坐进车里就觉得浑身不爽,大概就是所谓的水土不服,但他还是能从顾飞不是太善良的语句中听出一丝好意,于是勉强回了一句“我自己有数”,就把小半张脸往衣领里一埋,闭目养神去了。

  顾飞抱着手臂靠在座椅上盯着蒋丞的后脑勺,脸上没什么表情,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这司机的开车水平实在一般,一脚油门一脚刹车的,顾飞带着他三十好几的灵魂,都硬生生被耗出了一身烦躁。

  车刚开到路口的时候,顾飞看见蒋丞一下从座位上弹了起来,拍了两下车门。

  “这儿?”司机问。

  不等蒋丞继续拍,顾飞就开口道:“就这儿停。”

  车刚停稳,蒋丞就跟导弹似的打开门跳了出去,冲到边上找到个垃圾桶就吐了出来。

  脑袋跟炸了一样疼,蒋丞在身上摸了摸,没掏到纸巾。

  就在他快要发火的时候,一只小胳膊伸了过来,拿着几张纸。

  蒋丞一把接过来擦了几下嘴,才扭头看了一眼,是顾淼。

  顾飞去哪了?蒋丞扫了一眼没看见。

  “谢谢。”虽然很丢脸,但蒋丞还不至于对着帮了他的小姑娘发火。

  顾淼抓住了他的手,大概是想扶着他走。

  “不用。”蒋丞抽出了手。

  顾淼又抓了上来。

  “真不用,我没事儿。”蒋丞又抽了一下,没抽出来。

  一股无名火轰地从心头烧起来,这种无法沟通的烦躁让他顾不上面前的人是谁,刚想把那只小手甩开的时候,耳边传来一阵有些急促的脚步声。

  “丞哥!”

  顾飞?虽然已经听过了,但顾飞对他的这个称呼还是让蒋丞当场愣住。

  “二淼。”顾飞上来把顾淼拉开,对蒋丞说:“她有时候不太能感受别人的情绪,丞哥你跟她好好说。”

  我操?蒋丞心想,丞你妈了个头的哥,关我什么事儿啊?

  但是重新涌上的恶心感让他没法及时找回场子,蒋丞猛地转身,撑着墙干呕了半天,什么也没吐出来。

  等他缓过一点儿,才感觉到有只手在自己背上顺着。

  报告x指导,蒋丞选手现在的状态特别糟糕,连他引以为豪的条件反射都不管用了。

  “往前走两步就是社区医院。”顾飞把刚去小店买的水递过去:“去看看?”

  “不用。”蒋丞已经不记得这是自己今晚第几次说这两个字:“回吧,谢谢。”

  他漱了漱口,把剩下的大半瓶水扔进了垃圾桶,绕过面前的男人站到顾淼面前。

  “我没事儿。”他看着顾淼的眼睛,慢慢说:“我,回去了。”

  顾淼点了点头,退到了顾飞身边。

  蒋丞没再回头,直接就冲着边上的巷子走了进去。

  三分钟后。

  蒋丞停住脚步,瘫着脸深吸了一口气,默念三声对方是人,转过了身。

  “跟着我干什么?”

  “啊。”顾飞说:“怎么这条路归你管吗?”

  “你店不是在那边吗?”蒋丞太阳穴突突地跳。

  顾飞无语:“我有家。”

  “……哦。”蒋丞觉得自己可能是把智商一起吐没了。

  太丢脸了,他转回去笑了一下。

评论(77)

热度(7856)

  1.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